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凍傷怎么辦呀 謝了說一下,腳凍傷怎麼辦呀 謝了說一下。

2022-10-02 02:25:03 字數 4604 閱讀 8986

1樓:大神

方法一: 用熱蘿蔔塊放在凍瘡上面揉,三次就應該可以好了。 方法二:

腳凍傷了用雪搓腳,用被子捂。切忌熱水洗。 好像要抹獾子油,東北那疙瘩人都知道!

方法三: 抹辣椒水 很有效 我2023年手凍的很厲害 塗各種藥膏都幾乎沒用,後來回家塗了我媽自製的辣椒水,第2天就消腫了,1周左右好了8成。 就是買一種釘頭的辣椒(矮胖矮胖的),說是效果最好 其他的辣椒應該也可以,不過沒試過 放一把辣椒到小鍋裡,不新增任何其他東西,然後慢慢熬出水。

最後加些白酒,這就是藥拉~ 方法四: 熱麻雀腦。 方法五:

用狗屎!! 現在的狗屎就可以,下霜之後的狗屎。 去戶外揀一點,過夜的狗屎,只要差不多幹了就行,剛拉出來的,太粘。

選好狗屎後,放在瓦片或者什麼器具上,炕幹,就是要除去水分,然後碾成粉末。 選擇香油,把狗屎末和香油拌在一起,然後塗在凍傷的地方,一般是手上和腳上。大概15分鐘後,用溫水洗手,多洗兩遍洗掉香油就可以了,每天一次就行了,堅持一週,然後就會有效果。

此方法是我當年從《華佗神方》上面看的。試過之後,從此不再凍傷! 方法六:

自療注意事項 (1) 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加速氣血執行,以利瘡面修復。也可預防凍瘡新發。 (2) 寒冷季節注意防寒保暖。

(3) 衣服鞋襪宜寬鬆乾燥。 (4) 年年**者,可在夏季開始逐步養成冷水洗臉、洗足、擦身、洗澡習慣,以提高耐寒能力。 (5) 冬季怕冷者可多吃些熱性祛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薑、肉桂。

(6) 每年發病者,可冬病夏治。在伏天進行幾次外擦藥物自療有條件的加做紅外線理療則效果更佳。入冬前宜提早內外**。

自**法 1、 驗方自** (1) 桂枝6克、白芍12克、當歸10克、生薑3片、紅棗10克、灸甘草5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2) 當歸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細辛3克、甘草5克、木通6克、吳茱萸3克、生薑9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3) 紫皮蒜適量,入冬前將蒜搗爛,擦在常患凍瘡處,每日1次,連擦5-7天,如**起泡,可暫停用。

本方適用於凍瘡的預防。 (4) 生薑25克、白蘿蔔1個、白附子0.5克、桂枝25克。

上藥一同水煎,趁熱洗過,連洗2天,即可痊癒,以上為`1天的量,早晚各1次。本方適用於凍瘡未潰時的**。 (5) 生薑的自然汁,熬膏塗之。

此法對於手、足凍瘡均治。此外,用生薑汁時時漱吐,還可**口瘡。 2、 飲食自療方 (1) 羊肉500克、花椒3克、生薑15克、當歸30克、煮食。

(2) 生薑、當歸、紅花、川芎各10克,同浸於500毫公升白酒中,一週後即可服用,每次飲酒10毫公升,每日2-3次。 (3) 山楂15克、當歸15克、紅棗10克、煮食。 3、 外治自** (1) 傷溼止痛膏、紫歸治裂膏外貼患處。

(2) 皮硝煎水外洗患處。 (3) 紅霜茄子秸連根拔起洗淨。煎湯泡洗患處約半小時左右,每日2次。

(4) 薑汁或辣椒水外擦患處。 (5) 胡椒10克、浸入100毫公升95%的酒精中,1週後外擦患處。 (6) 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後更換。

以上**適合未潰者。 (7) 雲南白藥撒於凍瘡潰爛處幷包紮。 (8) 螳螂子(即桑螵蛸)切開,取其中黃汁塗破潰處,每日1次。

(9) 用馬勃一塊外敷潰處,每日更換。 4、 夏季伏天外治自** (1) 大蒜頭搗爛塗擦老疤處,每日1次,連續1周。 (2) 鮮芝麻葉搗爛塗擦易患處,1小時後洗淨,每日多次。

避免誤診 受凍後,不宜用熱水溫暖,或用火烘烤,否則凍處會潰爛。 受凍後**瘙搔,不能用手抓搔,否則易使表皮破爛感染 。

2樓:陡變吧

你好, 當發生凍傷時,首先需根據病情分別施治,常見的凍傷分一度和二度凍傷兩種。 1、一度凍傷:又叫侷限性凍瘡。

凍瘡多位於手足部的指(趾)頭,耳朵或鼻等暴露部位,在0℃以上,10℃以下的低氣溫時出現血液循壞不良而形成的。凍瘡部位的皮肢蒼白、淡紫,並有水腫、發硬。區域性受暖後,**變紅、發癢、輕微灼痛。

因發癢搔破時,傷口不易癒合。 2、二度凍傷:是指0℃以下低溫所致的凍結性損傷,受傷部位除有紅腫外,還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出現,深部組織發生水腫,疼痛比較厲害,對冷、熱、針刺感覺可完全消失。

處理方法: 一度凍傷的處理方法 1、速離低溫現場和冰凍物體,如果衣服與人體凍結,應用溫水融化後才脫去衣服。 2、保持凍瘡部位清潔,同時輕柔地按摩或經常用棉球沾酒精輕輕揉擦,使**稍為發紅,以促進血液迴圈的恢復。

要注意區域性保暖,外塗凍傷膏。 需要注意的是,凍傷部位不要用熱水泡或用火烤,也不要用雪或冰直接摩擦。 二度凍傷的處理方法 1、二度凍傷,應及早採取措施以減少組織壞死和預防感染。

應盡快使受傷部位復溫,可將凍傷部位放在18℃~25℃溫水中,在5分鐘~7分鐘內將溫水的水溫加到38℃~42℃,同時輕柔地按摩受傷部位,促進血液迴圈的恢復,浸泡以凍傷部位發紅為止,一般不要超過30分鐘,之後用肥皂水洗淨,用棉墊包紮好,同時可飲一些熱茶、熱湯。注意不可用熱水浸泡,更不可用火直接烤。 2、有小水泡要包紮保護好,大的水泡,可在水泡最低位處用消毒針頭剌破水泡,讓泡液流出來,然後包紮好。

3、如果傷處出現潰爛或化膿,手足的指(趾)部由於冷凍而呈現紫色或有大面積凍傷和壞死時,應盡快到醫院**。

3樓:汐兒

凍瘡發生於嚴寒季節,一般在氣溫5℃以下發生,至春季氣候轉暖後自癒,但入冬後又易再發。許多人一旦患凍瘡後,每年一到冬季就**。凍瘡以幼兒、小學生最多見。

手足、耳廓部位最易發生。症見區域性**發涼,出現暗紫紅色或紫藍色斑片,按之柔軟。嚴重時出現水皰,破裂後形成糜爛或潰瘍。

遇熱後自覺癢、灼熱感及疼痛。遷延不癒者有硬結。重凍瘡可遺留疤痕,對冷過敏。

凍瘡機理尚不十分清楚,可能與**血管對寒冷過敏有關,也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及遺傳因素有關。經常接觸冷水的人易患本病。長時間生活在我國南北方某些沿海或寒冷潮濕環境中的人易患本病。

潮濕可加速體表散熱,故冬季濕度大的地區,凍瘡發生率較高。此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肢端血迴圈不良、手足多汗、缺乏運動、營養不良、貧血及一些慢性病常為凍瘡的發病誘因。 預防凍瘡主要是注意保暖、保持乾燥、鞋襪不宜過緊,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熱水浸泡。

易受凍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類,以保護**。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如10%樟腦醑或辣椒酊區域性揉擦。民間用辣椒煎水區域性燙洗,有一定效果。

已成潰瘍時應用5%硼酸軟膏、紅黴毒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等塗搽幷包紮。同時內服末梢血管擴張劑如煙酸。中醫治則為溫經、通絡、活血化瘀,方用當歸四逆湯或陽和湯加減。

凍瘡**的關鍵是擺脫濕冷環境和溫冷作業,保持凍瘡區域性溫暖和乾燥,否則易**。較好的**方法有: (1)堅持用40℃水溫浸患處。

(2)硫酸新黴素霜劑或呋喃西林霜劑外用,有效率達85~95%。 預防凍瘡**的主要措施有: (1)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濕,室內溫度最好能保持15℃以上,相對濕度50%左右。

(2)保持鞋襪、鞋墊、手套乾燥。汗腳者不宜穿膠鞋,並用止腳汗粉。 凍瘡的注意事項及防治驗方:

對於此病要防患於未然,應經常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性。並注意全身及區域性保暖,盡早戴手套,鞋襪要溫暖寬鬆,以保持手足乾燥。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熱量。

平時應經常自己按摩手足用耳廓,促進手足血液迴圈,每年**凍瘡的患者可在入冬前用紫外線照射以往患凍瘡的部位以起到預防作用。患凍瘡之後,宜及時盡早地**。市售凍瘡膏、貂油防凍治裂膏都有一定的療效。

另外,我國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對凍瘡的**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創立了許多**凍瘡的良方,現介紹驗方如下: (1)用蜂蜜或植物油調攔燒焦的柿子皮外敷。 (2)茄根、大蔥、辣椒煎液薰洗患處。

(3)桂枝50克、紫蘇50克煎水浸泡。 (4)新鮮桔皮3~4個,生薑300克加水2千毫公升,煎煮30分鐘,連渣取出,浸泡並用藥渣蓋過患外。 (5)取夾竹桃葉50克加水500毫公升,煎水浸泡患處,注意有潰瘍時禁用此方。

(6)山楂去核搗爛,敷於患處,用紗布包紮3天,對於**性凍瘡有很好的療效,注意有潰瘍時禁用。 (7)桂附煎:桂枝20克,紅花20克、附子20克、荊芥20克、紫蘇葉20克,加水3千毫公升煎液浸泡患處,並用藥渣揉搓患部。

(8)甘遂、甘草各9克、加水2千毫公升,煎液薰洗患處。 (9)用老絲瓜燒成炭研為細末,用豬油調勻後塗患處。 (10)紅靈酒:

當歸60克、紅花30克、川椒30克,樟腦15克、肉桂60克,細辛15克、乾薑30克,加95%酒精100毫公升,浸泡7天後,外塗患部。 (11)二烏茴香酒:川烏30克、草烏30克、小茴香30克、樟腦30克、紅花20克、桂枝15克,酒精浸泡一週,以藥酒揉搓區域性。

(12)紫雲膏:紫草30克、當歸30克、胡麻油1千毫公升,黃蠟250克,共製為膏,外敷凍瘡引起的潰瘍面。 (13)樟腦25克、海螵蛸10克、凡士林150克調成膏狀,外敷潰瘍瘡面。

對於頑固型凍瘡可配合內服中藥**,處方:黨參9克、黃芪15克、附子6克(先煎)桂枝9克、當歸9克、丹參9克、陳皮6克、患部寒涼顯著者加乾薑6克,炙甘草6克;血瘀證顯著者加桃仁紅花各9克。 (14)甘草芫花水:

甘草、芫花各15克;製作方法:上藥用水1000毫公升,煎數沸,取汁;用法:末潰者趁熱洗潰,已潰者於洗後用黃連水紗條換藥;功效:

消腫止痛、用於凍瘡,對ⅰ~ⅱ度凍傷效果亦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速效的哦 但是可以以後再也不凍了 幾天才見效 如果冬天會凍傷手腳的話 我試過的乙個方法很好的哦 用橙子皮和桔子皮和姜一起煮水 用水洗凍傷的地方 用煮過水的橙子皮和桔子皮和姜擦凍傷的地方 乙個星期就會好的 我都已經幾年沒有凍傷了呵呵 我就用這個方法治好了很多年凍傷 就是有一點麻煩 呵呵 希望你不會凍傷哦 你也可以告訴身邊的人哦 祝福大家健康 快樂 平安

更年期怎麼辦 幫我一下謝謝了,更年期綜合症怎麼辦 幫忙我一下吧謝謝!

1 自己要坦然面對 更年期是乙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 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 安慰和鼓勵 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理解與關心,尤其...

上學很累怎么辦?請您疏導一下,上學很累怎麼辦?請您疏導一下。

讀書無用論 那是別人的觀點,你自己呢?有什麼感覺啊!你問問你自己,讀書有意義嗎?你有沒有從讀書中獲得樂趣呢?其實的書對任何人都有用,撇開賺錢來說,人生是需要有內涵的,這絕對離不開知識。人生那麼短,如果只為不餓死那叫無所為生活,那就和我們養的動物沒什麼兩樣,再苦也要體驗生活,但無可否認生存是前提。如果...

跳遠後腰疼和腳疼怎麼辦,練了一下午跳遠,現在腰疼腿疼怎麼快速止痛

你好!我是學體育專業的,跳遠腰疼是常事,我練跳遠時腰也疼,但頂多疼幾天就會好了,因為我是專業生 你所說的是體育課,肯定是你們老師上課的量太大了,一下不能適應,要不就是你跳的方式採用是挺身式,蹲踞式一般不會有腰疼的現象。你腰疼只是身體不能適應大強度練習,恢復時間可能要久些。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沒事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