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出車禍致人死亡司機駕照怎麼處理

2022-04-13 03:05:02 字數 5216 閱讀 5866

1樓:青島律師牛南希

1、如果屬於醉駕駕駛,且造成一人死亡,涉嫌交通肇事罪;

2、因醉駕駕駛構成交通肇事罪的,終身不得重新考取駕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紫木君陽

從描述來看,駕照會被吊銷,終生不得取得駕駛證。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的規定:「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結合描述來看,「喝酒出車禍致人死亡」,此種情況就是酒後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情況,所以說描述中所問的情況駕照會被吊銷,終生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3樓:閆超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您的情況我已經了解了。對於您的這個情況。對於醉駕賠償問題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

醉駕肇事致人死亡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交通運輸肇事後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

如果是醉駕處罰,您的情況駕駛證基本被吊銷了。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致人死亡,酒後駕車造成事故致人死亡,已經符合「交通肇事罪」的構成要件,,應當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駕駛證吊銷。

5樓:

這種事故司機的駕照肯定被掉銷終身禁駕還要受到法律制裁這種行為已經夠成了犯罪

6樓:來自吉祥寺塔養眼的合歡花

這種惡性的交通事故,駕駛員的駕照會終生不可考取,因為他已經觸犯了交通法,必須受到法律的嚴懲

7樓:皋瑋

喝酒出車禍致人死亡,司機的駕照應該是吊銷駕駛證

8樓:律行師誠

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考取。

9樓:黑喀

首先,他們已經死亡,判斷他們是否喝酒比較容易,但是是否醉駕或者酒駕就不好判斷了,所以責任很難講。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駕駛證怎麼處理

10樓:小揚說歷史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吊銷駕駛證的關鍵,要看司機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就會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1樓:一蕭一劍走一壺

具體要看其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大小。如果他負事故全責或者主要責任,那是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從你描述來看,應該構成了犯罪了。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12樓:戚廣利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如果承擔主要責任,就構成犯罪,駕駛證吊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13樓: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駕駛證應該是被吊銷了,幾年以後,如果能夠再開車,還得重新考試

14樓:莽也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如果你逃逸了就被吊銷駕照,並且終身不能再考。如果沒有逃逸接受處罰,還可以再開車的。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駕駛證怎麼處理

15樓:正義女高中生小萌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由我來負責回答,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為您解答哦~~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是吊銷駕駛證的哦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就算是取得諒解也是要吊銷的,但是五年後可以取得更多2條

16樓:小林子愛旅遊

回答你好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駕駛證處理至於駕駛證處理:司機佔主要責任的,一般都是吊銷駕駛證且終身禁駕。法律規定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五嚴重超載駕駛的;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就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不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

你好,一般都是終身吊銷駕駛證

提問我沒懂你發的意思

我就問你這一點駕照是降級還是吊銷

回答終身吊銷駕駛證,其他的都是一些詳細解釋 關於交通法規的提問三七責任也是終身吊銷嗎

三七責任也是終身吊銷嗎

不是主要責任才吊銷的嗎

回答您好 如果你是次要責任那一方 根據情節的嚴重來進行判定 具體的需要根據交警出具的責任認定書來判斷

提問好的

回答嗯嗯 請問還有問題嗎

提問我已經有對方的諒解書,責任是我七他三,駕照也是吊銷嗎回答你好 對方的諒解書是您付的刑事責任少一點 與本次交通事故造成的影響是兩個判定 所以如果您是主要責任的話還是會被吊銷的,很抱歉

更多11條

如果出車禍死人了,並且出車禍死亡的人之前喝別人喝酒了,那麼一起喝酒的其他人有責任沒

1 一起喝酒的人是否要承擔責任,要看他對死者是否有勸酒的行為 2 一般來說,有以下情況勸酒者會被判定有過錯 強迫性勸酒 明知對方不能喝酒仍勸其飲酒 在明知對方醉酒的情況下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回家和酒後駕車未勸阻導致發生車禍等損害的 3 以上過錯行為與死亡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則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4 受害人...

老師出車禍,老師,出車禍了該怎麼說

你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你的願望上帝會聽到的,他會幫你實現。相信醫生,相信你敬愛的語文老師,他會好起來的,因為你們需要他。思念因距離而美麗!我們數學老師出過車禍,我們班也沒有一個人哭過啊,就算有的話,我可能不太清楚啊。住院是常事,你車禍你不住院啊,不要難過,開心一點啊,如果你真的難過,沒事去醫院看看老師...

貨車出車禍了,是司機責任還是老闆責任?

首先司機出車禍死亡,老闆只承擔僱傭賠償責任,不存在刑事責任。作為司機家屬可以選擇要求老闆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選擇要求對方機動車的車主和承保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建議先起訴對方機動車和保險公司,賠償不足部分再與老闆協商賠償或起訴。司法解釋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雇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