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光學,求高手賜教,尋求高中物理光學的常用公式

2022-02-02 22:30:15 字數 840 閱讀 6287

1樓:讓心春去秋夢來

折射率是按光疏介質射向光密介質定義的,你說的從水射入空氣是從光密介質射向光疏介質,條件不一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的sina1/sina2=n是指從真空或空氣(因為空氣的折射率接近於1,通常認為近似真空)中射入介質的折射公式,如果是綜合公式,應該是sina1/sina2=n2/n1.

可見,當入射光線來自空氣或真空時,n1=1,sina1/sina2=n

所以,當光線從水中射入空氣時,sina1/sina2=n2/n1=1/n水<1

不知道你能否聽懂,如果不懂,也可以換這樣理解:

折射定律中sina1/sina2=n的n指的是射入介質與射出介質的折射率的比,而c/v=n中的n則是傳播介質的折射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概率搞混淆了。

c/v=n,這是折射率,是光從真空中射入物質。

sin(a1)/sin(a2)=n,這是相對折射率,光從物質a1射入物質a2。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是對折射率理解的有點問題,我們長說的折射率都是介質相對於空氣的,所以n= sina1/sina2是指的是空氣射向介質的,即sina1指的是空氣中的入射角,sina2指的是介質中的折射角 。若由介質設想空氣,折射率應該等於空氣中的折射角的正玹值除以介質中的入射角的,這才是質相對於空氣的折射率。所以當光從水面射入空氣時,入射角是小於折射角的。

尋求高中物理光學的常用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都全了 你看看就可以了

無論是誰也就這麼多了

高中物理游標卡尺要估讀嗎,高中物理游標卡尺怎麼讀數

高中物理 游標卡尺讀數,3步走輕鬆準確讀數。高中物理的游標卡尺一般都是物理學生的上課才能用到,不能單獨要估讀,應當以1尺寸的標準來讀。游標卡尺不要估讀。如果遊標尺是十個小刻度,精確到0.1mm.就只能讀到15.2mm.不能估讀。如果遊標尺是50個小刻度,精確到0.02mm。如果是第10個小刻度和主尺...

高中物理,這個游標卡尺怎麼看,高中物理游標卡尺怎麼讀數

先看游標卡尺的遊標尺 上面有10格 所以精度是0.1mm遊標尺零刻度線指主尺的位置在5mm到6mm之間 讀較小的5mm再看上面的圖 第8個刻度與主尺重合 讀8x0.1 0.8mm因此讀數為5.8mm 4.8mm 先看主尺 指在4 5mm之間 再看副尺 第8條線上下對其,所以再加0.8mm總共4.8m...

求高中物理公式,求高中全部物理公式

求高中全部物理公式 f ma a vt v0 t,其餘的都可以推導出來。高中物理公式 三 電磁學。一 直流電路。1 電流強度的定義 i i nesv 2 電阻定律 只與導體材料性質和溫度有關,與導體橫截面積和長度無關 3 電阻串聯 併聯 串聯 r r1 r2 r3 rn併聯 兩個電阻併聯 r 4 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