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對工作經驗有要求嗎?

2022-12-15 09:25:02 字數 5677 閱讀 1120

1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同等學力對工作經驗沒要求。

以此方式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擁有專科及以上學歷便可報名。而申碩考試需擁有學士學位滿3年、已獲得碩士博士學位才可在學位網報名,但對工作經驗沒有要求,只是對年限做出了相應要求。

高階研修對工作經驗沒要求。

高階研修屬於該校自主招生,學員擁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便可在本**報名課程班。在校學完課程並修滿一定學分便可參加院校結業考試,所以通過此方式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對工作經驗沒有要求。

專業碩士對工作經驗有要求。

以專業碩士報考該校在職研管理類專業要求學員具備本科學歷並有3年工作經驗、專科學歷有5年工作經驗、碩士博士學位有2年工作經驗才可在研招網報名。而非管理類專業對專科學歷人員工作經驗有一定的要求,需擁有2年工作經驗,對擁有本科學歷、碩士博士學位人員的工作經驗沒有要求。

2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對於考生工作經驗的要求是由報考型別所決定的:

一、同等學力考生擁有大專學歷,就可以參加課程班報名。通過同等學力的方式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只要學員所提交的個人報名資料通過院校審核,就能免試入學。如果想要參加後期申碩,要求考生擁有本科學位滿3年,或者已經獲得其它專業碩博學位。

二、高階研修考生擁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參加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高階研修班課程報名。入學無需參加考試,學員向院校提交的報名資料通過審核,就可以獲得入校學習課程的機會。

三、專業碩士學員選擇專業碩士,不同專業對於考生工作經驗的要求不同。若選擇管理類專業,大專學歷者需滿5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畢業者需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碩博學位者僅需要2年以上工作經驗。若選擇非管理類專業,大專學歷者需滿2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者,可以直接報考。

3樓:啟文教育

同等學力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

選擇專業以同等學力招生,對於工作經驗沒有太大的要求,只要滿足專科及以上的人士就可以報名參加研修班學習,這種方式可以在參加申碩,參加申碩也是要求本科學歷擁有學位滿三年的條件,就可以報名參加,順利通過申碩和**答辯就可以獲得在職碩士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對於工作經驗的要求。

專業碩士是可以獲得在職碩士雙證的方式,對於學歷和工作經驗都有真很高的要求,專業畢業五年以上及工作經驗,本科畢業三年以上及工作經驗,碩士或者博士畢業兩年以上及工作經驗的在職人士都是可以報考的,順利通過人學與院校的考核就可以參加學習,在畢業時就可以有機會獲得在職碩士學位、學歷證書。

4樓:華是沐老師

不同的專業對於報考學生的條件要求不一樣。

譬如管理類碩士研究生中的mba和mpa為例:

專科畢業5年及以上;

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

碩士研究生畢業2年及以上。

5樓:山東文都考研

沒有,都可以報名,官方的叫法是非全日制研究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在職攻讀碩士方式有兩種:1,雙證非全日制研究生:

為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學歷(統招學歷),效力等同全日制研究生。2,傳統在職研究生:有學位、無學歷。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對工作經驗有要求嗎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有要求。

專業碩士對工作經驗的要求。

專業碩士是不同的學歷對工作經驗的要求略有差別,其中大專學歷要求有5年及以上的工作經驗,本科學歷要求有3年及以上的工作經驗,碩士或博士學位者要求有2年及以上的工作經驗。

符合條件的人員在通過入學考試後可進入院校學習,完成全部課程,通過**答辯後可取得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中外合辦對工作經驗的要求。

中外合辦也是不同的學歷對工作經驗的要求有所差別,其中大專學歷要求有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而本科學歷有學士學位者要求有2年的工作經驗。

符合條件的學員通過院校的要求入校學習,完成全部課程,通過相關的考試和測評後,一般可取得中方院校的結業證書和外方院校的碩士學位證書。

8樓:社科賽斯

報考同等學力不是必須有工作經驗,一般入學時學員具備專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而工作經驗是否充足以及是否有工作經驗並不影響報名。

不過申請學位者須為本科學歷,並且要獲得學士學位滿3年,才可以報名參加有關考試。

報考專業碩士管理類專業,報考人員需具備一定工作經驗,一般本科學歷人員具備3年工作經驗即可,專科學歷人員需具備5年工作經驗。

非管理類專業對工作經驗無硬性要求,一般本科學歷人員可直接報考,專科學歷也可以報考,但需要畢業滿2年及以上。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的老師都是來自重點高校的,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善於把握考試考點與重點題型。按考試大綱,把知識點進行模組化處理,講課脈絡清晰,思路嚴謹,深受所輔導學員的好評,授課嚴謹認真負責。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985、211 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9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相對比較簡單,只要符合本科學士學位畢業滿三年的學員,就可以參加申碩考試拿到學位證書;只學習知識,無需參加申碩考試的學員,只要大專學歷即可。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大專學歷滿5年工作經驗;本科學歷滿3年工作經驗;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只要有2年工作經驗即可。

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10樓:哎呀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

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希望能幫到你!

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11樓:網友

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申碩方式,不同的申碩方式,報考條件也不相同。

其中一月專碩需要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三年而碩士則需要畢業2年。

同等學力申碩則不需要畢業年限,只要專科及專科以上就可以報名參加學習,但是專科不可以申碩。

12樓:後弘博詩龍

山東大學有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和同等學力一樣,你可以報考同等學力,然後進行申碩。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啥?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三種方式各有不同的報考條件。

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報名。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一般情況下,採用同等學力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只要有專科或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到本校學習專業課程,而且還能免考入校上課。另外,有學士學位且畢業滿三年,還可以在課業完成後報名申請碩士學位,待學位考試和**答辯全部通過後,便可以拿到學位證且畢業離校。

專業碩士報考條件。

至於攻讀本校專碩在職研究生,一般有本科及以上學歷,就可以進行入學報名,除此以外,有2年工作經驗的專科生也能採用專業碩士報考。

高階研修報考條件。

報讀本校高階研修班,只要具備專科或以上學歷,以及較高的職場地位,就可以報名進修,而且同樣能免考入校上課。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目前,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專業有金融學、國際**、企業管理、會計學、新聞傳播、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專業門類方向,主要涵蓋了會計學、國際**、採購與**鏈管理、財務管理、旅遊管理、審計理論與實務、企業戰略管理、西方經濟學、傳播與創意產業等等專業方向。

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方式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而且招生人數是有限,學員在報考時可以免試入學,先參加在職研修班的學習,在職研修班的學制與學費是根據不同的專業而訂的,所以學員可以檢視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簡章。

15樓:卓立教育在職研究生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報名同等學力申碩課程,都可以先讀後考,在就讀的時候,一般有本科學歷與學士學位即可。後期達到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滿三年的要求,可以申碩,報名參加申碩考試,申碩條件比入學條件略高一點。申碩成功者,能獲取單證。

專業碩士報考條件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招生專業較多,考生申請管理類的專業需具有本科學歷以及3年工作經驗,或專科畢業後有5年工作經驗;申請非管理類專業具有本科學歷就可以,專科學歷者在畢業2年且符合所報考專業具體要求的前提下報考。

高階研修報考條件山大高階研修課程是該校自主招生,適合職場中高層管理者、各行業創業者等報名。此類課程要求學員具有專科以上學歷,具有較為豐富管理經驗的管理者可適當放寬報考條件,符合條件者報考成功,被錄取後可以學習知識。

16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山大招生的專業碩士申碩難度較大,是與統招生一樣的考試難度,通過率比較低。所以,在報考前,要結合自身實際能力及所報專業的招生名額等情況,進行認真考慮。

17樓:啟文教育

同等學力。

入學要求:山大同等學力入學要求不高,門檻是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滿足這個資格後,能在本**上選擇專業、地區、授課方式等內容填寫報名資料,填寫完畢提交到院校即可,待被院校錄取以後,大家就可以在支付學費後直接免試入學。

申碩要求:先學後考是同等學力的辦學特色,所以當大家讀完課程以後,是需要進行考試的,參加申碩考試也需要具備資格,資格要求是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也是不高的。

專業碩士。山大專業碩士報考條件根據招生專業不同,一般情況下,專科學歷者、本科學歷者、碩士學位者和博士學位者都可以報名,但也會要求大家在所報專業相關領域中有一定的崗位,部分專業也會要求具備相應的畢業年限,所以具體的報名資格,大家最後可根據自己所選專業為準。

18樓:哥丿善解人

考研不去看招生院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

你考個寂寞吧。

每個專業的條件都不同。

不去學校官網檢視。

跑這來問?

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必須是在職人員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不一定非得是在職人員,對於想要報考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學員是必須滿足院校的條件才能報考,選擇以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報考是最簡單的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是山東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的主要方式,其以入學門檻低,學習方式靈活,考試難度小,考試通過率等優勢是一般學員報考最青睞的方式。學員在滿足條件報考後首先是需要參加在職研修班的學習,在職研修班招生專業是常年進行招生的,到學制末學員就可以參加申碩考試了。

申請參加申碩考試的學員是需要滿足本科畢業拿到學士學位證書3年或以上工作經驗,或者是獲得碩士、博士學位滿2年的學員,都可以報名參加申碩考試。

上海大學和山東大學哪個好 研究生

個人比較喜歡山東大學,不知道是因為在這裡呆久了還是什麼的,感覺山東大學的競爭力不會比上海大學強,而且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大。如果對自己不是那麼有把握的話還是山東大學會比較好一些。考研資料的話建議你可以到樂學山大去找一下。上大在上海,中國金融中心,讀經濟類最理想的地方,上大經濟類滿熱門的,就業也不錯。海...

關於山東大學威海分校的韓語研究生

山大威來海分校韓語專業研究生自不是太好考,每年推免之後大概剩下2 4個名額,其中我們院的學生還會考,競爭壓力挺大。出國留學的機會還有很多,男生的話機會更多,女生就得成績較好才能出國。第一學歷好像是沒有要求,公費是推免生有,其他的好像沒有。威海分校很漂亮,依山傍海,學校的圖書館很不錯,是學習的好地方。...

我要考研,能考山東大學研究生麼,考研考山東大學怎麼樣?有沒有好考一點的專業?

山東大學全國排名20名,你完全可以的,只要心中有夢想就行!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任何學校任何專業,只要好好學,學得會,一定能考上,好牛啊,那你說說哪個學校不垃圾?你以為北京上海隨便找個3流學校讀出來就可以橫行天下了?我只知道每年畢業前北京上海的好多單位都要去山大提前招聘 你已經取得本科文憑了,可以報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