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10對春聯,10對春聯怎麼寫

2022-05-30 23:40:02 字數 1938 閱讀 2368

1樓:風飛女孩玫瑰夢

上聯: 嫦娥接走豬元帥

下聯: 福娃迎來鼠冠軍

橫批: 皆大歡喜

上聯:春雨曉風花開五色

下聯:鼠須麟角力掃千軍

橫批:鼠兆豐年

上聯:鶯歌燕舞春添喜

下聯:豕去鼠來景煥新

橫批:春添錦繡

上聯:十二時辰鼠在首

下聯:一年四季春為頭

橫批:鼠年大吉

上聯:吉日生財鼠拱戶

下聯:新春納福鵲登梅

橫批:萬事如意

上聯:歡天喜地度佳節

下聯:張燈結綵迎新春

橫批:家庭幸福

上聯:歡聲笑語賀新春

下聯:歡聚一堂迎新年

橫批:合家歡樂

上聯:喜居寶地千年旺

下聯: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

上聯:春雨絲絲潤萬物

下聯: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

上聯:一年四季行好運

下聯: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

10對春聯

麻煩網友們幫我找10對春聯

找10對春聯

用一到十對對聯,,下聯是十到一

2樓:懿寒芯

1、一大喬,二小喬,三寸金蓮四寸腰,五匣六盒七彩紛,八分九分十信嬌。

十九月,八分圓,七個進士六個還,五更四鼓三聲向,二喬大喬一人佔。

2、一孤舟,二客商,三四五六水手,扯起七八葉風篷,下九江,還有十里十里遠,九里香,八七六五號輪,雖走四三年舊道,只二日,勝似一年

3樓:煙雨蘭香

你可以參考一下數字詩:一別之後,二地相懸。雖說是三四月,誰又知五六年。

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思想,千繫念,萬般無奈把郎怨。萬語千言道不完,百無聊賴十憑欄。

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仲秋月圓人不圓。七月半,秉燭燒香問蒼天,六月伏天從搖扇我心寒。五月石榴似水,偏遇陣陣冷雨澆花端。

四月枇杷未黃,我欲對鏡心意亂。忽匆匆,三月桃花隨水轉,飄零零,二月風箏線兒斷。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為女來我做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對不出來,不過我知道司馬相如之妻卓文君寫的一首數字詩句:

一別之後,兩地相思,說的是三四月,卻誰知是五六年。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般怨,千般念,萬般無奈把郎怨。

萬語千言道不盡,百無聊賴十憑欄。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圓人不圓。七月半燒香秉燭問蒼天,六月伏天人人搖扇我心寒,五月榴花如火偏遇陣陣冷雨澆花端,四月枇杷黃,我欲對鏡心意亂,三月桃花隨流水,二月風箏線兒斷。

噫!郎呀郎,巴不得下一世你為女來我為男

10對春聯怎麼寫

對聯),請幫我找10幅趣聯

5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鳳落梧桐梧落鳳。

下聯:珠聯璧合璧聯珠。

上聯:曲溪曲曲龍戲水。

下聯:隴埔隴隴鳳簪花。

此聯為【清】林松對翁員外聯。

上聯:松葉竹葉葉葉翠。

下聯:秋聲雁聲聲聲寒。

上聯:龍怒捲風風捲浪。

下聯:月光射水水射天。

上聯:風聲水聲蟲聲鳥聲梵唄聲,總合三百六十天擊鐘聲,無聲不寂。

下聯:月色山色草色樹色雲霞色,更兼四萬八千六峰巒色,有色皆空。

此聯為浙江天台山中方廣寺聯。

上聯:花花葉葉,翠翠紅紅,惟司香尉著意扶持,不教雨雨風風,清清冷冷。

下聯:蝶蝶鶼鶼,生生世世,願有情人都成眷屬,長此朝朝暮暮,喜喜歡歡。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橫聯,這還是春聯嗎?

10對春聯,摘抄十對春聯

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了一下現在 摘抄十對春聯 東風化雨 來山山翠 政策歸自心處處春 橫批 春風化雨 冬去山川齊秀麗 喜來桃裡共芬芳 橫批 新年大吉多勞多得人人樂 豐產豐收歲歲甜 橫批 形勢喜人發憤圖強興大業 勤勞致富建小康 橫批 科技致富福旺財旺運氣旺 家興人興事業興 橫批 喜氣盈門福星高照全家福 春...

求10幅春聯

1.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2.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 家和萬事興3.悠悠乾坤共老 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 歡度佳節4.佳節迎春春生笑臉 豐收報喜喜上眉梢 橫批 喜笑顏開5.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6.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

急求10副春聯及意思,急求10副春聯及意思

梅開春爛漫 竹報歲平安 意思 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又是一年芳草綠 依然十里杏花紅 意思 描繪了美麗的春光 勤勞門第春光好 和睦人家幸福多 意思 歌頌了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春回大地千山秀 日照神州百業興 意思 表現了祖國欣欣向榮的景象 大順大財大吉利 新春新喜新世紀 意思 表達了人們對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