110KV變電站對人有害嗎。多遠才安全

2022-12-21 20:45:03 字數 2898 閱讀 9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壓電塔直徑在公里都有影響!特別是對孩子和孕婦影響特別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危險,在二公里以外較好。

變電站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安全距離在多少

3樓:啦啦呀魚

一般在變電站300公尺以外的地區接近環境本底值微特斯拉。

危害:110kv高壓線周圍300公尺地段內的人群患白血病、癌症的幾率是其他地區的數倍,電磁輻射也會導致孕婦流產、胎兒畸形和心血管疾病。在高溫、大風、大雪、陰雨、雷電等氣象條件下容易斷裂和發生其他危害事故。

具體詳細情況:

1.國家《電磁輻射管理辦法》規定100千伏以上為電磁強輻射工程,第二十條規定:在集中使用大型電磁輻射裝置或高頻裝置的周圍,按環境保護和城市規劃要求,在規劃限制區內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幼兒園等敏感建築。 1.國家《電磁輻射管理辦法》規定100千伏以上為電磁強輻射工程,第二十條規定:

在集中使用大型電磁輻射裝置或高頻裝置的周圍,按環境保護和城市規劃要求,在規劃限制區內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幼兒園等敏感建築。

2.針對高壓輸變電工程產生的電磁輻射對近距離接觸的人體的危害性問題,中國電磁相容委員會主任委員高攸剛教授、中國電工學會趙玉峰教授、北京市勞動保護研究所原所長陶永嫻教授等許多專家指出:國內外都有大量的科學證據說明磁場高於微特斯拉的電磁輻射環境就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這也已為國內外大量科學證據所證實。

4樓:祝你一輩子孤獨

500kv的安全距離是5公尺以上,220kv的安全距離是3公尺以上,110kv的安全距離是公尺。在安全距離之外是完全沒有任何危害的。

變電站沒有輻射,只有磁場,磁場在500kv變電場下方人體感官才有感覺。

5樓:五鵬舉

我常年來回變電站,應該講基本無危害。安全距離,變電站都有規程規定,路上都劃線的。倒是這個工作,比較專業,容易枯燥。

6樓:斜陽紫煙

變電站的危害?如是指高壓電擊的可能。只要你不靠近變壓器的護欄就沒什麼問題。

如果是想說輻射,這沒什麼危害。原因是。一變壓器是低頻交流電,這種低頻輻射能力很弱。

二。變壓器所以有磁與電都被磁路鐵芯和金屬殼所封閉。三就算有少量的漏磁。

對人也不會產生傷害。

從交流電發明應用到今天,沒有相關交流電對人輻射產生傷害的報道,更沒有直接研究證明交流電對人的傷害。

住房旁有110kv變電站對人身體有害嗎,請給與官方解釋

變電站對人的危害有多大,安全距離好遠?

7樓:進愷乜弘新

如果du你問的是電壓zhi,根據不同等級的變電站500kv:dao5m

220kv:3m

110kv:

35kv:1m

10kv:如果你問的是輻射,110kv變電站的安全範內圍是10公尺以外容。更高等級的是15-20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站跨步電壓接觸電壓是否安全,防雷、防電磁輻射,瓦斯氣體防護。

其實我想你主要是考慮輻射問題,這東西很難說,現在還沒什麼行業規範,由於又是很抽象的東西,無法量化,說不清楚。

9樓:簫聲落雪

如果一bai個人長年要思du考這個對人不是很zhi

有利的問題以及由此產dao生的一系列問題專,還不如根本就屬不考慮買這個地段的房子。你現在總是處於買了怕有危害中,而又沒考慮其他地段的房子,說明你現在可能只看到了你現在說的這個地段的房子的好處,而沒有看到其他地段的房子的好處。多看幾處,綜合比較,最後定案,沒有十全十美的,但要盡量是相比之下這個時期最優的。

比如重點考慮離上班地點的遠近,公交站點的遠近,離學校的遠近,離超市的遠近,離醫院的遠近,離銀行的遠近,周邊環境的好壞等。

110kv的變電站離居民樓多遠才安全?國家有沒有規定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第二十條明確規定:在集中使用大型電磁輻射發射設施或高頻裝置的周圍,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和幼兒園等敏感建築。波長10m~100m,頻率在30mhz~3mhz的稱為高頻,廣播電台、電視台等發射出來的訊號都屬於這類。

波長1mm~10mm,頻率在300hz~30hz的稱為工頻,家電等生活中的裝置屬於此類。

同時,國際衛生組織(who)已經確認高壓輸電產生的工頻電磁場是人類可疑致癌物。大量研究還證明了工頻電磁場與另外一些人類疾病(如神經系統疾病)的關聯性。居民,尤其是兒童和老人對工頻電磁場更為敏感,更容易受到傷害。

科學研究還表明,220kv高壓線周圍40公尺——300公尺範圍內人群患白血病、癌症的機率是其他地區的數倍,電磁輻射也會導致孕婦流產、胎兒畸形和心血管疾病,對人的危害極大 。

長期居住在110kv變電站下對人身體有多大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危害,和距離有關,主要是電磁輻射造成的。

110kv變電站對人體產生危害的原因是:110kv變電站會產生電磁強輻射,以及大量噪音,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所以,國家規定110kv變電站周圍300公尺以內不能有住宅。

110kv變電站對人體產生危害的解決方法:搬離距離變電站較近的住宅,以避免危害。

110千伏的高壓變電站距離居民小區多遠才是安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變電站多了去了,沒聽說過變電站職工穿防輻射服上班的。 110kv變電站電磁值隨著距離增大,到10公尺範圍以外就全沒有問題了。小於你家冰箱、 手機和路由器。

希望能幫到你。前些年有些人鬧,傻子也明白。誰不想家門口建個公園啊!

那用電咋辦啊?

13樓:網友

最近不要在離線10公尺內 居民小區最少要100公尺一外吧。

110KV變電站單母線分段進線。GIS間隔數量是多少合適

進線pt的作用是用於指示上級變電站有否將電源送到了本站的進線開關的進線端,而母線pt的作用是用於指示母線上是否有電的,兩者所監視帶電部位不同。110kv變電站進線gis間隔在圖紙上的標示符號解釋?怎樣數出圖紙上的間隔數?110kv gis是單母線 或者du雙母線接線的話zhi,一般是乙個dao迴路乙...

變電設計電氣一次符號問題,110KV變電站電氣一次圖有些符號看不懂啊如圖上的有沒人解釋下

從左到右1,帶點顯示器,監測主母排是否帶電 2,接地開關,停電分閘合接地開關,接地閉鎖開門放電 3,零序互感器 檢測零序電流 4,避雷器 湧流保護 一 電氣一次主接線圖中符號 文字元號和圖形符號 的意思是表示各類電氣設回備 開關裝置和元器件 將答這些符號按照要求連線成接線圖後 完整表達各裝置的關係 ...

110KV變電站建設前期都需要跑哪些部門?辦理哪些手續

廠礦企業在投資建設之前,首先要得到 相關部門的批准,如 建設廳 經貿局 環保局等相關的 批文,就是說所建的工廠符合國家的相關政策和法規,如環境評估 能源消耗等符合國家的相關要求,這樣才能立項,就是可以建此專案工程,這個是前提條件。將電氣裝置的總負荷 用電裝置的性質 種類 後期規劃等資料交給當地的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