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沉香的味道有何特點?菩薩沉香味道有什麼特點

2022-12-20 16:00:05 字數 2150 閱讀 7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就能散發出清越張揚的花蜜香,遠飄力強大,也有人形容,蘭花香帶蜜甜味,但總體來講,醇厚感不足。菩薩香韻的特點就是張揚,遠飄力強,香味持久,這也是中東土豪喜歡他的原因,也是菩薩資源枯竭的原因,菩薩的香材,可以用過手留香來形容。有一點需要注意,菩薩有甜味但不會太甜,甜味過濃就可能是西馬或柬埔寨其他產區。

不是說其它產區的沉香不香,這就是內斂和張揚的區別,而這種「張揚」為菩薩獨有。沒張力的香韻基本就可以認定非菩薩產區,菩薩沉不懂啥叫低調,而味道控多數都是菩薩沉的狂熱粉絲。香‏至‏尊‏,可以去問問!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好的菩薩沉香油脂甚多,味道清越,帶蘭花蜜香韻,細甜、清雅幽香,越遇熱味道越醇厚,迷人多變,行業內稱之為小奇楠。香‏至‏尊‏,建議看一下孫玉輝編著的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一書,裡面介紹的很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柬埔寨上好的菩薩沉香油脂甚多,味道清越,稍微有點細甜,但是越熱味道越醇厚,迷人多變,行業內大家都稱之為小奇楠。柬埔寨菩薩沉香的產區僅次於越南的惠安、芽莊等名產區,其品質和香味都要優於馬來西亞和印尼各大產區所出產的沉香。建議題主還是買本沉香入門書,系統學一下。

比如沉香鑑定家孫玉輝編著的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書裡介紹的很清楚。

菩薩沉香味道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棋屬於柬埔寨,一定有柬埔寨的沉香特徵,最大的表面特徵就是:繁星密布、金星點點,但菩薩經常帶有黃紅油的質感,還有密集的很整齊的毛孔,這樣特徵的柬埔寨沉香,基本就是菩薩沉香了。上好的菩薩沉香油脂豐富,結油均勻,品相呈琥珀色,非常誘人。

在購買沉香之前,一定要多跟專業人士交流**,多了解這方面有關的知識。我一般都是在香至尊買沉香,他們做的都是真沉香,買沉香還是要認品牌,可以去香至尊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聞過正宗菩薩沉香的人,都會對其濃郁蜜香的氣息印象深刻,這種芳醇是普通沉香所無法相比的。雖然也屬於惠安香繫,味道卻不像這一香系的其他沉香清遠淡雅,反而是類似於奇楠的濃郁深沉。聞上去第一感覺是彷彿置身於花海之中的自然芬芳。

然後是濃濃的花香蜜甜,尾韻則又變為的淡淡的乳香之味,層次變化非常分明。因此人們普遍把菩薩沉稱為小奇楠,其價值普遍高於普通沉香,可以說是普通沉香和奇楠之間單獨的乙個階層。因此要說柬埔寨**買沉香,優先還是菩薩沉。

如果你想系統的了解沉香,建議先了解沉香相關的知識,可以看一下《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這本書是香至尊的品牌創始人孫玉輝編寫的,對沉香的各種知識講解的非常系統,可以說是沉香入門書!

菩薩奇楠沉香香味有什麼特點?

菩薩沉香特點有哪些?

6樓:喬巴就是狸貓

它的香味芳香醇厚,有著玫瑰的淡淡香味。更為神奇的是它的層次性變化,初聞就彷彿身處在濃郁的花海之中,被四面八方的香氣包圍,再聞則香氣慢慢變淡,化為乳香,讓人不可捉摸。層次的變化如此之大,讓習慣了普通沉香清醇味道的香友們難以置信,同樣外表下的沉香怎麼會誕出差異如此巨大的味道。

此外,一般沉香不遇熱便沒有香味,但是菩薩沉不遇熱也會有淡淡香氣,在遇熱後香味更是醇厚、迷人多變。建議讀一下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系統的了解沉香知識,

菩薩沉香特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埔寨沉香表面上有棕黑色絲狀細紋,用它提煉出來的沉香油,滲透力強,因主要產區集中在菩薩省,也稱為菩薩沉,特點也是空洞較多,能制珠子的沉香原料十分罕見,若有幸得之,價值不亞於越南沉香。——摘自《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

菩薩沉香味道如何?

8樓:藍天客家話

菩薩沉香一般以軟絲比較常見,油脂線排列的像虎皮的似的花紋,所以也被人稱為「虎皮沉」,很多人喜歡這種狂野的風格,菩薩沉香在常溫下也能釋放出濃厚的花蜜香,擴散力很強,香味持久,有人形容會說:就好似蜂蜜的香甜味還帶著蘭花般的芬芳怡人,同時有乳酸的味道,細細聞起來又好像是肉桂的香味,並帶有一絲辛辣感,後味則是薄荷般的涼味,只是這種味道張揚但是不夠醇厚,這也正是是它的不足之處。這種張揚的甜味是菩薩沉香的獨特之處,其他產區和菩薩沉香比起來就顯得內斂低調了很多,這也正是菩薩沉香圈粉的地方,它的芳醇是普通沉香無法比擬的。

菩薩沉香是什麼味道?

沉香的種類和味道有哪些 沉香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沉香被稱眾香之首,其香味是唯一無法人工合成的,素有 六國五味 之稱,不同產區的沉香由於形成條件不同,香味也有著明顯差異,香味變化之大是各有千秋。一 蜜香味。聞過沉香的基本上第一感覺就是有點甘甜味,口舌生津的感覺。沉香既然被稱為 蜜香 甜味自然是沉香最重要的感官享受。不同的沉香所具有的甜味也有所不同 ...

天然沉香的特點是什麼?沉香的特點有哪些?

可以借助放大鏡。真沉香的紋路和油脂線是非常細膩的,可以說沉香本身就是大自然精雕細琢的 件非常精美的工藝品。摘自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沉香其實是香樹在受到外部的傷害,或者本身病變等情況下而分泌出的樹脂和木纖維的混合物。被假貨賣家冠名越南土沉 金絲沉香等,實質上是雜木泡油貨,屬假貨中低端仿品。第三類,...

越南沉香和印尼沉香味道有什麼差異

根據沉香的不copy 同香味,分別為辛 bai甘 酸 鹹du 苦五種味道,如今這 zhi些也不是唯一判斷沉香香味dao的標準公式了。芽莊沉帶有瓜蜜甘甜還有一絲絲的涼意。點燃芽莊沉就有一種清爽的涼意,令你鼻尖瞬間感觸,不是薄荷也不是檸檬。那種涼意直至咽喉,使人清新舒暢。芽莊沉香的香味變化應該是先涼 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