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觀察記

2022-12-21 11:00:03 字數 1797 閱讀 8116

1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的日全食伴隨著各個角落的歡呼悄然無聲的掀開了她的面紗,她是那麼的美麗,她的出現又譜寫了中華大地上下五千年新的篇章!

我從書上了解了有關日全食的過程,即一次日全食的過程可以包括以下五個時期: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

我覺得很有幸能看到這百年一遇的夢幻般的日全食,但也許是天公不作美,今天早上的天氣象蒙面姑娘一樣,被濛濛的雲圍繞著。我不停的祈禱著,希望雲可以散去,出現期待已久的太陽,我默默的算著時間,突然天空萬般晴朗,也許太陽公公被我感動了,看那是什麼,啊,是日全食,他就像美麗的仙子一樣降臨,9點多了,太陽光漸漸被月球擋住,就像乙個紅色的大蘋果被慢慢咬掉了。對於從來沒見過日全食的我,有一種神秘的感覺。

在太陽將要被月亮完全擋住時,天變黑了,我覺得那是大自然賦予我們人類的一幅美麗壯觀的水彩畫。而且在日面的東邊緣會突然出現一弧像鑽石似的光芒,好像鑽石戒指上引人注目的閃耀光芒,這就是鑽石環,同時在瞬間形成為一串發光的亮點,像一串光輝奪目的珍珠高高地懸掛在漆黑的天空中,這種現象叫做珍珠食。慢慢的,太陽又恢復了原樣。

日全食雖然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但是對於整個中國,甚至整個世界來說,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美妙奇觀,我相信,日全食的奇觀又再一次證明了,宇宙之大,無奇不有,也許日全食只是乙個小小的開頭,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奇妙景觀又會在宇宙中再次出現!

2樓:____已末

月亮遮住太陽最後一部分時,透過月亮凹處閃耀的光球呈現出一種叫做「貝利珠」的現象。

當最後一點光球消失時,美麗的內冕將在月亮周圍形成一道帶有一顆閃耀的白色寶石的光環。

在鑽石環消失後,你只有兩秒鐘的時間可以觀賞到深紅色的色球層,而後它就會消失。

一旦太陽被完全遮住,你可以看到日冕的整個光環,它的亮度和滿月差不多。

在日全食期間你可能會看到的第二件惹人注目的事就是太陽邊緣美麗的凸起部分即「日珥」。 太陽透過樹葉投影。

日食發生時,陽光會穿過樹葉之間的孔隙在地面形成斑斑駁駁的圖案。

我不懂科學,更不懂天文,什麼日全食,天台氣象知識。可是願意看那奇妙的景象,百年不遇的美麗!

小時候,經常聽大人們說:天狗吃月亮,吞食太陽,這是個可怕的事。如果太陽讓天狗吃了,天下一片漆黑,沒有了光的世界,會什麼樣子,想像中好恐怖。

每當有日全食時,老人們就會用敲銅盆的方式來震住天狗,讓它把太陽給吐出來。想想好可笑!那時候認為:

萬物離不開太陽,如同魚兒離不開水一樣。從那時起,自己的內心深處,就種下了那份日出日落的幻想。讓自己,無時無刻不在暢想。

帶著遐想,隱著翅膀,雲裡霧裡,到處飛翔。

常常看著月亮發呆,是那裡的故事吸引了我。那是個美麗的傳說,人們說:月亮裡有人家,那是一位父親,守侯在一棵柳樹下,辛勤耕耘。

初一到十五,從彎彎的月牙,一直補到乙個大大的圓。銀河的星光流波,那是汗水和心血凝成的。每當月圓的時候,誰都可以把它請回家,只能看,不能抓。

不信你也可以試試呀!在這裡,我知道了水中撈月的故事。

嗨,看看,說著太陽,又去說起了月亮!如今不是天狗吞太陽,吃月亮,而是天上的美麗。自然給我們帶來了吉祥。有人說:這是奧運之光絢爛多彩影象,孕育著勝利在望。

沒有科學,我們怎麼能看到今天日全食的奇觀!

太陽 月亮,日出,日落。

暢想,未來還會有好多好多,更奇妙的,等待我們去撲捉。

3樓:匿名使用者

輪迴三百年的今天,日月地球的三者戀。

讓我們觀賞到壯麗景觀,這場面讓人激動和震撼。

它們百年的相聚和思念,日月地球執行在一條線。

月亮遮擋了日光使地球變黑暗,給人類創造了奇蹟般的一瞬間。

今天見證了這一瞬間,美麗景觀雖如此短暫。

但我們已大飽眼福沒有遺憾,我們將永記心間回味到永遠。

日全食和月全食區別是什麼日全食和月全食有什麼區別?

日全食和月全食的區別主要有概念不同 發生週期及發生時間不同,影響不同,二者區別較為明顯。一 概念不同 1 日全食 日全食是四種日食中的其中一種,當太陽光球完全被月亮遮住,原本明亮的太陽圓盤被黑色的月球陰影遮蓋。2 月全食 天文學術語,是月食的一種,當月亮 地球 太陽完全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地球在中間...

日全食觀測地點 30,日全食如何觀測?

2009年長江大日食,指2009年7月22日在中國大陸長江流域發生的一次壯觀的日全食。7月22日 農曆六月初一 上午8點開始,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成都 重慶 武漢 合肥 杭州 上海等許多大城市都將會看到本世紀最重要 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許多地方全食持續時間長達五六分鐘。屆時,月球本影將會沿長...

什麼時候有日全食,什麼是美麗的日全食?

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即在地球上的部分地點太陽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現象。什麼是美麗的日全食?日全食是大自然送給人們的美麗景色。想要領略日全食的魅力,最好的觀測地點是視野開闊的高地,尤其是月亮出現的那乙個方向,能夠望見得越遠越好。首先表示日全食將要出現的訊號不是在地面或者空氣中,而是出現在太陽圓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