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權房到期怎麼辦?

2022-12-19 12:50:05 字數 1023 閱讀 5564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小產權房到期後一般可以辦理續期。小產權房所屬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為70年,使用年限屆滿當事人可以根據當時的地價水平補繳土地出讓金自動續期,再次申請土地使用權。

【法律依據】《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1、居住用地70年;

2、工業用地50年;

3、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年限為50年;

4、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5、倉儲用地50年;

6、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條。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許可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2樓:花農點津

目前對小產權房依然不予承認其合法性,那麼針小產權房最終可能會有以下幾種處理結果:一、在行政機關(比如城管、規劃或鄉鎮人民**)的某次執法過程中被認定為違法建築,從而被強行拆除,且沒有任何補償。這也是不少小產權房的建造者或者購買者惴惴不安的地方。

二、遭遇拆遷,如果當地小產權房的規模較大,基於法不責眾的不成文規則,拆遷方一般不敢把大片的小產權房全部認定為違法建築而不予支付任何補償,為避免引起公憤,從而導致社會的不穩定因素,拆遷方往往會制定一定的補償規則,對小產權房給予一定的補償。當然,如果只有個別或少量的小產權房,拆遷方可能不會有太大的顧慮,則可能會以拆違的名義而強行拆除,也不給予或只給予少量補償。三、在國家立法層面依然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小產權房的建造者或者購買者繼續維持現狀。

比較樂觀的想法是,隨著農村集體土地允許直接入市的趨勢發展,小產權房所佔用的集體土地通過入市的方式,經過補辦一系列手續並補繳相關的稅費後,轉變為合法建築。這可能也是廣大小產權房的建造者或者購買者最期待得到的結果。當然,就目前全國各地存在大量的小產權房這種現狀來看,這種傷筋動骨的改變並非短期內能夠實現,如果沒有立法層面的重大改變是難以實現的。

小產權到期拆除,國家會補償嗎,小產權房拆遷應如何獲得補償

一般來說 小產權房 是在集體土地上建起來的房子,並且按照現在的政策,一般是不支援的,並且能夠頒發這種房子的產權證只有鄉一級 和村級才能頒發,因此做 鄉產權房 又叫 小產權房 鄉鎮 發證的所謂小產權房產,實際上沒有真正的產權。這種房沒有國家發的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購房合同國土房管局也不會給予備案。...

小產權房贈與需辦什麼手續,小產權房可以贈予嗎?如果可以需要哪些證件

小產權房就是有使用權沒有土地產權的房子,小產權你找律師和公證基本沒用!建議你到當地房管所諮詢一下!除了手續,你可以諮詢相關費用!看是贈與還是過戶划算點。小產權房是不 小產權房通常是指在中國農村和城市郊區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上建設的用於銷售的住房。由於集體土地在使用權轉讓時並未繳納土地出讓金等費用,因此...

小產權房過戶,小產權房子怎麼過戶

購買小產權二手房的風險遠遠要比收益大得多,消費者最好不要再將目光,集中在這種產權型別的二手房上面。所謂小產權 鄉產權只是當地 用宅基地蓋起的房子,沒有真正的產權,不受國家法律保護,不具有房屋的所有 轉讓 處分 收益等權利,且不能辦理房屋的產權過戶手續。其中最為關鍵的是,即使作為完全自住的房屋,沒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