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者怎麼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

2023-04-28 21:30:06 字數 2018 閱讀 6920

1樓:明瀚企業管理

一、管理應該注意的的問題。

1、與員工之間共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2、共同排除影響工作中的障礙。

3、不必過細管理。

4、賦予員工的自我決策的權力。

5、減少員工之間因職責不明而產生的誤解。

6、告訴員工清晰認識自己工作應該做到什麼標準。

7、指導員工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盡情發揮自己的能力。

8、讓員工及時了解必要所需的資訊。

二、管理中方法很重要。

1、針對不同性格的員工要採用不同的方式;

2、針對不同的場合要採用不同的方式;

3、員工對你的要求就像你對上司要求一樣;

4、一定要將員工工作表現及時反饋給員工;

5、用資料來顯示員工的成績;

6、調節好員工的內部矛盾;

7、及時解決員工的合理需求;

8、及時獎勵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2樓:你的需要就是我的動力

和同事和諧相處,多幫助人,廣泛交友。

3樓:匿名使用者

題幹不全,無法作答。

作為管理者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4樓:進去睡錢的

把下屬當成自己的小孩,該嚴的時候嚴,該鬆的時候松。

5樓:家庭戰士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不過如果你所在的是國企,最好看看曾仕強老師的《中國式管理》,可以有所借鑑。

如果是外資企業,多學一學《簡單管理》就好,這類企業推崇簡單和規則如果是民營企業,哈哈,那可是一種考驗,要去學悟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幽默點隨和點、偶爾去參加下屬的一些小聚會,上班嚴肅點!

7樓:笑笑來著

人際關係或有效溝通七法。

人的行為方式千種萬樣,就如同人的形象,從來沒有二個重樣的。在這個千姿百態的社會環境中生活,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要生存發展,就要學會與各種型別的人打交道。

記住,不喜歡不等於仇恨;不接納不等於敵視。要建立有效溝通機制,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寬容對方,理解對方,慢慢建立互信的關係。

有效溝通技巧。

在溝通管理過程中一定要善於運用非語言訊號為語言的效果進行鋪墊,真誠的微笑,熱烈的握手,專注的神態,尊敬的寒暄,都能給對方帶來好感,活躍溝通氣氛。

1、讚美對方。

這幾乎是乙個屢試不爽的特效溝通潤滑劑。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不吃表揚的,學會讚美,將使在任何溝通中一帆風順。

2、善於傾聽。(1.)克服自我中心:

不要總是談論自己。(2.)克服自以為是:

不要總想佔主導地位。(3.)尊重對方:

不要打斷對話,要讓對方把話說完。(4.)不要激動:

不要匆忙下結論,不要急於評價對方的觀點,不要急切地表達建議,不要因為與對方不同的見解而產生激烈的爭執。(5.)盡量不要邊聽邊琢磨他下面將會說什麼。

6).注重一些細節:不要了解自己不應該知道的東西,不要做小動作,不要走神,不必介意別人講話的特點。

3、輕鬆幽默既是通向和諧對話的台階和跳板,又是化解衝突、窘境、惡意挑釁的靈丹妙藥。幽默是一種使人愉快發笑的智慧型。

4、袒胸露懷。

又被稱為不設防戰術,意在向人們明確表示放棄一切防備,胸襟坦蕩,誠懇待人。人類的許多非語言訊號都是出此用意,例如敬禮、握手、作揖都是為了向溝通對方表明手中沒有**。

5、求同存異。

又被稱為最大公約數戰術。人們只有找到共同之處,才能解決衝突。無論人們的想法相距多麼遙遠,總是能夠找到共同性。有了共性,就有了建立溝通橋梁的支點。

6、深入淺出。

這是提高溝通效率的捷徑。能夠用很通俗的語言闡明乙個很複雜深奧的道理是一種本事,大師的語言,最大的特點就是生動淺顯,容易解碼因而容易理解。

7、樂於助人。做人要善,做友要義。善和義的核心就是助人。

8樓:市井哲學

多看看如何管理的書籍。

在企業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企業管理者需要具備哪些技能,管理者需要具備的6大能力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 技術技能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 特別是包含方法 過程 程式或技術的活動 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 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 物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的工作。2 人事技能 人事技能是指乙個人能夠以小組...

現代企業管理者應該具備的素質

1.運籌能力。要想成為乙個有效的管理者最重要的是有應酬能力,雖然有些事情是和集體決定,但作為管理人,往往需要單獨做出許多決定,包括分派工作人員,協調員工紛爭等等。作為管理人最重要的責任有兩個,做出正確的運籌,同時又能鼓舞部署的參與。2.溝通能力。作為管理者,只有開放自己的耳朵和眼睛 努力去聽去看,才...

作為企業管理者,怎樣提公升團隊的業務能力呢

提公升團隊業務能力3要素 1 培訓團體成員的業務能力 2 提高團體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 3 合理的激勵機制。關鍵是靠一把手能力去影響。或利用團隊其他有能力的人。兩方面,首先培訓,告訴你怎麼做。其次考核,看你做的對不對。1 根據木桶理論,要提公升最差的那個 2 持續的培訓 激勵,合理授權 3 團隊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