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有哪些高中學校,陝西省咸陽市普通高中有哪些?

2022-01-08 07:31:50 字數 2780 閱讀 8056

1樓:匿名使用者

渭城中學,彩虹中學,風輪中學,實驗中學,育才中學,八廠,二廠,咸陽中學,三中。挺多的

咸陽有哪些高中學校?

2樓:杜松

1.咸陽渭城中學

咸陽渭城中學(xianyang weicheng high school),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省級標準化(重點)高中。建立於2023年,原名咸陽市第四中學,簡稱「四中」,2023年更名為陝西省咸陽渭城中學。

截止2023年6月,咸陽渭城中學有2個教學區(渭城中學本部和八方中學第二教學區)6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達4300餘人,教職工282名,其中特級教師3名,中高階教師150餘名,專任教師學歷合格率達90%以上。

2.咸陽育才中學

咸陽育才中學位於咸陽市勝利街1號,毗鄰咸陽市委、市人大,市**,學校占地36畝,建築面積26000㎡。學校教育科研成果顯著,連續八年被市教育局授予「提高教育質量先進單位」榮譽稱號,學校建設硬體裝置齊全,學生餐廳乾淨衛生,宿舍整齊安全,環境優美。於2023年正式與天王中學高中部合併。

2023年高考咸陽育才中學最高分639分,一本二本上線人數608人。

3.咸陽彩虹中學

彩虹學校坐落在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經濟實力雄厚的古都咸陽彩虹城裡。建校二十多年來,開啟了「崇德、博學、弘志、篤行」的優良校風,形成了「學高、身正、嚴謹、創新」的良好教風。

咸陽彩虹中學現隸屬咸陽市秦都區教育局,系陝西省重點中學,省級示範高中,咸陽市首批四所省級示範高中之一。多年以來,咸陽彩虹中學領航秦都區高中教育的航標,多次奪得市文理狀元,多名學生順利考入清華、北大、香港中文大學等國內一流名校。

4.咸陽天王中學

天王中學是一所規模較大的全日制廠辦完全中學。現有學生2440人,40個教學班,教職工109人。學校占地面積11000平方公尺,校舍建築5240平方公尺。

校內有現代化的微機室、遠端教育接收系統、電子備課室、階梯教室、校園網路系統等功能齊全教學設施。

長期以來,我們堅持從嚴治校,面向全體學生,重視特長發展,積級推進素質教育,大力培養創新人才。先後被市教育局評為「文明校園」、「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十佳學校」、「民盟咸陽市科研專案學校」、「素質教育優秀學校」。連續五年獲得「提高教學質量先進單位」。

2023年5月在陝西省第七屆教學科研成果評獎活動中獲組織獎。

5.咸陽高新學校

咸陽高新學校位於咸陽市秦都區咸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陽光大道東段,南臨渭河之濱,北靠咸興公路,東連咸陽陽光小區,西通歷史文化名勝「漢武帝陵茂陵」,交通便利,人傑地靈。

咸陽高新學校原名為西北橡膠總廠職工子弟學校,社會化改制後更名為咸陽高新學校,有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

3樓:貝多芬的知更鳥

西北工業大學啟迪中學,彩虹中學,實驗中學,陝科大,育才中學,天王中學。

陝西省咸陽市普通高中有哪些?

4樓:**雞取

1、咸陽中學

學校成立於2023年,占地面積137.5畝,現有66 個教學班,在校學生5000人,教職工238名。 學校擁有3幢教學樓,1幢實驗樓,1幢餐廳和多功能大廳,1幢學術報告廳。

3幢住宿樓,可容納2500多名學生住宿。

2、咸陽彩虹中學

咸陽彩虹中學現隸屬咸陽市秦都區教育局,系陝西省重點中學,省級示範高中,咸陽市首批四所省級示範高中之一。多年以來,咸陽彩虹中學領航秦都區高中教育的航標,多次奪得市文理狀元,多名學生順利考入清華、北大、香港中文大學等國內一流名校。

3、咸陽市秦都中學

咸陽市秦都中學位於咸陽市中心地段,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以文化滋養精神、以活動促進發展的充滿活力並在市區享有盛名的區屬學校。

4、咸陽高新一中

咸陽高新學校位於咸陽市秦都區咸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陽光大道東段,南臨渭河之濱,北靠咸興公路,東連咸陽陽光小區,咸陽高新學校原名為西北橡膠總廠職工子弟學校,社會化改制後更名為咸陽高新學校,有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

5、咸陽市正陽中學

正陽中學建於2023年,占地面積18931.4公尺2,校舍面積6958平方公尺,綠化面積3292公尺2,是一所花園式學校。現有教學樓、綜合實驗樓、宿辦樓各一棟,為實現學校教育現代化,學校對教學硬體設施進行修繕、改建。

5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學校 性質 型別 班數 人數秦都區

實驗中學 公辦 省級標準

化 16 800

育才中學 公辦 省級標準化 18 900彩虹中學 公辦 省級標準化 17 850陝科大附中 改制 市級重點 14 700天王中學 公辦 12 600秦寶中學 民辦 市級重點 8 400百靈中學 民辦 6 300畢塬中學 民辦 4 200西工大啟迪學校 民辦 6 300渭城區

咸陽中學 公辦 省級標準化 18 900周陵中學 公辦 4 200渭城中學 公辦 省級標準化 18 900道北鐵中 公辦 市級重點 6 300師院附中 公辦 市級重點 9 450民院附中 改制 省級標準化 6 300八方中學 公辦 市級重點 7 350風輪中學 公辦 市級重點 6 300志英高中 民辦 3 150民盟中學 民辦 4 200東方高中 民辦 2 100佳聯高中 民辦 6 300

6樓:馬鹿隔壁

這是2023年的資料,現在彩虹在校學生3200人了。

咸陽市高中排名咸陽有哪些高中學校?

實驗,彩虹,啟迪其他學校就不用考慮了。最好的是啟迪 連獲四年初中高中公升學率第一 而且只創校四年。教學質量排名 高考成績 1 彩虹2 實驗3 咸陽中學 4 道北中學5 渭城中學6 育才中學7 周陵中學。學校規模排名 學生數量 面積 1 實驗2 彩虹3 咸陽中學4 渭城中學5 道北中學6 育才中學7 ...

咸陽市有哪些縣,咸陽市有幾個縣區?

咸陽市轄3個市轄區 10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咸陽市轄3區 秦都區 渭城區 楊陵區 1市 興平市 10縣 武功縣 禮泉縣 乾縣 涇陽縣 三原縣 永壽縣 彬縣 長武縣 旬邑縣 淳化縣 共有107個建制鎮 62個鄉 13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人口494萬。有漢 回 蒙 藏等41個民族,其中漢族約佔99.8...

興平市內有多少所學校,陝西省興平市有哪些學校

西郊高中 金城路東 南郊高中 興華廠西 十一建子校 縣醫院西 博華高中 縣門街東 興平市高階中學 槐裡路西 西北工業技術學校 興華路 興華子校 以上為初中及初中以上的學校。另外市區外也有好幾所學校。多少的話不清楚!要問教育局,大概是這些吧!市區 高中 西郊中學 陝材中學 華興中學 南郊中學 興化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