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抓了怎麼辦?沒有出血?還用去打狂犬疫苗嗎?

2022-12-14 10:45:04 字數 3025 閱讀 8469

1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被狗抓了,即使沒有出血,應該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一下確診,最好還是打狂犬疫苗會比較好一些,可以起到乙個很好的預防效果。

2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最好要去打狂犬疫苗,因為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一旦患了狂犬病那麼所需要付出的代價相信很多人都承受不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被狗抓了,如果比較疼的話,盡量還是應該去打狂犬疫苗以防萬一。

4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的,被狗抓傷之後,是需要及時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的,負責會有生命危險。

被狗抓了,但沒破皮也沒出血用不用打狂犬疫苗?

5樓:網友

如果沒破皮,不用打先用肥皂水洗,在用大量流動水沖洗。就可以了。

。但如果破皮就要打狂犬病疫苗:如果流血,在傷口周圍浸潤注射人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按100iu/每10公斤體重。

6樓:

不用打,用肥皂水洗洗就可以了。

7樓:網友

狂犬病疫苗80元一支。

狂犬病人發病死亡率好像是90%幾。

自己斟酌下咯。

不要心存僥倖心理。

有多少人沒用措施做男女之事,還心存僥倖「安全期」,結果懷上的?

後悔莫及。

被狗狗抓傷沒出血沒破皮,只是紅印子有必要打狂犬疫苗嗎?

8樓:網友

看起來傷口比較淺,按理來說不礙事,只要塗點碘酒,紅藥水消炎,再塗點金黴素眼膏應該很快就好了!但是這得要看你個人了,如果為了安全起見,去醫院打一針狂犬疫苗也行,或者問醫生看看,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需要就打,不需要盡量不打!

9樓:布魯

你這個沒什麼事情的,因為狗狗在狂犬病發病期其唾液才具有狂犬病毒的傳染性,潛伏期不傳染,所以被狗咬的人,在接種疫苗的時間裡,觀察咬他的狗,只要被咬10天後沒死,說明咬人的時候尚未發病,就不用擔心了。這就是「十日觀察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 抹點正經的藥,**外用藥,別單純用洗手液,就可以了。

11樓:huihui硬核技術

先去醫院或小診所檢視,如果有事就打。

在家用碘酒或香皂塗抹,止住發炎。

12樓:還我卡麗熙

不用了吧,沒流血,傷口不深,好好洗洗就可以了,現在寵物狗只要喜歡狗的都會給狗打過預防針了,如果不放心去問問主人,打針了沒。

13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水反覆洗,反覆洗,5分鐘以上。

14樓:俺為魚狂

要看那狗有沒有打疫苗。

15樓:開心幸運的西貝爾

請問你後來去打針了嗎?

被自家狗狗抓上起了一點表皮,沒出血。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嗎?

16樓:關注寶兒

如果是自家狗狗(已經打過疫苗),不小心抓傷了一點兒表皮,應該不必去打狂犬疫苗的。

建議用20%的鹽水沖洗15分鐘左右,塗抹上碘伏消毒即可。

夏天遛狗、逗狗玩時,最好穿長衣長褲,以防被抓傷。

17樓:小魚兒童童

狗狗之前有打過狂犬疫苗嗎,如果沒有最好去問問專業的醫生,因為這個是非常致命的事情,趕緊去找醫生,事情小了,倒好,主要是生命安全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去打一下疫苗。這個東西不能抱僥倖心理。

19樓:賁霏

最好是打疫苗,如果自己家狗沒有打疫苗。

20樓:歷古龍蘭

必須注射疫苗,以防後患。

21樓:353353無控

現在都沒有狂犬疫苗了。

被倉鼠咬出血了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被已打了疫苗的狗狗抓傷,但未出血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如果被狗抓了沒破皮沒出血要不要打狂犬疫苗疫苗,已經

22樓:

還是正常狗,都應該馬上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公升以上)沖洗傷口。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能用20%的肥皂水或的苯扎溴銨反覆沖洗,一般要在半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

李主任強調:絕對不可以馬馬虎虎沖洗一下,然後就塗點紅藥水包紮好傷口後上醫院,

被狗狗抓破皮沒流血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23樓:趙新

**被狗抓破是要打狂犬疫苗的,如果有出血的話,還要打免疫球蛋白。

需要注意的點:

1、 盡快注射狂犬疫苗,越早越好。首次注射疫苗的最佳時間是被咬傷後的48小時內。

2、咬傷或抓傷後要打狂犬疫苗,傷後應立即沖洗傷口。如果能夠擠出血,應該用肥皂水和流水對著傷口清洗,雖然有點痛,但也要忍痛仔細地沖洗乾淨,這樣才能盡量防止感染。

3、 建議盡早到醫院碘酒區域性消毒,打狂犬疫苗,注意休息,不吃海鮮,咖啡,濃茶,保持正常免疫功能。

24樓:孛世庾巨集浚

病情分析: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描述,您不必過於擔心,一般輕微**劃傷是不要緊的,只要沒有咬傷不會傳染的。

指導意見:建議您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飲食,注意個人衛生,少吃辛辣的,及時清洗消毒就可以。

被貓狗抓了之後,沒有出血應不應該打狂犬疫苗?

25樓:dj林林

被貓狗抓完之後沒有出血也應該打狂犬疫苗,一定要提前的防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這種身體的傷害,而且這種被貓狗抓完之後你會發現有很長的一道印,這也會形成細菌。

26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被貓狗抓傷後要及時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在24小時之內去防疫站打狂犬疫苗。不管有沒有出血都要打。

讓小狗抓了,被小寵物狗抓了一下怎麼辦

世界衛生組織有個通則,是如果咬了超過十天,那狗還沒死,就可以確定它沒有狂犬病了。你如果怕的話,可以先打,再觀察你家狗十天。別當樓上那些無知一回事,他們這些人無非是認為 全世界的狗都有狂犬病 狂犬病會潛伏二十年,三十年 照這樣說的話,那你不是要擔心二十年,三十年?因為如果真有狂犬病毒,狂犬疫苗也不是百...

被自家狗咬出血了,沒打針怎麼辦,被自家養的狗狗咬出血了,可以不打針嗎?

沒打才是理性,拿錢去吃好吃的。被自家養的狗狗咬出血了,可以不打針嗎?咬的很深嗎還是刮破皮了 一般自家狗沒有狂犬病應該無大礙 除非很嚴重流血很多那種要打破傷風針 有些狗沒有狂犬病的一般簡單清理就可以了,去打針也沒用,醫院不可靠,疫苗可能都是假的,消炎水而已,別那麼無知 被自家狗咬了 需要打針嗎 如果已...

被貓抓出血該怎麼辦,人被貓抓出血了怎麼辦

狂犬病的病毒貌似在血液和唾液裡,爪子上應該沒有,因為爪子上的環境並不適合病毒生存,所以我感覺被爪子抓傷應該不用打疫苗。只需清洗和殺菌就夠用了!首先用清水清理傷口,將傷口中的有害物質清理乾淨,其次請及時到醫院就醫。同時仔細觀察貓的症狀,如果十天之內貓沒有太大的反應,你幾乎就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但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