鸛雀樓西百尺檣,江深竹靜兩叄家猜一生肖?

2022-12-15 15:15:03 字數 2042 閱讀 2943

1樓:百事通黑木城

是生肖龍,可以從詩句的前後文窺見答案,其中第一句詩句的後一句為:鸛雀樓西百尺檣,汀洲雲樹共茫茫。出自唐代李益的《同崔邠登鸛雀樓》,第二句詩的前一句為雲白山青萬餘里,這兩句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皆為登高所望之景,入目即為雲端,視下則為江河。

而對比12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其中符合這個視角的只有生肖為龍的,古時,龍在古代具有呼風喚雨之能,且可騰雲駕霧,也就符合這兩句詩句的意境了。

所以可以判斷為龍!

報答春光知有處, 應須美酒送生涯。 是一種什麼動物寫的是什麼動物

2樓:冠智

動物是蝴蝶、黃鶯鳥。

留連戲蝶:眷戀芬芳花間彩蝶。

嬌鶯:嬌軟黃鶯。

3樓:網友

應該是雞,天亮打鳴,喝酒把雞給吃了。

4樓:網友

意思是:我有去處來報答春光的盛意,酒店的瓊槳可以送走我的年華。

出自唐代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其三)》,原文為:

江深竹靜兩三家,多事紅花映白花。

報答春光知有處,應須美酒送生涯。意思是:我有去處來報答春光的盛意,酒店的瓊槳可以送走我的年華。

出自唐代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其三)》,原文為:

江深竹靜兩三家,多事紅花映白花。

報答春光知有處,應須美酒送生涯。

5樓:網友

這兩句詩跟動物沒有關係。

江深竹靜兩三家猜三個數字

6樓:期待

答案是:623

靜拼 音。jìng

部 首 青。

筆 畫 14

五 行 金。

繁 體 靜。

五 筆 geq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安定不動(跟「動」相對):~止。安~。風平浪~。~的湖水。

2.沒有聲響:寂~。清~。傍晚,公園裡很~。

4.姓。

白雲青山萬餘力里,江深竹靜兩三家的意思?

7樓:潘異

形容人煙稀少,偌大的一片空間,只有深深的河水和靜謐的竹林,其間不過點綴兩三家屋舍。

江深竹靜兩三家,多事紅花映白花。 報答春光知有處,應須美酒送生涯。 什麼意思?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寫景優美,寧靜,應該喝酒賞春光,表達對春的喜愛和留戀吧。

寫一句含有「動物」名稱的古詩句

9樓:樓上叫的外賣

具體原文如下: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致致遠《天淨沙·秋思》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羅隱《蜂》

江碧鳥逾白,山青花欲燃。——杜甫《絕句二首》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杜甫《前出塞九首·其六》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晏殊《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 惠崇春江曉景》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遊《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杜甫《絕句》

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登科後》

描寫動物的古詩:

畫眉鳥宋代:歐陽修。

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

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

解析: 這首篇借詠畫眉以抒發自己的性靈,詩題一作《郡齋聞百舌》。畫眉、百舌,都是聲音婉轉的鳴禽,詩人在《啼鳥》詩中也寫過「南窗睡多春正美,百舌未曉催天明。

黃鸝顏色已可愛,舌端啞吒如嬌嬰。」可見他對「林間自在啼」的欣賞,這兒以「鎖向金籠」與之對比,更見出詩人掙脫羈絆、嚮往自由的心理。詩人本在朝為官,後因黨爭牽連,貶為知州知縣,此兩句大概有所寄託。

烽火城西百尺樓,黃昏獨坐海風秋。是形容什麼生肖?

猴,烽火戲諸侯,候同音 而原句是王昌齡的 從軍行 烽火城西百尺樓,黃昏獨上海風秋時分的意思是 在烽火台的西邊高高地聳著一座戍樓,黃昏時分,獨坐在戍樓上任憑從湖面吹來的秋風撩起自己的戰袍。烽火城西百尺樓,黃昏獨坐海風秋。更吹羌笛關山月,無那金閨萬里愁。f ng hu ch ng x b i ch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