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化學題

2022-12-17 03:00:02 字數 1609 閱讀 5493

1樓:頓芹桂寒梅

1mol

n2o4相當於2mol

no2(因為2no2=[可逆]=n2o4)

因此1mol混合氣體中含有體積分數y的n2o4,即n2o4有y

mol【因為相同條件下氣體體積比等於物質的量比】,相當於no2另有2y

mol。因此原混合氣體可以看成no與no2的混合氣體,總物質的量為1-y+2y=(1+y)

mol由方法二的兩個化學方程式可知,no2可以單獨被naoh溶液吸收,而no則必須與等體積的no2混合才可能被naoh完全吸收。因此,只要混合氣體中no2物質的量大於等於no物質的量即可【也就是說,從no2裡拿出與no等物質的量的部分與no共同反應,剩下的部分直接被naoh溶液吸收】。

因此說這(1+y)mol的「no與no2」混合氣中,no最多只能佔一半,即(;

而實際上除去n2o4後,真正的no與no2(即nox)總物質的量為(1-y)mol。設no物質的量為a,則no2物質的量為(1-y-a)mol,這兩種氣體中o原子總物質的量為a+2(1-y-a)=(2-2y-a)mol;再除以氣體總物質的量,即為混合氣平均化學式中o的個數,即x=(2-2y-a)/1-y,解得。

a=(2-x)(1-y)

又根據上面算出的no物質的量範圍,則(2-x)(1-y)≤,求解即可。

(2-x)(1-y)≤

xy-x-2y+2≤

2xy-2x-5y+3≤0

(2x-5)y≤2x-3

要注意的是,由於這是乙個不等式,因此可能涉及到變號,要先確定x的範圍。題中,nox是no與no2的混合氣體,因此x∈(1,2),因此2x-5<0,除到右邊必須變號。

∴y≥(2x-3)/(2x-5)

【右邊的分式上下同時乘以-1即為答案的形式,所以都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性是hcio4>hcio3>hcio2>hcio,因為化學價越高氧化性越強,其中cl的化學價依次是+7 +5 +3 +1價。

還原性是fe2+>s2->i->br->cl->fe3+這的具體原因不好說 這要看你是讀高幾了,要不解釋的情況也不一樣通常解釋是 比較他的還原性 可以比較他單質的氧化性,氧化性越強 他對應的還原性越弱。

3樓:耕田努一

hclo4>hcio3>hcio2>hciofe3+>fe2+>i->br->s2> cl-同種元素化學階越高氧化性越低,還原性越強;否則相反。

同週期元素從左到右氧化性越高,還原性越低;

同主族元素從上到下氧化性越低,還原性越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性:hclo4>hclo3>hclo2>hclo依照cl元素的價態降低依次降低;原子最外層電子越接近8越容易得到電子被還原。

還原性:越容易被氧化,則還原性越強。一般原子最外層電子越少,越容易失去電子被氧化。

s2->i->cl->fe2+>fe3+>br-

5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性由強到弱:次》高》正》亞。還原性由強到弱:硫》碘》溴》氯》亞鐵》鐵。

6樓:靚黃瓜

s>fe2+>br->cl>fe3+

如果你是高中,就只能根據化學方程式,如果你是大學可以根據電極電勢判斷。

請教一道化學題!請教兩道化學題!

c咯。a的話溶解度增大,但溶質質量分數不變。b的話溶液溶質都變少,但由於溫度不變,所以溶解度不變,在該狀況下同樣為飽和溶液。c也是飽和溶液,但由於溫度降低,溶解度變小,溶質變少,而溶劑不變,所以溶質質量分數變小。d的話加了等於沒加,本來就是飽和的了。a不對 改變溫度但溶質與溶液的質量沒變 所以質量分...

解一道化學題,求解一道化學題

設原固體中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生成nacl的質量為y。naoh hcl nacl h2o40 36.5 58.5x 50g 14.6 y 40 x 36.5 7.3 58.5 yx 8 g,y 11.7 g 氫氧化鈉的是8 g 原來nacl的質量是16.3 8 8.3 gnacl的總質量是8.3 1...

一道化學題 防範火災措施,一道化學題

注意事項 注意消防器材擺放地點 注意消防通道位置 發生火災時 溼毛巾,匍匐撤離 走安全通道,不乘電梯 是要求考慮化學物質?比如 co有毒,輕於空氣,匍匐前進。注意避免使用明火,另還需注意滅火器的擺放的位置,萬一有意外,可以及時處理。一道化學題 a 因為硝酸鉀易溶於水 硫不溶於水,易溶於cs2 而c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