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有幾種香味,哪種最好聞?沉香的香味有幾種

2022-12-20 16:10:05 字數 1790 閱讀 8335

1樓:

沉香的味道千變萬化,非常豐富,不同產區的沉香香韻各不相同,不能簡單用產區這麼籠統的去定義好或者壞。前幾年,我在香至尊買過一串柬埔寨菩薩的沉香手串,蘭花香非常明顯,聞起來特別舒服!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的柬埔寨菩薩的沉香都是味道都是好聞的。

即使是奇楠,也有味道一般的!味道是個很個性的問題,每個人的嗅覺也不同。自己聞得挺好聞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有的人拿一串沉香過來看,你一聞就覺得不舒服,可人家自己聞著特別舒適。

想送老人的話,建議還是根據老人對味道的喜好,去一些大品牌的沉香店裡去選一選!

2樓:匿名使用者

奇楠沉香。

奇楠沉香迷人的香氣,被稱為「生命中最好的香」,只要你聞過,就絕難忘記這人世間絕妙的好味道,從古至今,有無數人為之著迷瘋狂。初香如悠遠花草之香,極其優美,本香亦甜涼濃郁,尾香乳味迷人而持久,但是用單純的花香乳香,也無法簡單地敘述它複雜多層次的氣息。

沉香的香味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沉香。又名沉水香、沉香木、耳香、上沉、白木香、海南沉香、女兒香、莞香、嶺南沉刀香。來自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lariasinensis(lour)gilg的含樹脂的心材。

土沉香分為一號香(質重香濃)、二號香(質堅香濃)、三號香(質較鬆、香味佳)、四號香(質浮鬆、香淡)四種規格。其狀不規則,表面多呈朽木狀凹凸不平,有刀痕,偶有孔洞,可見黑褐色樹脂與黃白色木質相間的斑紋。 進口沉香 又名沉水香、燕口香、蓬萊香、密香、芝蘭香、青桂香等(以上為文獻名)。

來自瑞香科植物沉香(aquilaria agal- locharoxb)的含樹脂的心材。主產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柬埔寨、伊朗、泰國等地。 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所產的沉香習稱新州香,質量最好,燃之香味清幽,並能持久。

越南產的沉香習稱會安香,質量稍次,燃之香味甚善,帶有甜味,但不能持久。.

沉香有哪些種類 哪種沉香最好

4樓:加菲4日

沉香樹產於熱帶,生長不易,沉香的形成更不易,沉香形成通常需數十年的時間,樹脂含量高者更需要數百年的時間,故自古以來沉香的供給遠遠趕不上需求。由於沉香十分稀少,形成不易,古代記載的沉,現祗有其名已無實物,目前越南的奇楠沉為最上等沉香,但數量極少。

總體來說,決定沉香等級的最重要標準為其樹脂的含量。沉香樹脂極為沉重,雖然原木的比重只為,當樹脂的含量超出25%時,任何形態的沉香(片、塊、粉末)均會沉於水。

沉香的名稱正是來自於其沉於水的特質。所以沉香,又名「沉水香」,「水沉香」,古語寫作「沈香」(沈,同沉)。古來常說的「沉檀龍麝」之「沉」,就是指沉香。

一般來說,沉香的密度越大,說明凝聚的樹脂越多,其質量也越好,所以古人常以能否沉水將沉香分為不同的級別:

首先,入水則沉者,名為「沉水」香;次之,半浮半沉者,名為「棧香」(棧,竹木所編之物),也稱「箋(音「煎」)香」、「弄水香」等;再次,稍稍入水而漂於水面的,名為「黃熟香」。由於沉香系自然凝聚而成,大小、形狀差異很大,古人多就其特點取了很多有趣的名字,如:牙香(體積較小,狀如馬的牙齒),葉子香(薄片狀),雞骨香(內有空隙,似雞骨),光香(外表如枯竭的山石,多作陳設之用),水盤頭(體積甚大而質地較軟),「速暫香」(在沉香自然成之前就採取者)等等。

一些形狀巧妙別緻的沉香還可以作為陳設品。由於沉香系自然凝聚而成,大小、形狀差異很大,古人多就其特點取了很多有趣的名字,如:牙香(體積較小,狀如馬的牙齒),葉子香(薄片狀),雞骨香(內有空隙,似雞骨),光香(外表如枯竭的山石,多作陳設之用),水盤頭(體積甚大而質地較軟),「速暫香」(在沉香自然成之前就採取者)等等。

一些形狀巧妙別緻的沉香還可以作為陳設品。

沉香有哪些種類哪種沉香最好哪種牌子的沉香品種最好?什麼樣子沉香品種最好?

主要品類 按產區分類 沉香按產區分類可分為惠安沉香與星洲沉香。越南的惠安古時為沉香集散地,以越南產沉香為主,如今將越南 中國海南省 柬埔寨 寮國等地所產沉香統稱為惠安沉香 新加坡古時為沉香集散地,新加坡早先為馬來聯邦的乙個洲,俗稱為星洲,這裡的沉香以馬來西亞 印尼所產為主,如今將泰國南部 馬來西亞 ...

沉香有什麼價值 哪種沉香是最好的

1.沉香香味極其獨特,直至科學的今日,任無法人工複製合成。其香能安魂定魄,是失眠者最佳之天然輔助入眠奇方。沉香的香氣融合了動物界,植物界精華,跨越了海洋與陸地之藩籬孕育而成,是天地之奇物,是大自然動植物合二為一的生命禮讚。2.沉香的結香環境非常嚴苛。總的來說,它需要時間和外力的幫助。一塊上好的沉香,...

哪種沉香的質量最好,哪種牌子的沉香品質最好

古代名人說 海南沉香,是 的好幾倍。可能嚇到了一些新朋友。真實情況呢,日常用的沉香其實並不貴。真品海南沉香也才十幾元每克,很適合長期養生用,各有各的消費啦。市場上化學香假香非常多,若是你不了解什麼牌子的好些。建議你用 養今生沉香吧。味道可以 挺便宜的,我用了5年啦。主要品類 按產區分類 沉香按產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