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酸的橘子會不會傷胃,吃酸橘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12-17 08:15:05 字數 2704 閱讀 7440

1樓:網友

橘子是因為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此外,橘皮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硬度,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

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在食用橘子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控制食用量。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乙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吃酸橘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樓:老潘講事

吃橘子的好處,真是厲害了,這些好處一般人不知曉,早知道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橘子,有利於消化,促進腸蠕動。

但酸橘子吃多了,會造成胃部不適,泛酸,甚至破壞胃粘膜。

我們都知道橘子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尤其是維生素c,橘子不僅口感非常好,而且也可以給我們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幫助,但是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吃橘子是有一定的講究的,雖然橘子非常小,但是在食用的時候裡面卻存在著非常大的學問,那麼吃橘子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詳細了解下。

雖然橘子是我們非常喜愛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對於這種食物的營養卻不知曉,所以在吃橘子的時候也是盲目的食用的,根據就沒有意識到橘子的價值所在。那麼橘子的營養到底表現在哪些方面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下。

橘子營養的分析:

1、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2、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故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研究證實,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積在動脈血管中的膽固醇,有助於使動脈粥樣硬化發生逆轉;

4、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公尺靈」,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能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橘子的藥用分析:

橘子肉、皮、絡、核、葉都是藥。橘子皮,又稱陳皮,是重要藥物之一。《本草綱目》中說陳皮是「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瀉;同公升藥則公升;同降藥則降。」

橘皮是一味理氣、除燥、利濕、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要藥;刮去白色內層的橘皮表皮稱為橘紅,具有理肺氣、祛痰、止咳的作用;橘瓤上的筋膜稱為橘絡,具有通經絡、消痰積的作用,可**胸悶肋痛、肋間神經痛等症;橘子核可**腰痛、疝氣痛等症;橘葉具有疏肝作用,可治肋痛及乳腺炎初起等症;橘肉具有開胃理氣、止咳潤肺的作用,常吃橘子,對**急慢性支氣管炎、老年咳嗽氣喘、津液不足、消化不良、傷酒煩渴、慢性胃病等有一定的效果。

有關吃橘子的好處和壞處的問題就講解到這裡,希望對您起到幫助,雖然橘子非常小,但是營養價值卻非常高,每天食用橘子的話,可以為我們的身體補充很多我們所需要的營養成分,而且這種水果還具備了止咳的效果,是一種非常值得我們選擇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要吃多 沒有壞處 其實水果盡量挑酸的吃 因為 身體要健康 就是體內要酸鹼中和內 大部分的人都因為是。

容酸性體質所以 身體容易有病痛 水果挑酸的吃 吃到體內會變為鹼性 所以 請盡量的挑選酸的水果比較好!祝健康。

我是急性胃潰瘍,得病之前幾天天天吃酸橘子,不知道是不是橘子導致胃潰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酸橘子本身不會導致胃潰瘍的,你應該是原本就已經患有胃潰瘍了,只是沒發作而已,吃了酸橘子導致胃酸過多,一下子導致胃潰瘍急性發作。

建議你吃一些蘇打餅乾,中和一下胃酸,也可以吃胃舒平藥片來中和胃酸,最近幾天盡可能喝些小公尺南瓜粥之類既軟又暖的食物,午飯和晚飯建議吃饅頭,應該能夠緩和下來的。

你既然已經胃潰瘍了,還是應該盡快到醫院去看一下,確證到底是不是胃潰瘍,如果是胃潰瘍,三分治七分養,調理一段時間,也應該會好的。

調理期間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堅持一定的運動量、不要有很大的精神壓力、忌辛辣食品、忌油膩食品、忌菸酒,飲食遵循宜軟不宜硬、宜熱不宜冷的原則,多吃養胃食品。

6樓:位芬

七分病八分養,尤其胃潰瘍**週期比較長,還容易**,不管是飲食還是飲食的溫度,都比較講究,平時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吃橘子不會引起胃潰瘍,看你之前有沒有胃酸高症,有的話少吃酸性物質。

7樓:雪梨

我覺得肯定是的,你依然嗯急性胃潰瘍,你就不要天天的吃什麼酸橘子醬對那個餵食非常難受的,然後你不要吃太過激的的東西,像你這種潰瘍,以後要好好的昂子,然後才能好。

8樓:落水處居

橘子可能會引起潰瘍加劇。但是說它引起的,倒是不至於。

更偏向於長期的不飲食規律作息導致,急性發作。

為什麼早上吃桔子是酸的,空腹吃水果有害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當然不要空腹吃水果咯!牛奶也不要!吃點雜糧,像麥片之類的再吃其他的比較好!

吃了乙個輕微發苦發酸的桔子,會不會有事呀?

10樓:俏葶葶

不會的,乙個橘子發酸發苦只能說明橘子沒成熟,橘子又不是毒藥,怎麼會有事呢?

你放心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有聽說吃橘子有事的 估計你吃到發育不良或者品種不好或者沒熟的了。

為什麼吃完糖後再吃橘子會覺得橘子很酸

因為糖比橘子甜!吃完糖再吃水果時會在口腔裡留下甜的味道,化學上有比較深的介紹,正如你刷完牙再吃水果會覺得水果略帶苦澀,是一樣的道理。這是乙個化學問題,也是生活的常識。因為人都是由許多細胞組成的,糖和橘子的糖含量不同,先吃完糖後,人口中的細胞就把糖吸收進去,那樣口中的細胞含糖量就高了,再吃橘子時就會覺...

橘子太酸了,吃不了,怎麼辦我吃的橘子太酸了,怎麼辦,我最喜歡的水果變質了

吃桔子的季節來臨啦,但是,有時會碰到酸酸的橘子。這種時候,有一種方法可以讓酸橘子變成甜橘子。方法超級簡單,將橘子放在自行車的籃子裡,繞附近轉一圈。為什麼橘子會變甜呢?用這個方法之後,橘子真的會變甜嗎?檢測一下橘子的成分,可以發現含糖量11.6的酸橘子,在用過這個方法後含糖量仍然是11.6。但是吃的時...

為什麼別人吃橙子橘子喜歡吃甜的,我卻喜歡酸的呢?求回答

我也喜歡酸的,沒理由的習慣 口味不同 也許人家小清新 你重口味 問乙個關於橙子酸與甜的問題 您好,其實有兩種可能 1 橙子本身受光的地方不同,它的糖的分布也是不同的內,所以可能你吃到容的地方光照不好,別人吃到的光照很好,這樣就會乙個甜乙個酸 2 每個人的味覺是不同的,有的人對於甜味比較敏感,有的人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