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辦園特色是什麼?

2022-12-21 00:35:04 字數 1765 閱讀 3761

1樓:鷹志說生活

幼兒園的辦園特色有很多:

藝術教育、雙語教育、蒙氏教育、國學教育,科學教育,主題教育等等,總的來說一定是結合幼兒園管理者,教師隊伍以及整個教學環境來選擇對幼兒們最合理的教育形式。不論在辦學規模、辦學方案、辦學知名度上都圍繞辦園特色。

幼兒園的辦學理念和宗旨

辦園宗旨:用愛養育、用心教育。

用愛養育:正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幼兒是稚嫩的,需要幼兒園全體教職工的精心呵護,因此我園倡導全體教職工都能以愛孩子為工作前提做好保育工作,讓孩子在幼兒園這個溫暖的家園的健康成長。

用心教育:幼兒教育是充滿藝術和智慧型的工作,在教育中需要教師靈活、創造性的,我園倡導教師全心放在幼兒教育崗位上、潛心鑽研教育業務、精心組織教學活動、耐心輔導幼兒學習。通過全體教職工的用愛養育、用心教育,不斷提高我園的保育教育質量,為辦人民滿意的幼教事業作出我園的貢獻。

2樓:社會暢聊人生

建立特色幼兒園,要求幼兒園領導班子著眼於幼兒園的全域性工作,面向市場、面向社會、面向未來確定自己的整體優勢或特色。

集中全體教職員工的智慧型,就幼兒園的發展方向、辦學目標、發展戰略、具體措施等問題進行全面、系統的謀劃,並通過制定科學、合理、高效的建立特色行動方案,建立動態控制建立特色的全過程.才能取得教育的最佳境界和效益,辦出幼兒園的特色來。

1、把握方向,構建自己的特色理論。

幼兒園教育是基礎教育的基礎.應以全面提高幼兒的身心素質為根本目的,幼兒園特色建設自然不能偏離這一指導思想。機械訓練、過早定向培養,以及缺乏科學支撐的所謂實驗都是與這一思想相悖的。

有理論指導的實踐才不會是盲目的實踐。一所幼兒園要辦出自己的特色,必須用理論來牢固幼兒園建立特色的根基,以新的視野和新的理念去解決建立特色的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這就要求園領導和全體教職工吸收先進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並能根據教育改革與發展的趨勢,不斷豐富和完善自己的特色理論.保證幼兒園建立的特色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2、認清自己,準確定位。

在建立特色的過程中同樣必須從幼兒園的環境、師資隊伍、設施裝置、幼兒園歷史、信譽度等方面人手,分析自己方方面面的情況.如分析師資隊伍就可以分折本同領導班子和教師有哪些優勢不足。一般來說,幼兒園所期望的特色,若與同領導班子和大部分教師的專業能力、專長取向一致或相近,那麼建立特色的工作就容易見到成效。

另外,許多幼兒園建園幾十年,具有不少優秀的傳統,這些都是優質的資源。如果我們能用今天的眼光處理好繼承與創新的關係,重新挖掘歷史中有生命力的、積極的東西,取其精華,使之自然地、有機地融入現在,並不斷加以豐富完善,就有可能形成自己鮮明的特色。

3、努力創新,力求形成自己的文化。

一所特色幼兒園真正有別於其他幼兒園的特點,說到底是其個性文化一辦園特色從根本上不是花樣。而是長時間形成的具有文化特性的幼兒園的性格,積澱幼兒園的文化底蘊,是形成特色的關鍵。

幼兒園毛線特色班開展

活動目標 1 感知毛線鬆軟 多彩的的基本特徵,了解毛線的用途,能運用多種方法玩毛線,發展幼兒的創造想象力。2 發展幼兒的動手能力,初步掌握繞毛線的基本技能。3 能主動參與活動,體驗遊戲和動手操作的樂趣。活動準備 1 各種色彩 粗細的毛線。2 剪刀,雙面膠,各種動物的紙板,背景圖一幅。3 錄音磁帶等 ...

中加楓華幼兒園特色怎麼樣,中加楓華的幼兒園好不好?求科普!

挺好,學校獨有奧爾夫 邏輯數學 樂高創意積木等特色教學,讓孩子浸入英文活動,學會用英語思考和解決問題。中加楓華幼兒園它們有中英雙母語多元智慧型教育,全精品化小班教學。中加楓華的幼兒園好不好?求科普!我認為中加楓華的幼兒園還是很有水平的。我當時把孩子送過去看中的是 數學 樂高積木這幾個課程的特色教育,...

孩子不願上幼兒園,不想上幼兒園怎麼辦

耐心的問問,是不是天冷了不願意起床所以不去?或者是不是在學校受老師批評了?或者是不是被同學欺負了?問清楚原因比較容易疏導。每天早上仍然按時送他上學,讓他知道這是必須的,每個小朋友都要上學,而每個大人都要上班。這個原則要遵守。我兒子最近也這樣,呵呵。也在努力中 呵呵。同情同情 給予物質獎勵,上幼兒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