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離子與三價鐵離子哪個氧化性強?為什麼?

2022-12-15 16:45:03 字數 1578 閱讀 9987

1樓:星素琴福鳥

解: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比銅離子的氧化性強理由如下:氧化還原反應比較氧化性強弱,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2fe3+

cufe2+

cu2+這裡fe3+是氧化劑,cu2+是氧化產物。所以:fe3+cu2+

2樓:文亮無雲

三價鐵離子更強,因為三價鐵可以和銅反應生成二價銅。乙個反應中,氧化物氧化性高於其氧化產物。

3樓:臺玉花奈淑

誰說銅離子氧化性比鐵離子強的?正好相反!根據離子反應2(fe3十)十cu=2(fe2十)十(cu2十)。

氧化劑鐵離子氧化性強於氧化產物銅離子。還有氧化性是得電子能力,得了電子,化合價才會降低。

4樓:幹興夏碧

氧化還原反應比較氧化性強弱,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

2fe3+cufe2+

cu2+這裡fe3+是氧化劑,cu2+是氧化產物。

所以:fe3+

cu2+

5樓:南門曼華抗琬

在中學階段主要依靠氧化還原反應比較氧化性強弱,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

2fe3+十cu=2fe2+十cu2+

在大學階段可以依靠「標準電極電勢」來精確比較氧化還原性強弱,越大對應前者氧化性越強:fe3+/fe2+電勢大約,cu2+/cu電勢左右。

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與銅離子的氧化性誰強?

6樓:閉溶溶莫辭

解:三價鐵離子的氧化性比銅離子的氧化性強理由如下:氧化還原反應比較氧化性強弱,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2fe3++cu

=2fe2+

+cu2+這裡fe3+是氧化劑,cu2+是氧化產物。所以:fe3+>

cu2+

7樓:焉新潔悟香

在中學階段主要依靠氧化還原反應比較氧化性強弱,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

2fe3+十cu=2fe2+十cu2+

在大學階段可以依靠「標準電極電勢」來精確比較氧化還原性強弱,越大對應前者氧化性越強:fe3+/fe2+電勢大約,cu2+/cu電勢左右。

銅離子和三價鐵離子哪個氧化性強?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價鐵離子氧化性強。

因為2fe3+ +cu==2fe2+ +cu2+

氧化劑氧化性大於氧化產物。

三價鐵離子和二價銅離子哪個的氧化性更強?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價鐵離子,因為三價鐵離子可以和銅反應生成二價銅離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價鐵離因為三價鐵離氧化鐵生產二價鐵。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價鐵,因為鐵活動順序在銅前面。

三價鐵離子和銅離子的氧化性誰比較強?

12樓:精銳化學魏老師

由反應單質銅與三價鐵離子反應生成二價銅離子和二價鐵離子可知,三價鐵離子氧化性強。

二價錳離子二價鋅離子三價鉻離子三價鋁離子如何鑑別

mn 2 可以用重鉻酸鉀氧化,如果成紫紅色就有mn 2 zn 2 和al 3 可以用鹼定量實驗,cr 3 可以用feo4 2 氧化,如果呈綠色就有cr 3 分離二價錳離子,二價鋅離子,三價鉻離子,三價鋁離子具體步驟 首先,加過量的強鹼naoh,這樣,cr3 生成的是cro2 zn形成zn oh 42...

三價鉻離子鋁離子鋅離子共存時,如何分離

1 naac hac緩衝溶液,此時cr 3 和al 3 全都生成沉澱,而zn 2 留在溶液中,離心分離 m 3 3h2o m oh 3 3h m cral 2 沉澱用氨水處理,cr oh 3溶解,而al oh 3不溶,離心分離即成 cr oh 3 6nh3 cr nh3 6 oh 3 首先,加過量的...

3價鐵離子是否能與碳酸根離子反應

可以。水可以微弱電離出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在溶液中,三價鐵離子遇到氫氧根離子會生成難電離的fe oh 3沉澱,但畢竟水中電離的氫氧根離子太少,在生成fe oh 3時,水中的氫離子會將其反應掉。如果溶液中還有碳酸根情況就不同了,碳酸根會結合水中的氫離子,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如果溶液中同時含有三價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