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算不算醫療事故,接下來該怎麼辦

2021-06-11 20:30:22 字數 839 閱讀 1668

1樓:李建成律師

蒐集證據,申請醫療事故鑑定,如果是,主張醫院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五十四條 患者在診療活動中受到損害,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有過錯的,由醫療機構承擔賠償責任。

第五十五條 醫務人員在診療活動中應當向患者說明病情和醫療措施。需要實施手術、特殊檢查、特殊**的,醫務人員應當及時向患者說明醫療風險、替代醫療方案等情況,並取得其書面同意;不宜向患者說明的,應當向患者的近親屬說明,並取得其書面同意。

醫務人員未盡到前款義務,造成患者損害的,醫療機構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十七條

疑似輸液、輸血、注射、藥物等引起不良後果的,醫患雙方應當共同對現場實物進行封存和啟封,封存的現場實物由醫療機構保管;需要檢驗的,應當由雙方共同指定的、依法具有檢驗資格的檢驗機構進行檢驗;雙方無法共同指定時,由衛生行政部門指定。

疑似輸血引起不良後果,需要對血液進行封存保留的,醫療機構應當通知提供該血液的採供血機構派員到場。

2樓:

您好,這很明顯是醫院的責任,建議您向當地法院申訴,通過法律途徑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3樓:

因為醫院造成的問題可以說存在的,應該也屬於正常的,因為機器不夠先進或醫生的精神不夠專注或對某樣病症**經驗不夠等等都會造成沒有最好的預見**而醫療事故,本人的觀點:家屬簽字那張紙是醫院的護身符,醫院是強者,賺錢厲害,讓人家知道了,人家傷心之餘就應該得到些補償,醫院對以後的事故盡量去避免。如果實在有難分責任的時候,上法院告吧,當然,不一點會贏,看事實因素,還有誰的關係硬也很現實,啊,天,我說得會不會離譜了

拔牙拔斷了算不算醫療事故,拔牙拔斷了算不算醫療事故

不算的,有的人牙根分叉很大,拔得時候就很容易斷掉一邊,沒事的。看你自己,我媽媽當時也是這樣的,她是把斷牙根拔了。你好這是不算的,很常見,積極拔掉為好,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 拔牙與維權 拔牙拔了3個小時,請問這算不算醫療事故?請給予指點,謝謝!你好 這個不是醫療事故,複雜牙的拔除本身時間就長傷口就大,...

接下來該怎麼做 !!!高手進

表白。直接表白,她對你有意思。不過你喜歡她嗎?要想好自己是不是喜歡她在說哦。兄弟,機會是創造出來的。繼續你們原來的聊天簡訊咯。追吧 她對你應該有意思的。約她出去吃小吃 逛街 或者看看她有什麼愛好 可以做她喜歡做的事情啊。陪她去她想去的地方 如果有百分百的把握 就直接牽她的手吧。那你晚上就發訊息給她嘍...

魔獸世界我接下來該怎麼走

第一,把397的勇氣護腕 鞋子 收到便宜幾千g的事,如果還有錢,可以找鍛造做個397腿 第二,把新3本,刷3 5遍,任務清了,把需要的378裝備刷到,至少出個 和飾品,第三,找隨機g團,zfd包場,出了就要,乙個cd 臉黑的話,2 3件t13還是有的。第四,恭喜裝等 380 385 之間了 10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