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參怎樣曬乾?怎麼把鮮人參變成幹人參

2022-12-14 15:15:04 字數 3541 閱讀 1994

1樓:匿名使用者

1、刷洗鮮人參,用軟毛牙刷(注意一定要用軟毛牙刷,硬毛牙刷易傷人參皮)刷洗鮮人參,使其潔淨。

2、曬參,即將刷洗乾淨的鮮人參,置於陽光下晾曬1~2天,每天翻動2~3次,注意通風。這樣曬乾大部分的參根水分。

3、在生曬的傳統加工步驟中曬參之後還有一步為烘乾,即將曬後的參放如專門烘乾人參的烘乾室,控制溫度在30~40℃進行烘乾,每隔1~20min排一次潮氣。直至參根含水量為13%及以下時,便可達到商品生曬參的含水量要求。但是普通家庭沒有專門烘烤人參的工具,所以可以適當增加曬參的時間以減少生曬參的含水量。

注意曬參溫度,不要暴曬,如果陽光太大,可用紗布稍作遮擋。曬至人參裡外顯幹硬為度。

2樓:k_離曲

密封乾燥儲存。一、罐貯法。將人參晾乾後用紙包好,放入塑膠袋中,擠出空氣後封口。

取一大不適宜的陶瓷罐,洗淨晾乾,在底部及罐內四周放一層生石灰,生石灰上鋪一層紙,將裝有人參的塑膠袋放入罐中,最後蓋緊罐蓋,置於陰涼乾燥處。此法可保證人參一年不變質。 二、冰箱貯法。

將晾乾的人參放入一洗淨乾燥的玻璃瓶內,瓶蓋內墊一橡膠墊片,然後旋緊瓶蓋,以保持瓶內良好的密封狀態,再將玻璃瓶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儲存即可。 三 常規儲存法:對確已乾透的參,可用塑膠袋密封以隔絕空氣,置陰涼處儲存即可。

已生蟲的人參應輕輕敲打以除去蟲卵、蟲尿及蟲體,再置陽光下曬或50°c烘烤,殺死蟲卵和蟲體。有霉點人參先曬乾或烘乾,再用軟毛刷或牙刷刷去黴塵,然後再用溫水刷淨,曬乾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曬,不用包紙。 最佳的暴曬時間以上午9時到下午4時之間,但人參不宜長時間暴曬,同時供藥用的人參已達到一定的乾燥程度。 一般只需將人參在午後翻曬1-2小時即可。

4樓:帳號已登出

鮮人參曬乾好還是晾乾好 曬乾比較好。 新鮮人參最好是放在陽光下曬乾,皮色要深一些,不要曬得太乾,如果外面的溫度比較高,人參內部會進行自我消耗,其中的有效成分會慢慢流失。

怎麼把鮮人參變成幹人參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家的話,就可以直接用日光曬乾,因為這樣比較簡便而且實用,也不會損傷人參,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參的顏色不是很美觀,有點發黃。如果人參的量比較大,而且時間緊的話,就可以採取烘乾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比較嚴格,溫度要掌握好,一般在60度左右,這個方法烘乾的人參外表美觀,快捷。要看你屬於那種情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曬乾(陽光可殺菌,沒有陽光可用電暖爐烘),再放入冰箱冷凍(充分乾燥),最後用密封盒密封。

密封盒內可放些乾燥劑或竹炭等,將密封盒放置於陰涼處如冰箱等,儲存效果非常好。

7樓:微積分計算器

烘乾機脫水烘乾。溫度不要超過60度。

新鮮人參怎樣曬乾啊?可以用水把表面的土洗掉再曬嗎?(還是不能沾水啊),讓陽光直曬還是在陰涼處自然風

8樓:黎嘉良針虎

剛採回來的鮮人參需要經過淨制,就是出去泥沙等髒東西,然後用清水快速涮洗幾次,用軟刷輕輕刷去表面的汙垢。切忌不可長時間浸泡在水中,這樣會使人參的有效成分人參皂苷大量流失,因其易溶於水。涮洗乾淨後置於陰涼通風處陰乾,不可在陽光下暴曬。

待乾燥後存放於保溫箱中,可以放一些乾燥劑。

9樓:山野酒客

把表面的泥土用水洗乾淨,放在陰涼處陰乾。

10樓:阿平的生活日記

要用紅繩吊起來避光晾曬,不要用水洗,用小毛刷刷乾淨,別把細毛刷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陽光暴曬 背陰 通風陰乾。

12樓:孤雲流風

我去,你這人參多少年的?

èë²îôõã´é¹¸é×îºã

剛挖出來的人參怎麼儲存,怎麼樣烘乾

人參怎樣加工成乾的

13樓:生活小沈童

直接烘乾即可。

人參烘乾機通過少量電能壓縮空氣做功,產生熱量,人參分層擺放在烘乾房內,層與層之間留有充分間距,以利通風排濕,空氣能熱風迴圈部件使整個烘乾房內溫度和汽流均勻,並及時帶走水分子。

人參烘乾時烘房溫度不宜過高,一般設定在45-50℃的溫度引數範圍內,最低30℃,相對濕度60%左右,烘乾溫度從低至高,然後由高至低反覆進行,至水分含量10%以內即止。

14樓:小樂學姐

人參加工大致有兩種方法:一種為生曬,另一種為熟製。

生曬加工方式:把鮮參洗淨,置於陽光下暴曬,然後再晾曬,人參生曬平均週期為四周(28天)左右。現在的加工方式主要以烘乾為主,原因是縮短週期,保持人參的外表紋理、皮色、形態。

但是烘乾對人參的內在品質和氣味影響較大。

熟製加工方式:鮮人參洗淨放入籠屜上隔水蒸,不能浸水,不能加糖,人參要保持原形,然後經過晾曬即為老紅參。

15樓:小寶能說

準備食材如下:老母雞1只,人參1根,蓮子20個,紅棗10個,枸杞10個,生薑1塊,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老母雞清理乾淨,然後放入砂鍋中,放入人參,蓮子,紅棗枸杞,薑片,放入沒過雞肉的清水,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3個小時,煲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提前將竹蓀用溫水泡發,然後清理乾淨備用,將鵪鶉清理乾淨,然後放入砂鍋,再放入竹蓀,放入人參,加入薑片和枸杞,放入食材2倍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半小時,煲好後加鹽調味即可!

人參怎麼烘乾

16樓:八葉參

你好!如果簡單說,人參最好是用水清洗乾淨後,放在日光下進行曬乾,人參表皮水分慢慢散發了,在把人參擺放在陰涼乾燥處晾曬,這就是傳統的乾製人參的方法——生曬參。現在,由於商品人參加工量大,都是用乾燥機進行乾燥加工人參。

老東北人參加工方法是:把鮮參洗淨,置於陽光下暴曬,然後再晾曬,人參生曬平均週期為四周(28天)左右。現在的加工方式主要以乾燥機烘乾為主,有2個原因:

縮短週期;保持人參的外表紋理、皮色、形態。但是烘乾對人參的內在品質和氣味影響較大。目前市場上所常見的人參,在品質、形狀和色澤上,相比老東北人參來講,都不是很理想。

其原因是:人參的好壞要在品質、形狀和色澤上來比較。1、以6年以上生長的人參為好,低於6年生長的人參在藥性方面就大打折扣了,國家對人參藥性規定是6年以上人參才有藥性,目前市場上的人參基本上以3-4年生的人參為主;2、老東北人參保持人參的自然形態,而現在市場上加工的人參多是須條不完整、有水鏽和瘢痕等為主。

3、上等的老東北人參漿氣足、參味濃,而市場上多數為跑漿、抽溝,參味淡泊。等等。再見!

17樓:大鄭參茸

你好可以,進烘乾箱烤乾,溫度在50左右。

如何把新鮮的人參曬乾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要曬乾?

直接泡酒。酒可以喝。

想入藥、撈出來。加大一倍的量。即可入藥、

(泡酒,要五十五度以上的酒。)

平時撈出來。切片,炒菜。燉肉。切成末。蒸公尺飯。

新鮮人參燉鴿子怎麼燉,鴿子燉人參適合哪些人吃

主料 鮮人參抄50g 老鴿1只 輔料 薑片bai6g 料酒15ml 步驟一 準備好du湯料 用牙刷將zhi人參表面上dao的汙泥邊沖水,邊刷乾淨,鴿子將內臟取出,反覆沖洗乾淨血汙。步驟二 將鴿子尾椎切掉,防止它的油脂腺讓湯水產生異味。步驟三 大火燒鍋煮水,煮到水溫約90 蝦眼水 保持水溫,下拍鬆的薑...

新鮮的人參怎麼吃最有營養

第一種吃法 切片含嘴。切片含嘴是一種簡單的豐富,這種方法把人參切開,切成薄片,之後再把人參薄片放進嘴裡面含著,含著有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把它給嚼碎了,這樣可以提神醒腦 甘甜可口哦!第二種吃法 燉食。也是將新鮮的人參切成厚度大概在2cm的薄片,直接放到陶瓷碗裡,要加滿水,密封碗口最好,放置燉鍋裡隔水蒸燉...

人參怎麼樣加工質量好?人參怎樣加工成乾的

人參加工後可成倍地增加收入。現將幾種人參的粗加工方法介紹如下。主要原料 人參 硫磺 白糖。裝置用具 蒸具 簾子 烘乾器 缸 盆等。製作方法 糖參 選取體形不好的鮮參,刷洗乾淨,分級分等,分別綁成把。將其放入蒸鍋內,參的頭向下放在水中煮,大約蒸煮5分鐘,參體外軟內硬,撈出置於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