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蘭凍傷了怎麼挽救?

2022-12-20 19:25:08 字數 1028 閱讀 1545

1樓:小樂學姐

修剪凍枝是最常見的補救方法,公尺蘭被凍傷後,最顯著的特徵是枝條變軟,並且輕微的下垂,葉片邊緣呈捲曲狀,需要立即把凍傷的枝條剪掉,用手捏枝條,從軟硬的分界處將凍枝剪掉,並且在公尺蘭切口處塗抹消毒水。

公尺蘭在冬季很容易出現凍傷現象,需要把凍傷的公尺蘭放在陽光下照射,俗稱解凍步驟,晚上用黑色的塑膠袋套住公尺蘭,放在燈光下養護,能預防公尺蘭被凍傷。

2樓:河農大公升河工大學姐愛聊教育

1、修剪凍枝。

修剪凍枝是最常見的補救方法,公尺蘭被凍傷後,最顯著的特徵是枝條變軟,並且輕微的下垂,葉片邊緣呈捲曲狀;需要立即把凍傷的枝條剪掉,用手捏枝條,從軟硬的分界處將凍枝剪掉,並且在公尺蘭切口處塗抹消毒水。

2、增強光照。

公尺蘭在冬季很容易出現凍傷現象,那麼公尺蘭凍了怎麼補救;需要把凍傷的公尺蘭放在陽光下照射,俗稱解凍步驟;晚上用黑色的塑膠袋套住公尺蘭,放在燈光下養護,能預防公尺蘭被凍傷。

3、恆定溫度。

公尺蘭在冬季很容易出現凍傷現象,那麼公尺蘭凍了怎麼補救;需要把凍傷的公尺蘭放在陽光下照射,俗稱解凍步驟;晚上用黑色的塑膠袋套住公尺蘭,放在燈光下養護,能預防公尺蘭被凍傷。

4、減少澆水。

在冬季給公尺蘭澆水時,不能使用冷水,不然會凍傷公尺蘭的根系;需要把水燒開,然後冷卻至20℃時,才能給公尺蘭澆水;澆水時不能直接淋在葉片上,需要順著公尺蘭的莖部縫隙流下去。

耳朵凍傷怎麼治療,耳朵被凍傷了怎麼辦?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 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 鼻類 手 腳等。預防和 凍瘡的方法有 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禦寒準備法 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 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 帽子 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

貓耳朵凍傷了,都垂下來了怎麼辦啊

買點藥膏給小貓塗上,注意給小貓的耳朵保暖,不能洗澡,不能碰小貓的耳朵。祝小貓早日恢復!o 先給它保暖 再去醫院看看 不會吧。嚴不嚴重 以前沒注意,貓咪耳朵下垂以為是自己撓的,現在貓咪的耳朵開始萎縮了,而且立不起來,怎麼辦?貓咪耳朵萎縮 要考慮是不是感染了耳蟎之類的 首先要檢查貓咪的耳朵乾淨不 如果感...

多肉植物凍傷了應該怎麼處理,多肉植物嚴重凍傷該如何處理?

多肉植物越冬時若管理不當,輕者會凍傷,生斑,影響植株的生長,重者則凍熟 腐爛甚至死亡。因此,做好多肉植物的越冬工作,對於愛好者而言是乙個必須正視的問題。筆者根據浙江省實際情況,結合自身的蒔養經驗,想就此問題與廣大仙友 1 在植株尚處於生長期的秋季,加強水管管理,保持植株生長旺盛 健壯 提高自身的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