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的動作要點, 跑步的標準姿勢?

2022-12-17 07:15:02 字數 4404 閱讀 5696

1樓:雪原劍

長跑鍛鍊的場地選擇。長跑鍛鍊最好是在草地上進行,條件不具備時,可選擇在軟硬適宜的煤渣跑道或土質跑道上進行。在水泥或柏油路上跑要適量,最好穿海綿底的運動鞋,以免造成腳後跟疼痛。

長跑鍛鍊不應在空氣汙染的地方進行,也不應在霧中進行,以免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使長跑鍛鍊適得其反。

長跑鍛鍊前的準備活動要做好。準備活動能充分地活動各關節,減少各關節間的粘滯性,調動身體迴圈系統、呼吸系統的積極性,使全身心都投入到長跑鍛鍊中去,有利於長跑過程中「極點」的克服。

長跑途中要調整好步伐和呼吸。長跑途中要調整好呼吸和跑步節奏間的關係,做到兩步一呼兩步一吸。當「極點」出現時,不但要靠調整步伐,更要靠堅強的毅力克服過去。

而不應該靠停止運動克服「極點」,那樣新的「極點」又會出現,也不利於身體素質的提高。

長跑後千萬不要驟停。在長跑運動過程中,由於下肢肌肉頻繁而有規律的收縮,單位時間內流經下肢的血量增加。如果運動後驟停,擴張的血管突然失去肌肉有節律的擠壓,回心血量減少,容易造成重力休克。

正確做法應該是運動後逐漸遞減運動強度,一般持續1-10分鐘遞減運動為宜。

另外參加長跑鍛鍊更需要注意的是,學生的身體健康狀況。有心臟病、高血壓或嚴重感冒等疾病症狀的學生要慎重參加長跑鍛鍊,否則會危及生命或加重病情,那樣就失去了鍛鍊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跑道是400公尺的,共計7圈半,在剛起跑時不要太快,跟著別人跑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感覺自己實力特強的可以領跑,不要太落後,要不後來不好趕,前三圈可以適當在第三至八名,從第四圈就要往前趕了,第六圈要趕到第二的位置,最好距第一差距小點,然後最後一圈或半圈全力衝刺!

動作——注意在跑步過程中根據自己身體狀況調整步伐,調整呼吸,大概三步一呼,三步一吸,還有,跑步之前和跑步過程中最好不要喝水!

- 跑步的標準姿勢?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頭和肩:保持頭與肩的穩定。

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2.

臂與手: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抬肘擺臂。

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擺臂肘關節盡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具體就是前不露肘,後不露手!

3. 你應該做到腳步與手臂擺動協調,還要注意跑步時腳跟不要先著地! 跑步動作要領——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

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切記腰部要放鬆!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

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就這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貼地腳彎起頭望前看。可以讓老師幫你較正。

長跑的正確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跑步的時候是不是腳掌先著地的?

你試試腳跟先著地看。腳掌先著地的話,適合衝刺。

7樓:匿名使用者

隔天慢跑40分鐘或者快走1小時就行了,跑快腿會粗的。跑前熱身10分鐘左右。

跑步變起步的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8樓:小小小魚生活

沒有跑步變起步的,應該是打錯的緣故,應為「跑步變起步」!

跑步變齊步的步法變換,均從左腳開始。口令:跑步--走,齊步--走。

齊步換跑步,聽到預令,兩手迅速握拳提到腰際,兩臂前後自然擺動;聽到動令,即換跑步行進。跑步換齊步,聽到口令,繼續跑2步,然後換齊步行進。

組織練習:1、可採用分解訓練的方法,(齊步換跑步時聽到預令迅速抱臂,同時右腳向前一步不動,聽到二的口令後迅速從左腳換跑步行進;跑步換齊步時,聽到動令再向前跑兩步不動,聽到二的口令後從左腳換齊步行進);

2、可採取由慢到快的練習方法,使大家準確掌握步法變換的動作要領。

9樓:北街未逢雨

01跑步基本動作要領。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 第一步開始的時候 求救拿在手裡。

跑步的正確姿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跑步的正確姿勢應該是頭部在肩部正上方,肘關節彎曲稍大於90°,臀部在身體正下方,大腿前擺不過高。另外,跑步的最佳時間是上午9點到10點和下午4點到6點。

一、頭部要保持在肩部的正上方,不要向左右偏,頭與上身保持在一條直線上,上身基本正直,稍微前傾,同時跑步過程中面部肌肉要放鬆,這會使您節省很多體力。

二、肘關節彎曲稍大於90°,兩手自然握拳,前擺時手稍向內,後擺時肘稍向外,同時要保證雙臂始終向前擺動,手臂和肩膀也要有意識地向後擴。

三、保持臀部在身體的正下方,而不能將臀部向前撅起,也不要把整個身體向前傾,這樣會引起後背疼痛,降低跑步效率,同時您將會發現您不能輕易將膝蓋抬高。

四、大腿前擺不宜過高,腿部後蹬不要充分伸直,長距離跑步時膝蓋不要抬得太高,只有短跑選手或在上坡時才需要太高膝蓋。

拓展資料:

跑步時,有意識地把雙腳步伐節奏與呼吸節奏協調起來,一般來說,根據自己體力狀況和跑步速度變化,可以採取二步一吸、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的方法。當呼吸節奏與跑步節奏相適應並形成習慣後,就可避免呼吸急促表淺和節奏紊亂,對加深呼吸的深度極為有利。同時還可減輕呼吸肌的疲勞感和減輕跑步中「極點」出現所帶來的不良反應。

擺臂是在跑步過程當中,保持身體的平衡性和協調性,使身體更自然的擺動,更符合人體運動的韻律。擺臂時,只要記住前不露肘,後不露手,自然的隨著腳步而擺動。

中長跑技術要領

12樓:網友

你牛b 7年級就可以跑 4分50 應該是 呼吸和步伐的配合 也確實要有拼命三郎的精神 訓練是肯定的 我有過經歷 很長時間沒練 然後突然一搞 就 被別過 訓練了很長時間的給掠了 那種心情 很不爽 本來是 學校第一的 哎~~~真鬱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長跑是人的一致問題,要有玩命的精神才能把對手下跑了。

中長跑有什麼訓練方法與動作要領

14樓:小李讀歷史

中長跑的訓練方法和要領:

1、把握專案的根本屬性和特點,現在的中長跑比賽已不再是耐力而且是速度的較量,運動員都是在高速中跑完全程。這就需要我們在訓練中把速度和耐力緊密結合起來,堅持高強度的訓練,把培養隊員保持速度的能力為訓練的根本目的。

2、一階段的訓練應根據間歇訓練和超負荷訓練進行大運動量的耐力、速度訓練。採用預計成績和平均速度進行各種距離的訓練。由短到長分段練習,從而準確的控制每一段落的速度,培養每一段落的速度感,建立階段性的速度動力定型。

例如,不等距離等間歇時間的練習方法。

3、中長跑是對體能要求較高的專案,首先要把握中長跑的供能特點,如800公尺跑一般是磷酸原系統供能佔30%,糖酵解系統佔65%,有氧代謝只佔5%;而3000公尺跑時,有氧化謝供能佔40%,糖酵解佔40%,磷酸原系統佔20%,訓練時應根據不同的專案選擇和供能系統相應的訓練方法。

4、重視竟技狀態的培養和戰術訓練,有時有些運動員成績不理想,這與竟技狀態不佳有很大關係,因此在大週期訓練的同時應加強小週期的訓練。制定戰術時應根據對手的情況制定出合理的分段跑時間,途中最好跟在第一集團,同時還要有良好的自我調整能力。

15樓:拾萬里之外

跑前準備;合適的鞋子,運動服,會讓選手擁有更好的競爭力。

挑選自己平時運動習慣內穿的鞋子,會比較適容應,不會產生需要磨合的情況。

檢查好要穿的東西。有沒有什麼問題。衣服會不會太緊,鞋子會不會太鬆。

勻速;最開始的速度。

很多選手想爭奪前幾名在剛跑的時候,盲目的加速會浪費身體的能量。

此時,保持勻速。不讓自己落在最後也不要太往前搶。在隊伍的中間就可以。

呼吸: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呼吸。

盡量保持均衡的呼吸速度,不要頻頻轉換。有的時候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跑前放鬆好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思想,那麼呼吸會很容易。

很緊張的話,需要想想開心的事情。

水:長跑會很容易產生缺水現象。

跑到一定的時候,身體就會很累很渴,這就是長跑的難點。

跑前可以喝少量的水,太多的水,會讓肚子脹脹的不舒服。

跑步的幅度: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幅度。

太大的幅度會讓身體很累,所以找到適合你的幅度,讓身體減輕負擔。

盡量不做大幅度的運動,除非到最後衝刺階段。

最後的衝刺:堅持跑下去。

身體在最後會是最累的時候,考驗耐力就是這裡了。

堅持跑完,如果還有力氣的話一定要調整利用好自己的力氣,在最後給自己乙個爭奪的機會。

籃球投籃姿勢的標準動作是什麼

跳投時應該用貫穿力來跳起,不要特意的條,要有節奏,當你在空中時盡量的把球往高舉,使整個身體舒張開,護球的手要微微下壓球,端球的手一定要把球端穩,當跳到最高點快要下落時用感覺把球抖腕抖出,像投籃這方面要多練,多投,我可是從小玩籃球到大的,現在沒有人防守時命中率可以達到百分之80,有人防守時可以達到百分...

跑步姿勢很重要,如何才能糾正錯誤的跑步姿勢

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會被我們所忽略!有多少人意識到了跑步姿勢的重要性?我相信很多人都對他不是很關注,結果往往大部分的傷痛都是由於錯誤的跑步姿勢引起的!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想法 每個人都是兩條腿,只要邁開就能跑步,為什麼要學習跑步姿勢呢?學習跑步姿勢不是多此一舉浪費時間嗎?其實有時候無知往往會導致跑步傷痛,我...

俯臥撐的標準姿勢,俯臥撐標準姿勢

俯臥撐的標準動作是 兩手按地,兩指間距與肩同寬,兩腿向後伸直。屈臂,使身體平直下降,肩 肘保持同一平面,軀幹 臀部和下肢都要挺直。撐起後穩步恢復到原姿勢,為完成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俯臥撐專案不適合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也不適合50歲後的中年人,它在女性肌力中也不具代表性。基本同意以上觀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