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門窗為什麼要看K值,有什麼參考價值?

2022-12-20 22:20:05 字數 5182 閱讀 3496

1樓:門窗十大品牌瓦瑟

1、門窗k值是什麼。

所謂門窗的k 值,是指門窗的隔熱係數,隔熱係數就是門窗隔絕熱量的能力。用通俗形象的話術來說,就是「冬天熱量跑出室外的速度,或者夏天熱量侵入室內的速度」越快,則你家空調越費電,門窗的效能差,速度越慢,則反之。k值與門窗隔熱能力成反比,即k值越低,門窗的隔熱能力越強,門窗的保溫效能也就越強。

2、門窗k值等級劃分。

門窗的k值在一些文獻劃分為10個等級,分別是1~10。越低k值其保溫效果越好,10級的k值指的是小於;而1級k值指大於。

3、系統門窗k值標準。

目前,系統門窗k值沒有乙個準確的標準,因為南北門窗的差異,其用材不一樣,其中塑鋼門窗k值最低,其次到鋁木門窗,最後到鋁合金門窗。系統門窗目前被行業定義是不高於。

「門窗的k值是乙個什麼玩意兒

2樓:富軒門窗

門窗k值就是傳熱係數,與r值(熱阻)互為倒數。是衡量構件傳熱效能的引數,k值越高,表示傳熱效能越好,保溫效能越差。

專業的說,k值是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1小時內通過1平方公尺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平方公尺·度(w/㎡·k,此處k可用℃代替)。

關於門窗的效能資料,你知道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門窗的效能資料主要有如下:

1、保溫隔熱性,也就是k值。

2、抗風壓性。

3、水密性。

4、氣密性。

5、採光性。

6、隔音降噪性。

一、什麼是門窗的k值?

1、概念:k值也叫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

傳熱係數k值,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1小時內通過1平方公尺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平方公尺•度(w/㎡•k)。

各種門窗材質的傳熱係數k(w/m2•k)

普通鋁合金型材:

隔熱鋁合金型材:

木窗框:5㎜白玻: (5+12a+5)mm中空白玻:

(5+9a+5)㎜中空白玻:

(5+6a+5)mm中空白玻:

門窗k值的簡單計算方法(沒考慮氣密性)

一般的門窗中,型材面積佔比約為25%,玻璃面積佔比約為75%,澳威門窗統計各類門窗的傳熱係數k值簡單計算約為:

普通鋁合金型材門窗: k=

隔熱鋁合金型材門窗: k=

門窗熱損失計算方法。

以傳熱係數k值為採暖室外溫度0℃,採暖室內設計溫度20℃計算該窗的總的熱損失(注意:是不包括空氣滲漏造成的熱損失):

二、什麼是門窗抗風壓性?

概念:抗風壓效能是指關閉著的外(門)窗在風壓作用下不發生損壞和功能障礙的能力。該項指標是門窗三項基本物理效能中最重要的一項。

門窗抗風壓效能設計按gb 50009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相關要求執行。

三、什麼是門窗的水密性?

水密效能是指關閉著的外(門)窗在風雨同時作用下,阻止雨水滲漏的能力。該項指標是門窗三項基本物理效能中的一項。

四、什麼是門窗的氣密性?

氣密性能是指的外(門)窗在關閉狀態下,阻止空氣滲透的能力。該項指標是門窗三項基本物理效能中的一項。

五、什麼是門窗的採光性?

概念:採光是指光線、日照的明亮程度。採光係數:指房屋窗戶洞口面積與該房地面面積的比率。一般的建築門窗中,型材面積佔比約為25%,玻璃面積佔比約為75%,六、什麼是門窗的隔聲效能?

門窗的隔聲效能是指門窗減弱從聲源至聽者之間的聲音傳播的能力。

目前國標、行標暫無門窗隔聲效能的強制要求。

4樓:軒尼斯門窗

1、隔音性:是指減弱聲源向聽者傳遞的聲音的能力,一共分為4個級別,級別越高,說明門窗的隔音性越好。

2、抗風壓性:是指外門窗正常關閉狀態時在風壓作用下不發生損壞和功能障礙的能力,一共分為9個級別,級別越高,說明門窗的抗風壓性越強。

3、保溫性:門窗的保溫效能是以傳熱係數{w/(k)}為準,即門窗隔絕熱量的能力,一共分為10個級別,k值越低,門窗的隔熱能力越強,門窗的保溫效能也就越強。

4、水密性:是指在正常關閉的情況下,門窗在暴風雨天氣下防止雨水滲透的能力,一共分為6個級別,級別越高,說明門窗的水密性越好。

5、氣密性:是指門窗在正常關閉時防止空氣滲透的能力,一共分為8個級別,級別越高,說明門窗的氣密性越好。

挑選門窗主要看什麼?

5樓:公尺蘭之窗系統門窗

在裝新房中門窗的選擇很重要,乙個房子要住幾十年,遮風擋雨全靠窗戶,選的不好日後就有可能漏水、生鏽、變型,維修起來很麻煩。下面我來告訴大家家裝的門窗需要注意的幾點。

防風性很重要。

門窗選購,穩固性是門窗防風的關鍵因素,鋁合金門窗由鈦鎂鋁合金精製而成,其強度與剛性都較強,在面對強風襲擊的時候,窗戶將會成為家居的一道安全防線。除了邊框材質與開法以外,影響門窗的密閉性的還有玻璃的厚度。一般來說雙玻鋁合金門窗的密閉性較好。

常見的雙玻門窗,玻璃厚度為5mm或者40mm,隔熱鋁條厚度一般為6mm、9mm和12mm、15mm四種。

水密性勿忽略。

有良好的水密性,讓門窗在面對暴風雨襲擊時,仍然保持室內的乾爽,沒有滲水漏水的煩惱。各種材料的門窗中,鋁合金門窗的水密性較好。門窗的玻璃可以選擇中空玻璃,在幾層玻璃之間進行了有效的密封,並裝入吸收水汽的乾燥劑,使玻璃中無水汽和灰塵的存在。

氣隔音性別小覷。

具有隔音功能的建築外窗盡可能採用中空結構,一般是採用中空雙面鋼化玻璃、耐用、抗風壓強的玻璃。一般採用臺玻浮法原片汽車級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及優異的隔音隔熱效果;雙面中空鋼化玻璃,中空鋁條一體折彎成型,且內充氬氣,能有效隔音降噪至35分貝。

購買門窗的時候,要注意看清以下幾點: 看清質量***。

(1)檢查材質,購買塑鋼門窗時可帶上磁鐵,如果能吸附在上面,表示門窗帶有加強型鋼。

(2)看五金配件,好的門窗五金配件手感厚實,表面保護層緻密,有光澤,沒有劃傷痕跡。

(3)看緩衝膠,緩衝膠和防撞膠的功能是保護門扇不受強力碰撞。

(4)焊接處平整度,看清內外角縫拼接是否平齊,一般塑鋼門窗的對角線尺寸差不大於3mm。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主要看兩點,首先品牌,可以在網上查查要購買品牌的知名度,其次是產品質量,在現場可以用手摸,用鼻子聞一下有沒有異味,也能夠檢測出產品質量,據我個人的了解,科度門窗更靠譜一些,他們家的門窗品牌知名度和產品質量都不錯,信任度比較高。

7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家是我們溫暖的港灣,門窗則是幫我們抵擋寒風的屏障,想選一套高質量高效能的門窗,卻無從下手,跑幾趟建材市場還是無功而返。怎樣挑選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呢?甭著急,現在小帕就來告訴你,挑選門窗的六大要素。

一、看型材:型材***壞,直接決定門窗的優劣,用劣質型材生產的門窗強度低,極易變色、變形。對型材的要求:

1、外觀:色澤自然,表面光滑平整,均勻一致。

2、多腔結構:有獨立的排水腔和鋼材增強腔,防止鋼襯鏽蝕,更好地起隔熱降噪作用。

3、有一定的強度和彈性。

4、為杜絕鉛中毒,應選用不含鉛的綠色型材。

二、看配件: 五金件、鋼襯、毛條等配件的選用是製作高質量門窗的關鍵,塑鋼門窗配中空玻璃時,每平方公尺重量可能超過40公斤,因此對各種配件的要求很高。不同廠家的配件質量相差很大,**也相差幾倍。

劣質配件使用時間很短便損壞,造成窗扇下垂,推拉不動,開關不嚴,密封不良,甚至留下安全隱患,這方面有許多沉痛教訓。

三、看製作:生產裝置和工藝決定門窗整體效能是否優良。按國標要求,塑鋼門窗的對角線之差應控制在2—3個公釐以內,有嚴格的工藝引數和控制範圍,這就要求有一定的生產裝置和工藝作保證,有素質過硬的員工隊伍。

所以街頭作坊與正規廠家生產的塑鋼門窗,質量有天壤之別。

四、看安裝:三分製作,七分安裝,若不注意安裝標準,就可能造成以後門窗變形。塑鋼門窗的熱脹係數幾乎是鋼的6倍,所以窗框與牆體之間一定要留伸縮縫,以防熱脹冷縮或房屋輕微沉降使門窗變形。

同時為保證防水、保溫、隔音性能,必須對伸縮縫用彈性材料填充,然後用密封膠密封。這些材料**較高,質量差別很大,安裝時要嚴防偷工減料和以次充好。

五、看服務:塑鋼門窗壽命長達15年以上,在使用過程中難免出現玻璃破損、五金件損壞等情況,而使用者自己解決比較困難,這就要求廠家能提供長期完善的售後服務,選擇正規廠家肯定比流動作坊可靠得多。

看**:**要貨比三家,但必須在相同材料和效能的基礎上比**,若一昧貪便宜,**不與效能比較權衡,吃虧的總是使用者。

門窗的選擇標準是什麼?

8樓:老木匠魯班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門窗的要求不斷增加,門窗不單單是遮風擋雨的工具了還要要求它的技術含量節能環保等等一些方面。老木工魯班門窗來跟大家說明一下門窗選購的標準:

窗戶的透明程度是我們考慮的乙個要素:窗戶的透明度代表著窗戶玻璃的質量,透光度越好的玻璃質量越好。透光度決定著我們通過窗戶吸納的光線質量,光線的強弱也影響著室內的風水和我們身體的健康,更影響室內的居住舒服度。

窗戶的開關形式:窗戶的開關形式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左右開合式的,一種是向內或者向外推的形式。根據室內的情況來選擇開關形式。

左右開合的方便,向內外推開的窗戶比較受歡迎的。

顏色的選擇:窗戶的顏色其實也是有講究的,一般的窗戶會有幾種純色供我們選擇:白色多為pvc材料的,銀色多為金屬的,棕色多為纖維合金的。

其餘的顏色是我們通過油漆粉刷而來,根據室內的裝飾風格來選擇合適的顏色。

開關鎖的質量:窗戶是有開關的,有開關又會有開關鎖,當我們人離開室內外出需要將窗戶進行關閉,需要將窗戶的開關鎖進行鎖閉。所以開關鎖的質量影響著室內的實用性能。

我們可以用肉眼觀察其大致的強度,再用手扳一下。

9樓:公尺蘭之窗系統門窗

材質方面:玻璃材質有普通的、中空的、複層中空的、pvb夾膠和真空玻璃,其中真空玻璃隔音非常好,所以飄窗一般選擇中真空玻璃,而中空和pvb夾膠玻璃只能對高頻和較小噪音隔絕,複層中空玻璃隔音效果是非常差,但不容易碎。

工藝方面:主要看門窗的質量有好壞、尺寸的準確性、角強度高低以及它的五金配件配套是否合理性。

密封性:密封性是看玻璃與邊框之間的密封程度,包括關閉後的密封、窗戶和牆體的密封。另外,看密封條的好壞,密封條分毛料和橡膠密封條兩種。

窗戶品牌:要考慮其質量和外觀,千萬不可貪圖便宜的產品,一定要選擇有保障、正規生產的產品,這樣後期有問題才更能方便維護。

函式形參,為什麼值不改變?C

從主函式main開始執行,執行到fun x 時,此時為x實參,其值為2,下一步呼叫fun函式,將2傳遞給形參x,繼續執行程式,形參x的值被賦為7,但注意,被呼叫的函式為無值型void,沒有return,無法將得到的形參值x 7返回主函式,所以x的值仍然為2,沒有改變。1c 標準中沒有所謂的 c 為什...

景色參為什麼有兩個,有什麼不一樣,直接用參接不行嗎

錯了 參 動詞第一連用形 這是固定用法,它表示比願動詞更高的敬意 謙卑。也是乙個正式用語。參 是什麼意思 參 平假名 羅馬音 omairi 釋義 參拜神佛,拜廟。神仏 拝 行 參詣 例句 神社 參 參拜神社。參拜 拜訪的意思。比較尊敬的說法 什麼意思 來的意思 語法 1 基本意思是 朝某中心點接近 ...

種群數量可以超過k值嗎為什麼,種群數量可以超過K值嗎為什麼?

k值s型增長的穩定值,可以理解為出生率與死亡率相對持平。處於乙個穩定狀態,也就是數學上回的極限,答但是生物不是數學,當種群數量已經達到k值時,即種群數量達到飽和的時候種群數量可不是一條平滑的線,這個時候種群數量會在k值附近波動,既然是波動,當然有可能超過k值。不可以。因為種群所需要的資源在其所處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