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怎麼樣加工質量好?人參怎樣加工成乾的

2022-12-28 06:40:04 字數 3868 閱讀 9747

1樓:手機使用者

人參加工後可成倍地增加收入。現將幾種人參的粗加工方法介紹如下。

主要原料:人參、硫磺、白糖。

裝置用具:蒸具、簾子、烘乾器、缸、盆等。

製作方法:糖參:選取體形不好的鮮參,刷洗乾淨,分級分等,分別綁成把。

將其放入蒸鍋內,參的頭向下放在水中煮,大約蒸煮5分鐘,參體外軟內硬,撈出置於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取出稍晾,用排機針向參體上扎眼,翻動扎遍全體,再放入缸內。把熬製好的白砂糖漿趁熱倒入缸內,淹沒全部人參,浸泡3-4天取出,濾淨浮糖,裝入箱內再用硫磺燻白。

取出重新放入小缸,用110℃的熱糖漿灌第二次糖,也可灌三次糖。取出刷掉麥面的糖漿,放在40℃~45℃的乾燥房內烘乾。乾後斷面白色、表面白色,以用針扎不進去為準。

工藝流程 選料→清洗→捆把→蒸煮→冷水浸泡→參體扎眼→浸糖→取出浸泡→箱內燻硫→重新灌糖→刷掉表面糖漿→烘乾→成品。

掐皮參:選擇皮嫩漿足、脖長膀圓的橫靈體人參為原料,刷洗乾淨,用70℃的熱水煮2~3分鐘,再取出進行刷白,按大小分好等級,並捆成小把,繼續蒸煮。在參體上排針,細腿及鬚子可不排針。

裝入缸內,用熬好的100℃糖漿灌糖。24小時後取出控淨附糖,稍晾後重放入缸內灌第二次糖,24小時後取出,用溫水衝去附帶的糖,控淨後上屜蒸參。約15-20分鐘後出屈烘烤至參皮發白時,平放在玻璃盤內。

用刀尖在人參主體上由上至下順體壓印,印距2公釐左右,壓遍全體。支根不壓印,壓後,用一些灌糖的參腿對稱地綁好須腿。接須處要削茬使之吻合,用白線螺旋狀綁起。

再進行烘乾、待售。

工藝流程 選料→刷洗→分等→蒸煮→灌糖→壓印→烘乾→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成紅參,通過加熱,一些大分子皂苷的糖鏈斷裂,變成小分子稀有皂苷,可以**癌症,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同時人參的燥性變得溫和。

人參怎樣加工成乾的

3樓:生活小沈童

直接烘乾即可。

人參烘乾機通過少量電能壓縮空氣做功,產生熱量,人參分層擺放在烘乾房內,層與層之間留有充分間距,以利通風排濕,空氣能熱風迴圈部件使整個烘乾房內溫度和汽流均勻,並及時帶走水分子。

人參烘乾時烘房溫度不宜過高,一般設定在45-50℃的溫度引數範圍內,最低30℃,相對濕度60%左右,烘乾溫度從低至高,然後由高至低反覆進行,至水分含量10%以內即止。

4樓:小樂學姐

人參加工大致有兩種方法:一種為生曬,另一種為熟製。

生曬加工方式:把鮮參洗淨,置於陽光下暴曬,然後再晾曬,人參生曬平均週期為四周(28天)左右。現在的加工方式主要以烘乾為主,原因是縮短週期,保持人參的外表紋理、皮色、形態。

但是烘乾對人參的內在品質和氣味影響較大。

熟製加工方式:鮮人參洗淨放入籠屜上隔水蒸,不能浸水,不能加糖,人參要保持原形,然後經過晾曬即為老紅參。

5樓:小寶能說

準備食材如下:老母雞1只,人參1根,蓮子20個,紅棗10個,枸杞10個,生薑1塊,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老母雞清理乾淨,然後放入砂鍋中,放入人參,蓮子,紅棗枸杞,薑片,放入沒過雞肉的清水,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3個小時,煲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提前將竹蓀用溫水泡發,然後清理乾淨備用,將鵪鶉清理乾淨,然後放入砂鍋,再放入竹蓀,放入人參,加入薑片和枸杞,放入食材2倍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半小時,煲好後加鹽調味即可!

人參和西洋參怎樣加工?

人參的加工方法有哪些?

6樓:遠巨集

1、首先把鮮人參用水沖洗,再用毛刷刷去主根和支根縫隙中的泥土,撈出晾乾附水,然後置100℃沸水中漂燙2分鐘,取出瀝乾水分,稱重,裝罐。

2、為保留漂燙時浸出的人參有效成分,用漂燙人參的沸水溶化砂糖,配製成濃度為35%的糖液,並趁熱(90℃以上)注入罐內,四旋瓶用手旋緊封罐,勝利瓶用機械封罐。

3、封好後立即放入裝有沸水的夾層鍋中,迅速加熱,在10分鐘內使罐中溫度公升至100℃,再保持沸騰狀態20分鐘,進行消毒殺菌,滅菌完畢,向夾層鍋內緩緩注入冷水,在20分鐘內使罐內溫度降至40℃。

4、然後在37℃培養箱中存放7晝夜,做保溫檢驗,由培養箱中取出人參罐頭進行敲擊檢查,無膨膨聲音者視為合格成品。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根據對人參的加工方法不同而又可分為紅參、生曬參、白參等。紅參呈深棕色。生曬參和白參的外表呈黃白色。

把剛挖出的人參經汽蒸後,灌以白糖,或用火烤後裝在蓋有玻璃的木匣內在日光下曬,就成為糖參和生曬參。

8樓:愛旅遊的小女孩

回答您好,朋友,關於人參的種類有很多,不同人參的加工方法也是不同的,最常見的就是切片,人參在經過切片之後有助於儲存,而且不容易將其中的水分流失。

人參加工主要就是把新鮮人參製成可以長時間儲存的商品。傳統加工就是將新鮮人參經過篩選,刷洗乾淨,去除水分曬乾,這樣的人參有利於長期儲存。主要加工品種有紅參,白參,糖參。

紅參的加工工藝流程:新鮮人參篩選,清洗乾淨,蒸人參,烘乾,包裝。新鮮人參是經過高溫加熱乾燥處理,發生反應產生非酶褐變,最終讓人參的顏色變成紅褐色。

白參加工主要工藝流程:新鮮人參分類,清洗乾淨,烘乾,分等包裝。這樣的加工方法在過去的時候主要以晾曬為主。

糖參加工主要工藝流程:新鮮人參挑選,燻參,清洗乾淨,煮參,排針,灌糖,烘乾,包裝。加工的原理主要是以去除新鮮人參當中的水分,有利於長期存放。

除了以上較為簡單的處理加工方式,還有將人參中的營養物質進行提取的方式。人參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其中的人參皂苷物質,人參皂苷只佔人參的4%,因此得出的人參皂苷產品對人體增益效果十分明顯。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哦親^3^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哦,親^3^請問您還有什麼疑慮嗎,如果您覺的有幫到您,可否用您高貴的小手點選左下角的我要評分 ,賞乙個贊呢,在此萬分感謝[呲牙][呲牙]

鮮人參如何加工成乾的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鮮人參漿加工技術能保持人參的天然形態和全成分,並充分發揮人參大補元氣的補益作用,鮮人參漿不僅有完整的鮮人參,還新增新鮮的人參提取的漿汁和營養極其豐富的蜂蜜(含30%~34%的葡萄糖,40%左右的果糖,無機元素k、na、ca、p及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成品含鮮人參,蜂蜜75%,味道甘美,頗適產後、病後、老人及體弱者食用。

成品在常溫下貯藏兩年,37℃貯藏3個月無異常變化。鮮人參漿加工工藝流程如下圖。

鮮參漿加工工藝流程(引自:吉林農業科學,1985,2:85~89)

10樓:網友

這個比較複雜,不是一句兩句解釋明白的。

怎樣判斷人參的好次?

人參加工廠無塵車間施工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加工廠無塵車間施工需按食品gmp標準設計,中山科瓦特淨化工程公司會按以下要求來進行施工:

1、要求工廠總體規劃設計中更加嚴格的考慮環境的影響。如:針對產品驗證生產流程合理性,全面考慮潔淨級別、**、物流、設施功能、區域功能、道路等綜合因素對食品質量、安全及衛生的影響。

2、食品廠房設計必須以食品gmp為基礎,按照潔淨生產要求,為保證產品的質量,合理安排廠房內各功能區域的劃分與聯絡,並配置空氣處理系統、淨化設施和洗滌、消毒等設施。

3、食品加工裝置及各種設施是保證產品質量穩定的重要環節。裝置選型及專用裝備的設計製造、各種管道的設計安裝、電氣系統設計安裝等都必須遵循食品gmp的原則。

4、食品gmp及haccp在實施中乙個很重要的原則是生產中每乙個環節的可核查性,所以在工廠設計中必須考慮生產現場質量監控、記錄、報警及工藝引數採集分析系統等。

武漢今日裝飾施工質量怎麼樣

暈倒,裝修絕對是件費神操心的活,糾結?呵呵 你不糾結糾結出不來你要的效果.當然有的人糾結糾結還是糾結了.只能以後對著房子生氣.評價今日,總的來說一句話,很有實力的一家公司的.經歷過裝修煉獄的人都應該知道,沒有樣樣能讓你滿意的.即使你家已經定好裝修公司了.所以我想說的是,你要自己去好好考察一番,根據你...

愈愛情感怎麼樣有人參加過課程嗎,愛小鹿情感教育的評價怎麼樣,有人去學習過嘛?

我參加的是他們的脫單課程,上完課感覺自己也不那麼自卑了,見到喜歡的女孩子也知道怎麼打招呼了,現在已經和女朋友訂婚了。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真正從內心愛乙個人不容易,所以千萬要珍惜,不能因為小瑣碎事影響感情。先找出原因為什麼對冷落你 你要學會換位思考。至於他忽冷忽熱,也可能是年輕人遇到了煩心事,心情不好...

贛榆縣懷仁山人參果種植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贛榆縣懷仁山人參果種植專業合作社是2011 05 20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註冊位址位於贛榆縣金山鎮臨馬團村。贛榆縣懷仁山人參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320721na000589x,企業法人倪維華,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贛榆縣懷仁山人參果種植專業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