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光砸缸救出的孩子是誰?課本隱瞞了什麼?

2022-12-17 08:35:05 字數 742 閱讀 9303

1樓:豁然開朗

被司馬光所救也是比較出名的人物,叫上官尚光,曾高中進士,不過沒有司馬光的名聲大,因為後來仕途不順,回家隱居了,為了感謝司馬光的救命之恩,在家建造了一座感恩亭。

2樓:柒晚灣

司馬光砸缸救出的孩子是上官尚光。隱瞞了司馬光這段歷史之所以被記錄正史的真相其實是為了政治之路。當時司馬光這一派與對家那一派爭奪激烈,為了勝負,他們各自尋找能讓自己得到民眾支援的站立點。

所以司馬光砸缸這件事也被運用了。

3樓:zxping萍

被司馬光救出來的小孩名字叫上官尚光,隱瞞了他後來不好的作為,因為和砸缸時的聰明機智沒有關係所以沒有說了。

4樓:灌湯

他救出的孩子叫做上官尚光,他的仕途不像司馬光那般順暢,據說他是個商人之子,最後還為司馬光修建了一座感恩亭,不過也有人說正史上並沒有記載這個人。

5樓:劉心安兒

司馬光砸缸救出的孩子是上官尚光,為了隱藏上官尚光後來不好的行為,所以砸缸救出的孩子是誰沒有說。

6樓:召璇

這個孩子叫上官尚光,他還修了感恩亭,但是這事沒有入正史,只入了家譜,所以課本上並沒有說明被救的小孩名字,所以不能確定到底是不是上官尚光。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上官尚光,他後來還成為了宰相;隱瞞了他後來不好的作為,因為和砸缸時的聰明機智沒有關係所以沒有說了。

都知道司馬光砸缸,可知道救出的小孩是誰?

我知道當時司馬光砸缸救出來的那個小孩子,就是當地有名的貴族的孩子,而且這個貴族也非常的感謝司馬光,在司馬光以後的生活中,也給他提供了很多幫助。這個小孩是當地乙個名門望族中的嫡子,這個名門望族對以後司馬光的事業進行了非常重大的幫助。這個小孩是上官尚光。他在被救之後特別的感激司馬光,還在住的地方修了一座...

關於司馬光砸缸的問題,當時除了砸缸還有沒有別的好辦法?結合當時年代不砸缸能救人的辦法回答,謝謝

沒有了 滿滿一缸水不是幾個孩子能推倒的 只有砸缸了 另外就像一樓說的 這個故事說的是司馬光臨危不懼且有急智 lz曲解了砸缸的意義。砸缸不是他可以救那個小盆友,只是體現了司馬光的急智。至於其他方法嘛,也簡單,把缸弄翻而不弄破就完了嘛。只需要兩個人就ok 我想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即使是現在也是最好的方法...

都知道司馬光砸缸救人,可被救的小孩又是誰呢

我們都知道司馬光砸缸,但很少人關注被司馬光救出來的那個小孩是誰?其實這個小孩是誰似乎也不重要,因為我們關注的是司馬光砸缸這件事。乙個7歲 按現在算只有6歲 的小孩能有這樣的急智將乙個同齡人從甕裡救出來也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難怪語文課本會把它收錄進教材讓大家學習。有好事的人喜歡雞蛋裡挑骨頭,質疑司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