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沉香和印尼沉香味道有什麼差異

2021-03-04 09:00:51 字數 575 閱讀 4683

1樓:棒棒槌

根據沉香的不copy

同香味,分別為辛、bai甘、酸、鹹du

、苦五種味道,如今這

zhi些也不是唯一判斷沉香香味dao的標準公式了。

芽莊沉帶有瓜蜜甘甜還有一絲絲的涼意。點燃芽莊沉就有一種清爽的涼意,令你鼻尖瞬間感觸,不是薄荷也不是檸檬。那種涼意直至咽喉,使人清新舒暢。

芽莊沉香的香味變化應該是先涼、澀,中甘甜,後淡雅飄逸。

越南福森是紅土沉香的著名產區,比起芽莊沒有那種涼意的感覺,但是香味中的甘醇是極具爆發力的。紅土沉香的香味變化應該是先苦澀、泛酸,中間持久的甘甜濃重香韻,後味持久端莊留香深遠。

印尼加里曼丹沉香是是沉香中香味變化最大的一款。先甘,帶著惠安的甘甜,這種甘甜香韻會撲鼻而來,令你聞之一震的感覺,其次就是印尼沉香特有的悠遠深沉,其中土沉的香味更加明顯,略帶土辛味。

伊利安水沉香味比較飄逸舒心,沒有土沉的泥土氣息,也不帶沼澤地的草香,香味偏惠安,帶有一絲甜韻,但是比較淡雅,甘甜中帶有一些苦澀。

總之越南和印尼都有好的沉香出產,您可以多比對一下,每個人的味蕾都不盡相同,所以也無法下絕對額結論,另外您可以上原生態網看看,絕對有收穫。

菩薩沉香的味道有何特點?菩薩沉香味道有什麼特點

常溫下就能散發出清越張揚的花蜜香,遠飄力強大,也有人形容,蘭花香帶蜜甜味,但總體來講,醇厚感不足。菩薩香韻的特點就是張揚,遠飄力強,香味持久,這也是中東土豪喜歡他的原因,也是菩薩資源枯竭的原因,菩薩的香材,可以用過手留香來形容。有一點需要注意,菩薩有甜味但不會太甜,甜味過濃就可能是西馬或柬埔寨其他產...

沉香的種類和味道有哪些 沉香的味道是什麼樣的

沉香被稱眾香之首,其香味是唯一無法人工合成的,素有 六國五味 之稱,不同產區的沉香由於形成條件不同,香味也有著明顯差異,香味變化之大是各有千秋。一 蜜香味。聞過沉香的基本上第一感覺就是有點甘甜味,口舌生津的感覺。沉香既然被稱為 蜜香 甜味自然是沉香最重要的感官享受。不同的沉香所具有的甜味也有所不同 ...

安汶沉香的香味有什麼特點,轉載幾種沉香的香味比較

印尼安汶產區的水沉 最大的特點就是香味中帶著印尼水沉那種特有的沼澤地水草的香韻,清新高雅。聞之舒暢,非常適合瑜伽修煉靜心時使用。部分極品沉香還帶有稀有的龍涎香的香味,這種極品安汶比較少見,香味獨特,非常濃重,後味留香持久深遠,富有韻味,渲染力極強。你如果想入手沉香 把玩沉香的話可以搜一下香帝緣,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