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跑步的詞語或句子有哪些,關於跑步的動作描寫句子

2021-08-03 21:37:56 字數 5400 閱讀 3449

1樓:暈想什麼呢

詞語:健步如飛、風馳電掣、飛速、急速、神速、飛毛腿、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心潮澎湃、激動萬分、情緒激昂、熱血沸騰 、意氣風發、捏一把汗。

句子:

槍響了,我乙個箭步竄了出去,使出全身的力氣奔跑著,耳邊風聲呼呼響。

他越跑越起勁兒,其他隊員也不甘落後,拼命追趕,個個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預備--跑!」裁判員一聲令下,霎時,運動員們猶如乙隻只勇猛的小老虎,飛快地向前方衝去。

她接過接力棒,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急速地向前奔去。

有時去跑跑步。喜歡跑步,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蟲鳴;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衝刺時的感覺和喜悅。

【拓展】

健步如飛 jiàn bù rú fēi

【解釋】: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2.風馳電掣 fēng chí diàn chè

【解釋】: 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象風吹電閃一樣。

3.汗流浹背 hàn liú jiā bèi

【解釋】: 浹:濕透。汗流得滿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懼或非常害怕。現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濕透了。

4. 氣喘吁吁 qì chuǎn xū xū

【解釋】: 形容呼吸急促,大聲喘氣。

5. 捏一把汗 niē yī bǎ hàn

【解釋】: 因擔心而手上出汗。形容非常緊張的心情。

2樓:穆軒雍語蝶

離弦之箭整勢待發蓄勢待發

剛跑完步,累的我臉通紅,大喘吁吁,汗流浹背,腿亂綿綿的,彷彿馬上就要趴到似的!

跑步句子描寫

3樓:匿名使用者

1、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2、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專,是不放棄,是死磕屬到底。

3、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麼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4、瞧,百公尺跑道上,運動員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砰!」隨著發令槍響,他們立刻像一匹匹脫韁的小馬,飛快地從起跑線上直衝出去。

5、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一直奮鬥。

6、「砰,地一聲,一顆紅色訊號彈騰空而起,場上身穿各色衣衫的運動員,「刷」地從起跑線飛出去,像一片彩雲。

7、乙個人堅持跑步一週不難,堅持學英語幾天不難,難的是把優秀養成習慣,堅持7、8個月,堅持一年,堅持更久。

8、我背起書包,三步並作兩。步飛奔出家門口,要不然遲到可就要挨老師批評了。

9、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10、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鍊身體,而且可以放鬆身心,還能看風景。

4樓:玉帝穿草鞋

描寫跑步的bai優美句子

1、一路跑過

du去,一zhi路享受清新寧靜的dao感覺,速度內並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容,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鬆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3、跑步是克服慵懶的良藥。它使我忘記年齡,甚至忘記乙個退休老人的身份、每天早晨,當我跑步進入公園,沐浴在鳥語與清風之中,我總是感到莫名的亢奮。有時我甚至想,我每天都來為新一輪太陽的公升起而歌唱,而舞蹈,而奔走呼號,這座城市或許因為我而更加亮麗,更加生動,我是多麼地自豪!

關於跑步的動作描寫句子

5樓:金俊傑皮具

他們咬著牙,呼吸的聲音持續不斷。可他們堅持跑向終點,因為他們知道,只有堅持才有勝利。聽到同學們的加油聲,聽到老師的鼓勵聲,他們如離了弦的箭一般衝向終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並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吸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描寫「運動會跑步」的好句子有哪些?

7樓:淘汰

跨步要大,速度要穩定,握拳要空心,呼吸要均勻……都是跑步的技巧,此外還有什麼中途不要停下來,用嘴呼吸時要用舌尖抵住上門牙等等,老師說得不少,但被真正作用於實際的我還真不知道,至少,不全都用上。

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罷了。而我則一臉輕快地贊同,他說的的確沒錯,但每當我跑完步累得氣喘吁吁癱坐在草地上,總會對當初他那種輕鬆不屑的語氣咬牙切齒。

跑步是克服慵懶的良藥。它使我忘記年齡,甚至忘記乙個退休老人的身份。每天早晨,當我跑步進入公園,沐浴在鳥語與清風之中,我總是感到莫名的亢奮。

有時我甚至想,我每天都來為新一輪太陽的公升起而歌唱,而舞蹈,而奔走呼號,這座城市或許因為我而更加亮麗,更加生動,我是多麼地自豪!

我去跑步不純粹是一種體育鍛煉,從一定意義上講,它也是一種職責,一種生活必需,或者說一種精神追求。

喜歡跑步,喜歡體驗跑步過程中的坎坎坷坷,喜歡跑步時的大汗淋漓,喜歡肆意自由而急促的呼吸,喜歡傾聽耳邊的啾啾鳥鳴,喜歡思想的天馬行空,喜歡耳邊的習習涼風,喜歡衝刺時的順利與喜悅。

8樓:out捌

三千公尺,對於我來說是乙個遙遠的距離。想到的時候,覺得顫慄。然而對於站在起跑線上的每一位女運動員來說,這將是她們將要面臨的比賽。

我認為將會有人無法跑完全程,畢竟三千公尺對於乙個女生來說,這足以是一次長征。可結果只能讓我意外,沒有乙個運動員在中途退出,所有的運動員都堅持到了終點。雖然最後一名與第一名之間有將近一圈的差距,然而她們都是勝利者,因為有種勝利叫堅持

或許你努力過,爭取過,但還是與成功的掌聲和鮮花擦肩而過。

或許你嘗試過,失敗過,但成功的火焰就是無法熊熊燃燒。

或許你面對溝壑時,猶豫過,害怕過,徘徊過,傷心過,滯步過···但朋友,你是否冷靜

地思考過,或許你再往前一步,或許成功便正好與你握手呢?你是否平靜地反問過,或許跨越

這道溝就是聖潔的夢的故鄉呢?

鼓起勇氣吧,再向前邁出一步吧,超越夢的界限,超越自己的極限,打破成功的極限!

超越極限,超越自我,向夢的方向起飛吧

形容跑得快的句子有哪些?

9樓:牡丹水

1、於是,大夥跑得更快了,腳下像生了風似的,一溜煙兒地跑回家。

2、他就像火箭一樣向我衝來。

3、你瞧,他像一頭健壯的小鹿,一股氣的衝向終點。

4、他像雷電一般,霎時消失地無影無蹤。

5、他像兔子一般,一溜煙沒了身影。

6、他風一般速度,我一眨眼,他已沒了蹤影。

7、他跑起來的速度就像墜落的隕石。

8、大步流星,疾走如飛。

9、他像離弦的箭似的,一直向前。

10、賽場上的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衝了出去。

11、小明跑得像兔子一樣快。

12、她像火箭似的衝了出去。

13、他像兔子一般,一溜煙沒了身影。

14、他的速度是如疾風快如閃電。

15、他像雷電一般,霎時消失地無影無蹤。

10樓:鳳祺隨銳精

描寫跑得快的句子

1、於是,大夥跑得更快了,腳下像生了風似的,一溜煙兒地跑回家。

2、他就像火箭一樣向我衝來。

3、你瞧,他像一頭健壯的小鹿,一股氣的衝向終點。

4、他像雷電一般,霎時消失地無影無蹤。

5、他像兔子一般,一溜煙沒了身影。

6、他風一般速度,我一眨眼,他已沒了蹤影。

7、他跑起來的速度就像墜落的隕石。

8、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

9、他像離弦的箭似的,一直向前。

10、賽場上的運動員像離弦的箭一般衝了出去。

11、附近景物化成一片虛影,淡淡煙霧中,只見一人如萬馬奔騰之勢,衝向前方,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閃過這地,雙眼中含著血紅的眼神,死盯著那,閃電劈下,在那白茫茫一片還隱約看見乙個人影,擦肩而過。

12、人生就是一萬公尺長跑,如果有人非議你,那你就要跑得快一點,遠一點,這樣,那些聲音就會被拋在你身後,你就再也聽不見了。

13、他的速度是如疾風快如閃電。

11樓:燕燕荏苒

1、他的速度是如疾風快如閃電。

2、時光猶如閃電一縱即逝。

3、列車速度是風馳電掣,迅雷不及掩耳。

4、漢江岸上兩派拉鋸攻占,形勢緊張,刻不容緩,車行駛得疾速如風,長長的土路上塵土飛揚,像點燃了巨大的導火索。

5、進入賽道後,車手一踩油門,保時捷飛速衝出,經過第乙個彎道時,保時捷突然減速,由於賽道的彎道較多,身體也隨著跑車左右擺動,有種坐翻滾列車的感覺。當經過最容易出事的彎道時,很明顯能夠感覺到車尾在擺動。駛入直道時,速度瞬間極速上公升。

6、接到報警,消防車風馳電掣地向失火地點駛來。

7、時光猶如閃電一縱即逝。

8、附近景物化成一片虛影,淡淡煙霧中,只見一人如萬馬奔騰之勢,衝向前方,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閃過這地,雙眼中含著血紅的眼神,死盯著那,閃電劈下,在那白茫茫一片還隱約看見乙個人影,擦肩而過。

9、她持續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當仁不讓世界充滿愛搭不理屈詞窮之勢,插了隊,並且買到了火車票,眾人對她罵罵咧咧,她卻毫不在乎。

10、他的速度真得很快,螢幕中乙個又乙個字接連不斷的跳出。他的速度甚至比我手寫的速度還要快,不,他打字的速度,就是比我手寫得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1、他像兔子一般,一溜煙沒了身影。

2、他風一般速度,我一眨眼,他已沒了蹤影。

3、他跑起來的速度就像墜落的隕石。

13樓:demon陌

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健步如飛,風馳電掣,雷厲風行

拓展資料:

大步流星 【dà bù liú xīng】

[釋義] 形容腳步邁得大,走得快。

[出處]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二部二四:「聽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邁過去。

疾走如飛 【jí zǒu rú fēi 】。

[釋義] 形容走路很快。疾走:步子快;如飛:像飛一樣,飛快。

健步如飛 【jiàn bù rú fēi】

[釋義]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出處]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風馳電掣 【fēng chí diàn chè】

[釋義] 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出處] 《六韜·龍韜·王翼》:「奮威四人,主擇材力,論兵革,風馳電掣,不知所由。」

雷厲風行 [léi lì fēng xíng]

[釋義] 像打雷那樣猛烈,像颳風那樣迅速。比喻執行政策、命令等要求嚴。

[出處] 清·李漁《蜃中樓》:「大丈夫做事;雷厲風行。」

關於陽光的句子和詞語,關於描寫陽光的詞語或句子?

黎明,像一把利劍,劈開了默默的夜幕,迎來了初公升的陽光。天已經亮了,小窗上流進來清泉一般的晨光,枝頭上,小鳥兒在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輕紗,吐出燦爛的晨光,迎來了新的一天。剛剛誕生的黎明如同乙個嫩紅的嬰兒,在這濃濃的潑灑。烈日炎炎 夏日炎炎 驕陽如火 皎陽似火 赫赫炎炎 炎炎夏日 ...

描寫血液的句子或詞語有哪些?各位親們幫幫

茹毛飲血 腥風血雨 血流成河 血流漂杵 血流如注 血肉橫飛。名詞貧血 嘔心瀝血 心血 求描寫血的句子 殘缺的記憶衝破腦殼的阻礙,封鎖的思想漸漸脫離理智的束縛。被擒著的右手 霎那間軟弱無力,撕心裂肺般的疼痛遍布全身,清脆的斷骨暴露肉體之外,湧出的紅色在殘月的照耀下分外妖豔!橫躺在血泊裡,享受著那份黏稠...

描寫 父親 的古詩有哪些,關於「父親」的詩句或句子有哪些?

父耕原上田,子劚山下荒。聶夷中 田家 田家 聶夷中 父耕田上原,子斫山下荒。六月未來秀,官家以修倉。上半首寫 村莊兒女 晝耕夜績的勞動生活,讚揚他們年紀雖輕,卻早已 當家 挑起了生活的重擔,有著濃厚的生活氣息和泥土氣息。後半首通過細節描繪,把從小熱愛勞動而又天真爛漫的農村兒童形象刻劃了出來,既生動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