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車禍後的處理流程是怎樣的,出車禍後如何處理流程

2022-12-16 17:25:07 字數 2340 閱讀 7928

1樓:好學者百科

1.受理報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2.現場處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3.責任認定。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4.裁決處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5.損害賠償調解。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

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並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6.向法院起訴。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並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府假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理流程第一步、開啟車輛危險警告燈,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雙閃。並在車後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放置距離城市道路50-100公尺,高速公路150-200公尺。做好這些之後,就能很好的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

第二步、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拍照的時候一定要從多個角度進行拍攝,雙方的車牌也一定要拍攝清楚,路面分道線也一定要拍進去,這些**都可以作為事故責任劃分的依據。第三步、我們要請對方出示駕駛證、行駛證、年檢合格標誌、強制保險憑證。如果對方不肯出示,就可能存在問題。

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拍照確定對方駕駛員,以便留作證據。第四步、及時向自己的保險公司報案,在交警未趕到事故現場之前,千萬不要隨意移動車輛。如果雙方在未達成協商之前,就把車移動到了路邊,那保險公司是完全有權利拒絕理賠的。

第五步、如果雙方協商處理沒有結果,就及時報警。等交警趕到現場,劃分完事故責任之後,再填寫完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交通事故現場處理的整個流程就算是結束了。

出車禍後如何處理流程

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3樓:點行律師**

一般流程為現場處理、事故責任認定、處罰、組織調解:一、現場處理1、維護良好道路通行秩序,組織搶救受傷人員;2、查詢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和證人,控制肇事嫌疑人;3、勘查事故現場,固定、提取或者保全現場證據材料;4、必要時可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5、與當事人預約事故處理時間。二、事故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自現場調查之日起10日內做出,當事人若對認定書不服,可3日內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

三、處罰應當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之日起五日內,對當事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依法作出處罰。四、調解詢問各方當事人是否願意進行調解,願意調解的,調解次數最多為兩次,調解成功的製作《調解書》,送達當事人;不願意調解的,告知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一條交通警察到達事故現場後,應當立即進行下列工作:(一)劃定警戒區域,在安全距離位置放置發光或者反光錐筒和警告標誌,確定專人負責現場交通指揮和疏導,維護良好道路通行秩序。因道路交通事故導致交通中斷或者現場處置、勘查需要採取封閉道路等交通管制措施的,還應當在事故現場來車方向提前組織分流,放置繞行提示標誌,避免發生交通堵塞;(二)組織搶救受傷人員;(三)指揮勘查、救護等車輛停放在便於搶救和勘查的位置,開啟警燈,夜間還應當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示廓燈;(四)查詢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和證人,控制肇事嫌疑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七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之日起五日內,對當事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依法作出處罰。

車禍後的處理流程是怎樣的

4樓:隨心快樂的我

處理交通事故的一般流程如下:1.第一時間報案:

發生交通事故後要及時撥打122報警**,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2.現場處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察現場、收集證據。3.責任認定: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做出認定。

電瓶車出車禍怎麼處理

1 確定事故責任 處理電瓶車交通事故程式一般先由交警部版門勘查現場和調查權後確定事故責任,根據事故責任大小承擔相應責任,此時要保留好事故責任書,若對結果有異議,可在責任書有效期內持此責任書申請復議。2 起訴鑑定索賠 然後是起訴,申請傷殘鑑定,以鑑定為準在進行索賠 若事故中,有傷殘情況的,可向法院起訴...

夢見老公公出車禍死了,夢見親人出車禍死了是什麼寓意

夢見老公公出車禍死了 重要關頭時卻提不起勇氣之後才感到後悔的可能。特別是與情人間的關係改善更是該把握好時間點。還要特別留意避免在金錢上有像別人借貸或超支的情況,不然可是會將自己的脖子可綁死了。讓人感覺暖洋洋的飲料 食物是讓你運氣可以活絡些的幸運物喲。夢見死亡 夢見自己死亡表示財產將會愈來愈多,一切順...

喝酒出車禍致人死亡司機駕照怎麼處理

1 如果屬於醉駕駕駛,且造成一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 2 因醉駕駕駛構成交通肇事罪的,終身不得重新考取駕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