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但很有哲理的10字短句子,人生哲理短句10字

2022-12-16 17:25:03 字數 6157 閱讀 5578

1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1、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6、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7、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8、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9、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0、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12、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3、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14、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15、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6、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17、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18、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19、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要學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20、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疑。

22、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23、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乙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24、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25、不要在你的智慧型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型。

26、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27、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28、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29、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30、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22、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2樓:百小度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2.相信你行,你就活力無窮。

3.母雞的理想不過是一把糠。

4.心隨朗月高,志與秋霜潔。

5.丈夫志氣薄,兒女安得知?

6.胸有凌雲志,無高不可攀。

7.雄心志四海,萬里望風塵。

8.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9.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鏽。

10.成功在眉宇之間——信心。

11.不怕學不會,只怕不肯鑽。

12.心隨朗月高,志與秋霜潔。

13.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4.男子千年志,吾生未有涯。

15.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16.丈夫四海志,萬里猶比鄰。

17.生無一錐土,常有四海心。

18.丈夫志不大,何以佐乾坤。

19.不為窮變節,不為賤易志。

20.你不怕困難,困難就怕你。

好句大全哲理 10字以內

3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讓我們的眼睛觸控世界,寫作讓心靈傾訴世界。

4樓:好的過得呵呵

所以人都在空氣活著,但要活出不一樣的你。

5樓:失落之城怎麼過

天上的星星好似一雙雙一眨一眨的小眼睛。

6樓:張紫菜嘿嘿嘿

比喻:1.書籍。

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

2.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3.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

7.書是智慧型的鑰匙。

8.政治家說:"書是時代的生命。"

9.經濟家說:"書是致富的資訊。"

10.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

11.學生們說:"書是不開口的老師。"

12.迷惘者說:"書是心中的啟明星。"

13.探索者說:"書是通向彼岸的船。"

14.奮鬥者說:"書是人生的嚮導。"

15.急於求知者說:"書是飢餓時的美餐。"

16.書就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7樓:慧慧易水寒

心裡面有個事情,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啊!童模額手機卡死了!別說啦二樓。

有哲理又唯美的短句子有哪些?

9樓:幾公尺

人生匆匆幾載不過浮華一瞬間。

花開花落間,聚散亦無常,唯願歲月安靜好,亦許似水念流年。

當風箏厭倦了天空,是否就會義無返顧的墜入大海?

等到天放晴的時候,也許我會好好再愛你一遍。

一切問題,最終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其實都是自尋煩惱。

當你真正去做些什麼的時候,往往也是很多事都無法回頭的時候。

如果上帝給我金錢和美貌,我將使你難以離開我,就象我現在我難以離開你一樣,上帝沒有這樣,但我們的精神是同等的,正如我們走過墳墓,將同樣站在上帝面前。

夢想,可以天花亂墜,理想,是我們一步乙個腳印踩出來的坎坷道路。

如果有來生,要做乙隻鳥,飛越永恆,沒有迷途的苦惱。東方有火紅的希望,南方有溫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殘陽,向北喚醒芬芳。如果有來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為永恆。

若非青春苦短,誰會想來日方長。

風說:雖然我沒有顏色,但我很自由。

從一粒沙子看到乙個世界,從一朵野花看到乙個天堂。

我曾給過你閉上眼睛捂起耳朵的信任。就算全世界都說你有錯。只要你否認。我就相信。

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使人成熟的是經歷,而不是歲月。

比較有哲理的話,短一點的

10樓:吳二

1. 幸福一經拒絕,就不值得我們再加重視。 —

簡·奧斯汀 《傲慢與偏見》

2.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老子。

3. 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尼采。

4.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汪國真 《山高路遠》

5.生活是種律動,須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滋味就含在這變而不猛的曲折裡。 —老舍 《小病》

6.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尼采。

7. 我什麼都沒有忘,但是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不能放。 —史鐵生 《我與地壇》

8.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豐子愷 《豁然開朗》

9.成長是一種蛻變,失去了舊的,必然因為又來了新的,這就是公平。 —三毛 《親愛的三毛》

10. 只要把垃圾都藏在黑暗之中,世界看起來自然就歌舞昇平了。 —尾田榮一郎 《海賊王》

11.奈何乙個人隨著年齡增長,夢想便不復輕盈;他開始用雙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實而非花朵。 —葉芝 《凱爾特的薄暮》

12.人生有兩齣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蕭伯納。

13. 愛怕沉默。太多的人,以為愛到深處是無言。其實,愛是很難描述的一種情感,需要詳盡的表達和傳遞。 —畢淑敏 《愛怕什麼》

14.人應該起碼有兩個朋友,乙個寬容,乙個潑辣。寬容的那個,教我們去包涵別人。潑辣的那個,負責替我們教訓那些欺負我們的人,我們只需要站在旁邊看熱鬧就可以了。 —張小嫻。

15.懷疑容易成癮,一旦冒出頭,往往像積亂雲擴散般,以驚人的速度蔓延開來。 —江戶川亂步 《人間椅子》

16.這世上,他人可以背棄許給你的諾言,難道連你自己也要背棄自己嗎? —桐華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17.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乙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乙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乙個離開。這是乙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公尺蘭·昆德拉。

18.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絕望,海綿已經吸夠了水,即使大海從它上面流過,也不能再給它增添一滴水了。 —維克多·雨果 《巴黎聖母院》

19.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與死,死而不可復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湯顯祖 《牡丹亭》

20.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老子 《道德經》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進。

>>樂觀的人:小時候覺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期待上帝會來拯救你,他所發出的光往往會使你的黑暗顯露無疑。只有自身發光,才能驅趕走身邊的黑暗——鄭果。

13樓:魂戰火龍

1,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

14樓:清清京京

失敗乃成功之母。

別說我不了解你,是你不想讓我了解你。

社會很明亮,就是現實很暗了點。

人的一生不是「熬」,而是「過」

世上沒有委婉的事,只有未死的心。

敵人的敵人是敵人,但敵人的敵人是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等失去重要的東西後才明白它的珍貴,等到奪回了,又再次忘記了它的重要……

自己寫的 只發過兩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之前,必須先會做人!

17樓:5211314qian夏

如果我是狗,那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現在走的辛苦,那就證明你在走。

——上 !坡 !路!!

好聽唯美的短句子,富含哲理的句子

19樓:月似當時

1、隔窗望月,清輝雖灑在我身上,我卻離那幸福光耀的源頭,千千萬萬裡。

2、你若流淚,先濕的是我的心。

3、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

4、天涯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裡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5、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6、那年,遇見了你,相信了叫永遠的東西;那年,你離我而去,我乙個人收拾著回憶。

7、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

8、天涯太遠,一生太長,花期禁迷,也抵不住時光。記憶更迭,誰蒼白了誰的等待,誰無悔著誰的執著。

9、茶喝三道,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愛情;第三道,淡若輕風。

10、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會再遇的海。

11、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2、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13、選擇最淡的心事,詮釋坎坷的人生。

14、乙隻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乙個山洞躲起來,然後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

15、封傷的回憶慢慢流走,吹散不去的疼痛。

16、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不要用恨來結束一段愛。

20樓:1255妖

1.還有一種情況是:愛情已經死去,婚姻仍不解除,這時的婚姻便成了一座內有屍體的墳墓,屍體會繼續腐爛,敗壞固守其旁的人的健康。

2.把自己當做人質,通過折磨自己使對方屈服,是夫婦之間爭吵經常使用的喜劇性手段。一旦這手段失靈,悲劇就要拉開帷幕了。

3.感情的極端是痴,思想的極端是瘋。

4.思想是乙份一經出版就被毀掉的原稿,學問便是各種充滿不同印刷錯誤的版本,每一種都力圖證明自己最符合原稿。

5.真理是人人知道而只有乙個人敢說出來的東西,不過也可能相反:真理是人人都不知道而只有乙個人知道卻不肯說出來的東西。

6.在乙個宗教內部,虔信者大多是一些情感強烈理性薄弱的人。

7.偶像崇拜是一種矛盾情結,本身交織著對偶像的愛和懼,虔信的迷狂和褻瀆的渴望。所以,一夜之間,狂熱的崇拜就可以突變為同樣狂熱的破壞。

8.世上許多事,只要肯動手做,就並不難。萬事開頭難,難就難在人皆有懶惰之心,因為怕麻煩而不去開這個頭,久而久之,便真覺得事情太難而自己太無能了。於是,以懶惰開始,以怯懦告終,懶漢終於變成了弱者。

9.無聊是對慾望的慾望。當乙個人沒有任何慾望而又渴望有慾望之時,他便感到無聊。

10.試想種種強烈的情緒,憤怒或痛苦的姿態,如果沒有觀眾在場,其中有多少能堅持下去?

寫人生哲理的句子14到28字,人生哲理經典語句

人字兩筆不易寫,有得有舍方安寧。人生如棋,步步為營。乙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一愛因斯坦。1 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2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都愛。3 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

有關人生哲理的句子,人生哲理經典語句

1.人的煩惱就12個字 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帶著簡單的心情,看複雜的人生,走坎坷的路。人生,簡單就快樂,生活,開心就好!2.人,切莫自以為是,地球離開了誰都會轉,古往今來,恃才放肆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所以,即便再能幹,也一定要保持謙虛謹慎,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總會發光。3.出門在外,不論...

有人生哲理的網名,有人生哲理的六字網名

萬物為鄒狗 這句話原話你應該知道吧 六個字有深意有文采的人生哲理?萬變不離其中 立於不敗之地 彼一時此一時 吃一塹長一智 一不做二不休 神不知鬼不覺 既來之則安之 懸羊頭掛狗肉 不登大雅之堂 狡兔死良狗烹 真金不怕火煉 無所不用其極 不足為外人道 牛頭不對馬嘴 手無縛雞之力 風馬牛不相及 心有餘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