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頻淬火裝置淬火直徑範圍有多大?

2022-12-14 05:25:03 字數 2433 閱讀 7875

1樓:網友

將金屬工件加熱到某一適當溫度並保持一段時間,隨即浸入淬冷介質中快速冷卻的金屬熱處理工藝。常用的淬冷介質有鹽水、水、礦物油、空氣等。淬火可以提高金屬工件的硬度及耐磨性,因而廣泛用於各種工、模、量具及要求表面耐磨的零件(如齒輪、軋輥、滲碳零件等)。

通過淬火與不同溫度的回火配合,可以大幅度提高金屬的強度、韌性及疲勞強度,並可獲得這些效能之間的配合(綜合機械效能)以滿足不同的使用要求。另外淬火還可使一些特殊效能的鋼獲得一定的物理化學效能,如淬火使永磁鋼增強其鐵磁性、不鏽鋼提高其耐蝕性等。淬火工藝主要用於鋼件。

常用的鋼在加熱到臨界溫度以上時,原有在室溫下的組織將全部或大部轉變為奧氏體。隨後將鋼浸入水或油中快速冷卻,奧氏體即轉變為馬氏體。與鋼中其他組織相比,馬氏體硬度最高。

鋼淬火的目的就是為了使它的組織全部或大部轉變為馬氏體,獲得高硬度,然後在適當溫度下回火,使工件具有預期的效能。淬火時的快速冷卻會使工件內部產生內應力,當其大到一定程度時工件便會發生扭曲變形甚至開裂。為此必須選擇合適的冷卻方法。

根據冷卻方法,淬火工藝分為單液淬火、雙介質淬火、馬氏體分級淬火和貝氏體等溫淬火4類。

2樓:123易鴻

我知道的直徑有4公尺。

中頻電爐淬火深度是多少

3樓:買綺琴

1~2mm深度為高頻淬火深度,2~5mm為中頻淬火深度,大於10mm為工頻淬火深度,希望能幫到你!

半軸的法蘭盤r角處中頻淬火範圍多少合適?

4樓:旁凡白速濯

半軸的法蘭盤r角處中頻淬火範圍為半軸的根部直徑加上10-16即可,範圍太大容易產生裂紋.太小使用壽命會降低.

40cr材料高頻或中頻淬火硬度最高能達到多少?

5樓:情談學長

高頻或中頻淬火後40cr材料的硬度可達到hrc48~53。

40cr是中國gb的標準鋼種,40cr鋼是機械製造中使用最廣泛的鋼之一。經過淬火回火處理,具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良好的低溫衝擊韌性和低缺口敏感性。該鋼具有良好的淬透性,水淬時可硬化至28至60mm,油淬時硬化至15至40mm。

除淬火和回火外,該鋼還適用於氰化和高頻淬火。切割效能良好。當硬度為174至229hb時,相對可加工性為60%。該鋼適用於製造中型塑料模具。

6樓:東鳴宦樂

硬度外表會高些。

淬火表面硬度應該會50以上。

但是深度兩種頻率淬火會有區別。

7樓:

淬火後的硬度可達到hrc48~53,高頻淬火有效淬硬深度為 mm,中頻淬火有效淬硬深度為2~10 mm,此工件如果不承受扭曲及壓力負荷的話,淬火就夠了。

8樓:春風化雨時

40cr材料高頻或中頻淬火後的硬度可達到hrc48~53。

40cr是我國gb的標準鋼號,40cr鋼是機械製造業使用最廣泛的鋼之一。調質處理後具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良好的低溫衝擊韌性和低的缺口敏感性。鋼的淬透性良好,水淬時可淬透到ф28~60mm,油淬時可淬透到ф15~40mm。

這種鋼除調質處理外還適於氰化和高頻淬火處理。切削效能較好,當硬度為174~229hb時,相對切削加工性為60%。該鋼適於製作中型塑料模具。

高頻淬火與中頻淬火的區別是什麼?

9樓:鄭州華韻電磁科技

一、頻率範圍區別:

(1)中頻:頻率範圍一般在1khz至20khz左右,典型值是8khz左右。

(2)高頻:頻率範圍為一般40khz至200khz左右,常用40khz至80khz。

二、加熱厚度。

(1)中頻:加熱厚度約3-10mm。

(2)高頻:加熱深度或厚度約1-2mm。

三、用範圍。

(1)中頻:多用於較大工件,大直徑軸類,大直徑厚壁管材,大模數齒輪等工件加熱等。

(2)高頻:多用於小型工件的深層加熱等。

10樓:胥旺所寒

環-鑫-小可愛告訴你吧!淬火深度不一樣,高頻淬火。

淬的深度淺一點。

中頻淬火。淬的深度深一點,中頻深度是4-10mm,高頻是。

11樓:嵇水元雨彤

高頻淬火。

與中頻淬火。

為表面熱處理。

淬火深度分別為和2-5mm

淬火指整體熱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頻感應加熱:電流頻率在100~500 khz(千赫),有效淬硬深度為 mm(公釐),主要用於要求淬硬層較薄的中、小型零件,如小模數齒輪、中小型軸等。

中頻感應加熱:電流頻率在500~10000 hz(赫),有效淬硬深度為2~10 mm(公釐),主要用於要求淬硬層要求較深的零件,如中等模數的齒輪、大模數齒輪、直徑較大的軸等。

就是厚度有區別。

45鋼的真空淬火和普通淬火的區別

45鋼真空淬火後色澤 沒有氧化層,所以原來呈銀白色 45號鋼普通淬火後色澤 氧化溫度不同顏色不同,退火 淡卡啡 正火中青色 淬火 暗青色或黑青色。真空熱處理是真空技術與熱處理技術相結合的新型熱處理技術,真空熱處理所處的真空環境指的是低於乙個大氣壓的氣氛環境,包括低真空 中等真空 高真空和超高真空,真...

鐵匠如何淬火

一般紅爐使用煙煤。將整理好的刃具塗上泥漿,先用煙燻一下。均勻加熱至刃口殷紅,迅速置於冷卻液中,等溫度降到100度左右時拿出,放在紅爐中烤乾液體,淬火即已完成。1,塗泥漿是為了防止鐵器因反光而看不見火色,並不是網上虛傳的覆土燒刃高大上。2,煙燻是因為便於看火色是否均勻,因為到了一定溫度,煙燻黑就能透出...

高頻淬火的原理是什麼,高頻淬火基本原理

利用電流的集膚效應,在零件表面形成電流進而加熱工件,實現心部和表面不同的熱處理狀態 其中根據電流頻率的不同分為工頻 中頻和高頻。分別針對不同的淬硬深度和工件大小。高頻 10khz以上 加熱的深度為0.5 2.5mm,一般用於中小型零件的加熱,如小模數齒輪及中小軸類零件等。高頻淬火多數用於工業金屬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