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藥可以吃牛羊肉嗎 吃中藥可以吃牛羊肉嗎?

2022-12-17 08:15:05 字數 1731 閱讀 2322

1樓:網友

羊肉不要吃,大熱,而且比較腥羶,可能會影響藥效,消化不良。牛肉沒關係,正常吃就行。

吃中藥能吃牛羊肉嗎

2樓:第一中醫

嚴格來說,吃中藥是不能吃牛羊肉的,因為吃中藥忌食腥羶發物,而牛羊肉則屬於發物。但是也不是絕對的,比如如果是有陽虛證的話,可以吃點溫熱的食物,羊肉這時候就可以吃了。

牛羊肉只是喝中藥期間不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如果要喝中藥期間告訴你不能喝牛羊肉的話,不可以吃牛羊肉,這樣既影響藥效,又對自己的忌口,又不是很好,所以說中藥期間是不能吃牛羊肉。

4樓:網友

中藥期間要忌口,牛羊肉屬於發物,盡量的不吃,可以吃豬肉,貝殼類海鮮,富含銅鐵鋅微量元素的食物,對病情恢復有利。

5樓:網友

喝中藥期間吃牛羊肉會影響藥性發揮,還會起相反作用,所以喝藥期間不要吃。

6樓:病女十八

牛羊肉是發物,**期間盡量不要食用,以免影響藥效的發揮。等白斑恢復以後,可以適量食用的。

7樓:來自龍門澗時髦的桂花

如果說患有**上的疾病那麼牛肉還可以吃一點,但羊肉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羊肉發燥,不適合吃。

8樓:忙碌的男人

如果說你的病不是忌口葷腥的,那在不吃中藥期間是可以適當的吃一點的,這個要看你是什麼毛病。

9樓:麥好心境

會降低藥效,所以喝中藥期間不建議吃。病好了自然能吃了。

10樓:bdf天使之戀

在服用中藥期間,牛羊肉及海鮮都屬於發物需要忌口。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多吃豆製品,黑芝麻,黑豆,黑木耳及貝類和乾果類等。

11樓:遙控東方龍

牛羊肉只是在喝中藥期間是不能吃的。

12樓:w愛春暖花開

喝中藥期間要忌口,不吃牛羊肉,魚蝦蟹。

13樓:十二夢迴

應該是的,應該尊重給你指導意見的人。

14樓:最愛一切更簡單

牛羊肉是發物,不利於白癜風的恢復,患者飲食中一定要避免,平時可以多吃酪氨酸及礦物質豐富的食品,如蛋類、奶類、以及豬瘦肉,動物的肝臟、花生、核桃、黑芝麻、黑豆、木耳以及貝殼類蛤蜊、牡蠣、田螺等等對白斑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15樓:執手清酒姐姐

在喝中藥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吃牛羊肉,生冷 油膩的最好也不要吃。

16樓:清雅百合

中藥期間要忌口,魚蝦蟹,牛羊肉屬於發物,盡量不要吃,可以吃雞鴨和豬肉,乾果類等富含銅鐵鋅微量元素的食物,對病情恢復有利。

牛羊肉喝中藥期間能吃嗎?

17樓:伊尚說事

牛羊肉喝中藥期間能吃的,並不會影響吃中藥的效果。

18樓:十二夢迴

老俗話說得,牛羊肉喝中藥期間最好不要食用,牛羊肉是發物影響白斑恢復。

19樓:藍凌柯酷

喝中藥期間不能吃牛羊肉 ,海鮮 ,含維c多的食物,多吃黑色的食物對白白的恢復有好處。

為什麼服中藥期間忌吃牛羊肉?

喝中藥可以吃花甲嗎吃花甲後多久能喝中藥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 濃茶 辛辣油膩食物 蘿蔔 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

吃中藥粒可以吃白菜嗎,吃中藥可以吃冬瓜嗎

白菜中含有水分,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等,對中藥影響不大。白菜的性質有點偏涼,脾虛或者服用健脾中藥的時候不要食用過多的白菜。吃中藥可以吃冬瓜嗎 你好,喝中藥期間吃冬瓜是沒有影響的。指導意見 喝中藥一般不能吃蘿蔔 大蒜等,請按醫囑服藥。吃中藥可以吃牛肉嗎 喝中藥與吃牛肉沒有關係 但是與病有很大的關...

吃中藥後可以吃酸奶和水果嗎,喝中藥之後立即喝酸奶,可以麼?

不可以,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喝中藥前後兩小時忌吃水果,忌吃冷硬食品,最好不要吃性質寒涼的食品,牛奶屬微寒的。服中藥 期間忌吃蘿蔔,蘿蔔解藥性的。服藥後嫌嘴裡有苦味可以喝點溫水漱漱口,不要喝酸奶或者吃水果。喝中藥之後立即喝酸奶,可以麼?不可以,一方面會解藥性,一方面會把胃搞壞。喝中藥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