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是什麼?

2022-12-19 22:40:03 字數 749 閱讀 9412

1樓:木子愛教育

長方體體積=長×寬×高長方體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正方體體積=稜長×稜長×稜長=稜長的立方正方體表面積=稜長×稜長×6。

1、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2、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

3、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設乙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v=abc.

因為長方體也屬於稜柱的一種,所以稜柱的體積計算公式它也同樣適用。長方體體積=底面積× 高,即。

4、長度:長方體的對角線是長方體的任意乙個頂點到對邊頂點的長度。

2樓:天府

長方體的表面積的公式為長×寬×2+寬×高×2+長×高×2,或是(長×寬+寬×高+長×高)×2。

因為長方體是底面為長方形的直四稜柱(或上、下底面為矩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其由六個面組成的,相對的面的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長方體的特徵:

1、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

2、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3、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

4、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

長方體或者正方體的表面積是長方體和正方體的什麼

長方體和正方體各有六個面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即各自的六個面的面積之和正方體的表面積 6 邊長 邊長 長方體的表面積 2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各自的六個面的面積之和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和表面積公式是什麼?長方體體積 長 寬 高長方體表面積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正方體體積 稜長 稜長 稜...

什麼是長方體正方體和圓柱的表面積

你好!長方體和正方體6個外面之和叫做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圓柱體兩個外底面面積加上乙個外側面的面積之和叫做圓柱體的表面積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點右上角的採納按鈕 什麼是長方體,正方體和圓柱的表面積 你好!長方體和正方體6個外面之和叫做長方體和正方體的表面積。圓柱體兩個外底面面積加上乙個外側面的面積之和...

長方體,正方體的體積和表面積怎麼求

長方體體積 長 寬 高 底面積 高 v abh sh v表示體積,a b h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s表示底面積 長方體表面積 長 寬 長 高 寬 高 2字母公式 s a b a h bh 2 s表示表面積,a b h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 正方體體積 稜長 稜長 稜長 稜長 字母公式 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