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吃菜長肉?還是吃公尺飯長肉呢?什麼原因?

2022-12-14 10:45:04 字數 5740 閱讀 2606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青菜和公尺飯相比一定是吃公尺飯更長肉一些,從熱量的角度來說,公尺飯的熱量要遠遠高於青菜,而且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比較高,所以更容易堆積脂肪長肉。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吃公尺飯長肉,因為裡面含有的碳水比較多,如果不能被消耗,都會轉化為脂肪。

吃主食長肉還是吃菜類長肉

3樓:睢喆

麵食的蛋白質比公尺飯高,澱粉比公尺飯低,僅就同等份額的麵食跟公尺飯相比,吃麵食更不容易發胖。 但是,根據生活習慣,吃麵食時,往往菜比較少一些,因為很多花樣的麵食已經調好了味。菜多吃一點沒關係,主要是維生素與纖維,吃公尺飯則往往需要較多菜餚,那麼吃進去的公尺飯的量就比較少了。

而多吃菜也不容易發胖。

現代的人胖一族發胖的理由主要是攝入了太多的脂肪以及醣類,不僅熱愛油炸食品,各種高糖食品也是他們的最愛,這二者一聯手,不胖都難啊!從某些角度來說,糖比脂肪還可惡,這個甜蜜的小惡魔不僅創造了無數種美味甜食,也會讓人上癮,也就是長期高糖飲食會讓人難以戒斷,但我們想要**而戒糖時,會非常難受,對甜食想念到發狂!於是,**大計只能擱置一旁!

所以,循序漸進的減少甜食攝入就非常重要了。

如果怕長肉的話,可以少吃點(劃重點)大公尺,把三餐中的主食分出一部分留給燕麥,燕麥在各種糧食中屬於蛋白質和脂肪較高的品種,而且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關鍵是燕麥的飽腹感很強,有營養而且也適合**時期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長肉的原因(我想應該理解為長胖的原因)——攝入量大於消耗量。

所以不管你吃的是主食還是菜類(這裡我理解為菜不單單只是蔬菜,應該包括肉類等,比如魚香肉絲)只要攝入量大於消耗量,都會長肉。不吃主食是不健康的。

健康**=控制攝入量+適量運動;讓消耗量大於攝入量。

注意合理營養和平衡膳食,營養素之間能相互配合,相互制約。如維生素c能促進鐵的吸收;脂肪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a、 d、e、k的吸收等等。

全部自己整理手打,望採納。祝健康。

5樓:只為更

主食吃多了 比吃菜類長體重快的多 因為主食基本都是澱粉 分解完都是葡萄糖 蔬菜吸收後一般都是維生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吃多了會轉化成糖。不知道你說的菜是不是蔬菜,蔬菜的話也要看量,至少比公尺飯要好。主要是看量,公尺飯蔬菜吃多了比吃肉還能長胖。看下吃的東西的熱量就行了。

7樓:小掌櫃兒

如果按題目回答,是主食長肉較多,因為主食熱量會比蔬菜高。但是也要分怎麼做,拔絲地瓜熱量就肯定會比主食高了。最好是具體的分析哪種食物,會準確一些,因為每種食物營養成分含量不一樣,主食也有熱量低的,比如全麥麵包,比較適合**。

但是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健身和**是不一樣的。

8樓:

吃主食多會長胖的。

盡量多吃菜少吃主食為宜。

9樓:曦希弘

主食是澱粉為主, 菜是纖維為主。 澱粉可以變為糖,糖轉化為能量,剩下的就貯存為脂肪。但是為了營養均衡,主食還是要適量吃些的,要補充每天必須的膳食纖維。

如果怕長肉的話,可以少吃點(劃重點)大公尺,把三餐中的主食分出一部分留給燕麥,燕麥在各種糧食中屬於蛋白質和脂肪較高的品種,而且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關鍵是燕麥的飽腹感很強,有營養而且也適合**時期食用。

10樓:吳名勝有名

當然是主食!公尺麵當中含有大量糖份。

11樓:ab美麗佳人

只要健康綠色的都不易漲胖。

到底是吃公尺飯更容易長胖還是吃菜更容易長胖?

12樓:野鼬鼠

是吃飯比較容易長胖,公尺飯的熱量比較高,蔬菜的能量沒有公尺飯高,飯裡的主要成分是澱粉---一種多醣。被消化後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然後被組織分解利用變成二氧化碳和水。

13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吃公尺飯更容易長胖,公尺飯是高熱量的食物,蔬菜是低熱量的食物。

14樓:紅中學渣一枚

吃公尺更容易長胖,因為公尺中含有比如較多的醣類,這個醣類在消化過程中就會產生很多熱量,而我們的蔬菜裡面更多的是纖維素和維生素。

吃菜容易長胖還是吃飯容易長胖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吃飯容易胖拉!!

飯裡的主要成分是澱粉---一種多醣。澱粉被消化後變成葡萄糖被人體吸收,葡萄糖在體內一部分被組織分解利用變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為我們的機體活動提供能量,而另一部分多餘的葡萄糖就被轉化為脂肪儲存在我們的體內,以備不時之需。發胖就是因為脂肪過多嘛!

而蔬菜的主要成分卻是纖維素---雖然也是一種多醣,但它卻不能為人體所消化吸收,所以多吃菜是不會發胖的。

但是,現在有許多人靠節食來**,我認為這是不可取的。(人要保持健康,每天都必須從外界攝入充足的能量)

還是運動**比較好!!!

若有什麼錯漏之處,還望各位不吝斧正!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吃飯和吃青菜都不易長胖,飯(公尺飯)的主要成份是澱粉可以為身體提供主要能量,青菜則含維生素,所以吃這兩樣都是不易長胖的,而油膩的東西如肥肉,則容易長脂肪。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蔬菜的能量沒有公尺飯高,但是吃多了也會長胖,因為吃多了能量也就多了,並且菜裡還有烹調油和動物性食物。

控制體重不要想著只吃什麼什麼,不吃什麼什麼,而應該是什麼都吃,什麼都不多吃。

搜尋大象0308:健康**法。

18樓:evonne是我

當然是吃飯容易長胖,因為公尺飯是主食是碳水化合物。多吃水煮蔬菜有益**。

19樓:天譴

少吃飯多吃菜,不油膩的菜!飯、饅頭之類的得少吃,因為它也可以變脂肪的,你看和尚都白白胖胖的。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補充適量的蛋白質,兩個雞蛋啊,喝酸奶之類的。

按時吃飯。有益健康。

20樓:chris淑雯

親,吃飯是不會長胖的,菜吃熱量高的,油膩的就容易胖啦,但也要看你是什麼體質,如果是吃什麼都不胖的那種那你就可以隨心欲為的吃啦。

吃公尺飯容易發胖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是屬於澱粉類的食物,熱量比較高,多吃易胖。煮成公尺飯之後,每100克熟公尺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卡左右,只相當於乙個半蘋果所含的熱量。

1、公尺 飯:熱量是116 大卡(每100克 ),脂肪含量克。

2、小 公尺 粥:熱量是46大卡(每100克)。

3、公尺飯是中國人的傳統主食,也是配菜的最好食品,所以也不能因為吃公尺飯容易發胖就不吃了。可以吃一些雜糧飯。這樣熱量比較低。

2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師認為,公尺飯不是發胖食品,想**不用刻意迴避它。

因為**而不敢吃公尺飯,或者每天只吃幾口公尺飯,而用大量的菜或者零食來代替主食。殊不知,這樣做會更加肥胖。

擴充套件資料公尺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公尺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公尺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公尺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公尺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公尺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公尺飯。

公尺飯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公尺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公尺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公尺公尺飯中的要高,但公尺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營養含量。公尺飯(蒸)(均值) :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熱量(千卡):116 b1

硫胺素(毫克):.02

ca鈣(毫克):7

蛋白質(克):

b2核黃素(毫克):.03

mg鎂(毫克):15

脂肪(克):.3

b5煙酸(毫克):

fe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vc維生素c(毫克):0

ma錳(毫克):.58

膳食纖維(克):.3

ve維生素e(毫克):0

zn鋅(毫克):.92

維生素(微克):0

膽固醇(毫克):0

cu銅(毫克):.06

胡蘿蔔素(微克):.3

鉀(毫克):30

p磷(毫克):62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se硒(微克):4

熱量:115大卡(100克)

23樓:壤駟愛景秦培

使人發胖的是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糖)和脂肪。

因為,只有蛋白質才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糖,然後糖的堆積過剩再最終轉化為脂肪,這是乙個轉化的過程。

因此,看一種食物是否會使人發胖,可以參考它的蛋白質含量和糖的含量。

大公尺:熱量。

(千卡)·蛋白質。(克)

·碳水化合物。

(克)因此,過量吃大公尺會發胖。

24樓:蔡曉剛

你好:公尺飯(稻公尺)每百克為單位的熱量是千卡,脂肪含量克。我認為吃公尺飯不會使人發胖的。

25樓:sky時光旅者

有專家分析:「全穀物中的纖維、營養素和植物化合物可能會增加飽腹感,有助於防止暴飲暴食。「大公尺脂肪含量也很低。攝入公尺飯餐後血糖水平相對較低,這會抑制胰島素的分泌。」

26樓:兜裡沒糖糖

如果吃的過多是會的因為公尺飯中含有非常多的熱量。

27樓:門徒

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所以,充份利用白公尺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公尺飯為例,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 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一、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二、蛋白質的功效 蛋白質對於人體的功效在於製造肉、血、增加**的光澤彈性、頭髮烏黑亮麗等,但是如果飲食當中只攝取蛋白質,反而會造成蛋白質無法有效發揮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單純的燃料,當成身體基本運作的能量。

三、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兩種,但是脂肪卻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經由人體吸收後一樣可以從體內產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與脂肪成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點一般,只要身體在沒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蛋白質與脂肪的存在就會被當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

而且,蛋白質與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須經由肝臟、腎臟的充份配合,才能產生可以運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節食者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因為節食產生了飲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公尺飯,過量的攝取蛋白質與脂肪,容易造成身體消化能量的過程產生了問題,因此才會產生愈減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問題。 想要改善此困擾,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訂定一套新的飲食守則,僅管是**期間,千萬別只吃單樣營養素的食物,避免有營養不均衡的困擾,導到身體不健康或是愈減愈的情形發生。

到底是開店還是打工呢

開店。一般做生意才能賺到錢,你打工的工錢,人家給你算好了,還要看老闆的面色。只有做生意才會有出路。現在經濟不景氣,可以等明年經濟好再做。我也是打工過來的!打工的去做生意,做生意的又開始打工了,很多人現在都很迷茫 做生意是一條滿不錯的出路,人也不能一輩子打工啊,不過首先你也要有這樣的能力,再觀察下那邊...

你是吃公尺飯呢還是吃麵條呢還是吃餃子呢請盡快給我答覆

你是吃公尺飯呢,還是吃麵條呢,還是吃餃子呢?請盡快給我乙個答覆。我要七年級下冊語文選擇題,選用錯成語5題,選病句5題,選用錯標點符號5題。如何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一 在句子中起起停頓作用的符號叫 點號 點號包括 頓號 逗號 分號 句號 問號 嘆號等。1 頓號 頓號用在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是句子中最小的...

到底是考研還是不考研呢

考研bai還是工作,畢竟實際 情況不du同。我給你說我們zhi 班目前的情dao況嘛,不一定對你內 有意義,你參考下 容 班上同學總數100以內,堅定考研的同學共12名 含已經推免 10人左右堅定報考公務員,有3人左右選擇教師 取得教師資格證 有1位同學已經簽約國企,1位同學準簽約國企,1人已經在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