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代步車2023年有哪些政策?

2022-12-20 22:20:03 字數 689 閱讀 6934

1樓:丁時鞋業

2023年延續2023年的規定哦。

2023年老年代步車新規主要針對年齡做出調整,但是依舊沒有對駕照、上牌進行強制約束。但也不意味著老年代步車即將合法上路,相反部分地區在嚴抓此類「三無」車型。比較寬鬆的區域交警會對老年代步車的車主進行勸誡,讓其選擇合法的交通工具出行。

有些嚴格的地方,明令出台政策禁止老年代步車不能上路,被抓到可處200-2000元不等的罰款,甚至並處拘留15天。隨著相關新政策的出台,不少網友也盼著2023年老年代步車新規駕照能夠有所落實,但綜合道路交通安全、交通法規以及駕駛人身體素質等因素,老年代步車駕照並沒有那麼容易。

2樓:小瑞不是瑞瑞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規定:年齡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檔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機動車駕駛證;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可以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機動車駕駛證。所以老年人朋友可以考慮選擇上述符合自己的車型代步同時也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而殘疾車機動輪椅車屬非機動車範疇,且只有下肢殘疾的殘疾人才能使用,下肢健全的人是不能使用的。

3樓:千紙鸖

老年代步車2023年的政策是,老年代步車也需要到車管所進行上牌,並且準備好齊全的手續,如果沒有車牌號,上路會被扣押。

在城市開老年代步車有什麼規定,老年代步車上路有相關規定嗎?

最近,小編有購買老年代步車的想法,因為我的父親沒有駕駛證,冬天馬上就要來了,他出行的時候特別不方便,因此我想購買一部老年代步車,讓他在冬天出行的時候不至於太冷。但是我們國家的交通法顯示,只要是時速超過20公里每小時,就是機動車的範疇,而我國交通法也對機動車有相關規定,只要是機動車輛上路就必須得掛牌,...

老年代步車需要駕照嗎,四輪老年代步車是否需要駕照?

1.老年代步車的安全防護 制動系統等各類機動車的效能指標遠不能與真正量產的汽車相比。目前這些車常被用做載人載貨的營運車,駕駛員也往往並非老年人,給自身及周邊其他車輛 行人帶來了巨大的安全隱患。2.從交管部門開始針對 老年代步車 氾濫狀況進行專項整頓,正式認定電驅動或燃油驅動的四輪老年代步車為 機動車...

老年代步車需要什麼駕駛證,老年代步車需要駕駛證嗎

國家明文規定,電動代步車需要上牌照,甚至要考駕照,不過這個政策主要針對的並非是全部的電動代步車,而是針對時速超過每小時20公里,體重超過50公斤的電動電單車,像普通的電動代步車和老年人使用的代步車都不再這一範圍之內!雖然老人代步車的自重也超過了五十公斤,但是時速最高不超過8.3公里,並且代步車是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