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的地理位置,太平島的戰略地位

2022-12-18 15:40:02 字數 1987 閱讀 5522

1樓:網友

北緯10度22分38秒,東經114度21分59秒。位於南沙群島北部**「鄭和群礁」大型環礁上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側航道的東邊。東距中洲礁約3.

1海浬(約6公里),東距敦謙沙洲約海浬(約13公里),西南距南薰礁16海浬(約30公里)。

太平島,又稱黃山馬礁(英文:itu aba island),是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面積為平方公里(東西長約1,289.

3公尺,南北寬約公尺,步行十分鐘即從西海岸走到東海岸)。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目前由台灣實際控制,行政上由高雄市旗津區管轄,與高雄港相距約1,600公里。位於南沙群島北部**「鄭和群礁」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側航道的東邊,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太平島全部由珊瑚礁組成,從外**來,太平島是東西狹長的島嶼,地勢低平,東西長約1360公尺,南北寬約350公尺,面積約0.

443平方公里,差不多等於2座大型綜合運動場的規模。它距離台灣本島860海浬。現在,太平島建有碼頭、環島防禦工事和樓房。

2023年,國民黨**派遣海軍收復南沙,以旗艦「太平號」命名了該島。太平島現由台灣實際控制,島上有駐軍。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唯一有淡水資源的島嶼(即使中國大陸控制的整個南海諸島中最大的島嶼——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上面也沒有淡水資源),有肥沃的土壤,遍地皆是椰樹、木瓜和香蕉。

太平島具有其他任何乙個南海島嶼都無法比擬的絕對生存優勢。2023年8月16日,台當局「內政部長」余政憲等人,搭乘「拉法耶」飛彈驅逐艦,到南沙群島的太平島「宣示主權」。

太平島的戰略地位

太平島的地理環境

2樓:愛教育愛思考

太平島的地理環境包括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氣候以及水文情況四個方面。

1、地理位置。

太平島位於南海南沙群島北部**鄭和群礁西北角,東距中洲礁約公里、敦謙沙洲約公里,西南距南薰礁約公里。

2、地形地貌。

太平島島形東西狹長,地勢低平,東西長約公尺,南北寬約公尺,岸線範圍公頃,海岸植被線範圍公頃,海拔4到6公尺。

3、氣候。太平島屬熱帶海洋性氣候,溫度常在攝氏21至35度之間,氣溫年較差,日較差3-4℃。6-10月為雨季,11-5月為旱季,8-9月雨量最集中,年雨量為2000公釐。

這裡冬半年(11-3月)多東北風,風速達11-12公尺/秒。夏半年多西南風(4-10月),風力5-6級。

4、水文情況。

島上的地下水位高,但水質含氯鹽,雖然有數口水井,然而除了東部水質尚可接受外,其餘均不適合飲。

請問太平島在什麼位置?地圖怎麼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島位於南沙群島西北部,堪稱「南海心臟」,距解放軍駐守的西沙群島約400海浬,距台灣本島的高雄市860海浬,距離菲律賓蘇比克灣基地約440海浬,距馬六甲海峽東口的新加坡僅540海浬,用谷歌地球能看到。

大連太平島所處位置,在什麼區?

4樓:中國遼寧孫貴春

在瓦房店,原來高速路口是鞠屯,現在路口改名字太平島。

5樓:印花影

沒有這個地方啊!有個海產公司在長海縣。

6樓:網友

我建議你上網搜一搜就知道在什麼區。

請用地圖指明「太平島的位置。

7樓:繆妄

高德是中國領先的數字地圖內容、導航和位置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公司2023年登陸美國納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nasdaqamap)。高德擁有導航電子地圖甲級測繪資質、測繪航空攝影甲級資質和網際網路地圖服務甲級測繪資質「三甲」資質,其優質的電子地圖資料庫成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2023年12月,高德釋出了「出行保障」計畫,宣布此項服務長期有效,而且最高賠付額度提高到了1000元。

南沙主島太平島是哪個島嶼

8樓:丹心華夏

是中國台灣控制的島嶼。

君山島的地理位置,君山島的地理位置

位於岳陽市境內,系洞庭湖中一小島,與岳陽樓遙遙相望 今岳陽 之山,其最著者,曰 君山 君山小巧玲瓏,四面環水,風景秀麗,空氣新鮮,是避暑勝地,它峰巒盤結,溝壑回環,竹木蒼翠,風景如畫。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平均海拔55m,最高點響山海拔為63.3m。在岳陽君山島,古稱洞庭山 湘山 有緣山,是八百里洞庭湖...

北京地理位置,北京的地理位置

我以前住在通州,通州那個我很清楚 你是開車前往吧.你開車從天安門一直往東開,沿著長安街往東.經過國貿,四惠,二外,雙橋,管莊,然後在八里橋那裡高速出來.會有分叉口,你往通州開,你會看到 幾個大字 通州人民歡迎你 然後一直開,開到東關,你可以問一下.基本是通州的 都知道.就在右手邊 從天安門開車過去,...

摩納哥的地理位置,摩洛哥的地理位置特點

摩納哥是乙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城邦國家,是世界第2小的國家 面積最小的是梵蒂岡 國土面積為1.98平方公里。摩納哥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 西 東三面皆由法國包圍。摩納哥主要是由摩納哥舊城和隨後建立起來的周遭地區組成。作為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摩納哥卻也是乙個典型的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