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窗為什麼會漏水?該如何去應對

2022-01-05 02:32:50 字數 1239 閱讀 8541

1樓:汽車資訊推送

汽車天窗漏水主要就是排水孔堵塞引起的,天窗在關閉狀態下不是100%密閉的,所以會有少量雨水滲入天窗內部,天窗一般前後左右會有4個排水管,如果天窗排水管堵塞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你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清理疏通一下排水管就可以了。

天窗漏水的問題分幾種情況,根據不同情況,對應不同解決辦法。

第一種情況,天窗軌道內部落入塵土,雜物,天窗排水管被堵塞,雨量過大,不能排出去,通過天窗防水膠條滲入車內頂棚。這種情況其實就是用細鐵絲疏通下水管。就可以解決。

第二種天窗滑動導軌變形。導軌變形一般是運動受阻,被電機強行前後運動,拉伸變形,這樣照成天窗玻璃開關不到位,雨水進入車內。這種情況如果沒有單獨導軌配件就要換天窗骨架總成。

第三種,天窗抬公升臂折斷,天窗滑動到最前面關閉後,天窗由於抬公升臂折斷,不能抬公升上去和車頂齊平,形成車頂天窗凹坑,雨水順天窗邊緣漏進車裡。這種情況也是要換骨架總成的,才能解決。

第四種情況。就是天窗防水密封條老化,特別是10年以上的老車,老化的密封條不能和車頂形成精密密封,雨水就會順這裡滲入車內。解決辦法,更換車頂密封條,更換帶密封條的天窗玻璃

確認車身密封條是否失效。車身密封條就是黏在車頂上或者玻璃上的那根膠條。可以在天窗關閉狀態下,在車頂沖水,人在室內觀察水流入室內的情況。

如果流進室內的水量較小,則排除是車身密封條的失效問題。如果水流大量流入,則車身密封條需要更換。

確認四個排水口是否有落葉等異物堵塞。如有堵塞,則是出水口堵塞,導致水不能及時排除天窗系統,溢入車內。判別出水口或排水管有沒有堵住很簡單,往水槽裡倒水,看車輪底下的排水管是否有水流出來。

天窗前後橫樑與導軌結合膠失效。這種情況一般常見於新車。接合膠打的不好,有可能出現水從結合膠的縫隙裡滲透出來。

此時需要從新打結合膠。這種打膠是比較麻煩的,一般情況下需要拆散整個天窗。建議找4s店保修。

2樓:晚上幾點睡

天窗出現漏水有多方面的原因,如果天窗漏水了,要檢查一下排水口是否被灰塵堵塞。如果是車輛發生碰撞事故造成漏水,這很有可能使車輛的車身尺度校正不到位,這種情況下也需要重新校正修復。

3樓:不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可能沒有緊閉,而且裡外溫差大,可能會有適量的蒸汽水。建議在天窗下貼有帶毛毛的毯子。

4樓:小艾老師優質解答

汽車天窗會漏水,其實滲水的首要原因就是排水管堵塞和破裂,應對方法:如果你發現天窗縫開始漏水了,那八成是排水口堵住了,因為車輛原廠的排水孔設計的都非常小,稍微有點雜質和泥沙就容易堵住。

天窗密封性不是很好嗎,為什麼還是會有漏水的情況

可能是天窗密封膠條出現了 被掀起 移位情況。很多人使用天窗最大的顧慮就是漏水問題,出現這種情很多人使用天窗最大的顧慮就是漏水問題,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車主在日常用車中忽略了對天況是由於車主在日常用車中忽略了對天窗的保養。車主們在平時應該定期清理天窗來保持排水槽的周圍清潔,同時車主們也不要忘了在平時洗車...

水地暖為什麼會漏水,水地暖為什麼需要清洗

水地暖,其實是最為合理和舒適性的地暖產品 但是如果沒有規範性的操作和嚴密的保護措施,會在後期使用中產生極大的麻煩。也會讓許多業主對地暖產品產生不信任感,而質疑地暖的安全性。其實,找對了地暖品牌,地暖是不會漏水的,地暖管的壽命可以跟房子的壽命一樣甚至更長些。首先我們來認識下,地暖漏水的原因,水地暖出現...

如何避免胎兒畸形?為什麼胎兒會畸形?該如何避免?

要避免生育畸形兒,就要從畸形兒產生根源的內因和外因著手 1 外因主要來自環境影響。孕早期過量接受放射性物質有可能導致畸形兒的產生 孕早期用雌雄激素及孕激素可引起胎兒性別的變化及其他畸形 四環素等藥物都易產生畸形兒 孕婦病毒感染也是導致畸形兒的原因之一。不僅如此,準父母長期大量的飲酒 吸菸都有可能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