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月光,如何填空

2022-12-15 15:20:02 字數 1008 閱讀 3706

1樓:貝貝愛教育

(皎潔)的月光。

皎潔 [jiǎo jié]

釋義:1、明亮潔白。

2、清白;光明磊落。

引證:1、《花城》2023年第1期:「蓮花,多麼美好的名字!多麼皎潔的形象!」

2、茅盾 《乙個女性》五:「風是這樣的軟軟,月色是這樣的皎潔,夜是這樣的靜默。」

皎潔近義詞:

一、潔白 [jié bái]

釋義:品行清白純正。

引證:茅盾 《路》五:「我知道本校的同學大多是潔白的青年,然而話說的太過火,外界人見了就不會像我那樣能夠了解。」

二、皎皎 [jiǎo jiǎo]

釋義:潔白貌;清白。

引證:郭沫若 《滿江紅·贊南京路上好八連》詞:「不染纖塵, 南京路 八連皎皎。儘教你,染缸多大,糖衣多巧。」

2樓:知道愛生活

可以寫皎潔的月光,朦朧的月光,柔和的月光等。

作為在應試教育的考試中一項重要環節,填空題是囊括幾乎每一門學科的試卷上的必有考題,其形式大概為,先給出已知條件,在而後的語句中空出要問的答案以橫線代替,以此要求應試者填上正確解。

通讀全文,把握大意。試填空格,初步完形。把握全文大意之後,以全文為背景,把各題所給的四個選項分別試填,遵循先易後難的原則,對有把握的立即定下來,對較難的,暫時放下,繼續做後面的題。

從填空內容上,主要有兩類,一類是定量填空,另一類是定性填空。它只寫答案,缺少選項提供的目標資訊,結果正確與否難以判斷,一步失誤,全題零分。要想又快又準的答好填空題,基本策略是在「巧做」二字上下功夫。

什麼的海面填空,怎樣的海面用詞語填空。

平靜 的海面。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湛藍的海面 波濤翻滾的海面 大浪滔天的海面 千帆競渡的海面 寬闊的海面 平靜的海面 一望無邊的海面。美麗的海面。清澈的海面。波濤兇湧的海面 風平浪靜的海面 綠瑩瑩 的海面,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就請按?怎樣的海面用詞語填空。波濤洶...

胡彥斌月光的意思,胡彥斌的月光的歌詞

2007年初,胡彥斌為中國武俠3d動漫賀歲第一劇 秦時明月 創作和演唱主題曲 月光 並擔任該劇 總監製作大量配樂。2009年度國產原創動畫作品及創作人才扶持專案最佳動畫歌曲獎提名獎 月光 請給我解釋胡彥斌的月光歌詞 120 月光真美,但是你更美!找度娘,謝謝,望lz採納。胡彥斌的月光的歌詞 30 介...

什麼的泉水填空,什麼的泉水聲,如何填空

甘甜的泉水 清澈的泉水 乾淨的泉水。清澈 甘甜 清涼 如果你認可我的,敬請及時,如果你認可我的,請及時點選 為滿意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你的是我前進的動力 o o,記得好評和,互相幫助。天然地泉水,清澈的泉水。什麼的泉水聲,如何填空?1 悅耳 的泉水聲。2 清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