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有小劃痕怎麼辦用牙膏去車身劃痕

2021-06-15 18:38:21 字數 6302 閱讀 7787

1樓:世疏

一、輕微刮痕

小刮痕又叫“太陽紋”,小竅門就是用牙膏塗抹在這些輕微劃痕上面,然後慢慢擦拭也可以去掉劃痕,因為牙膏裡面有很細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當於把明顯的劃痕研磨沒。

一般來說,劃痕不是很嚴重,沒有傷及到深層的漆,就可以選擇用牙膏來清除痕跡!

二、明顯刮痕但沒傷到車漆

可以用補漆筆,,補漆筆是針對傷痕不大的地方進行處理,你需要挑選好顏色,因為有些補漆筆和漆面還是有很大的色差的。

補漆筆雖然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多的缺點,比如說,附著的時間不長,可能過一段時間會脫落,如果塗抹不均勻的話也會影響美觀。

指甲油也是個神奇的東西!因為它跟汽車的油漆用的實際上是一種材料,針對比較深一點的劃痕,也是有效的!

指甲油還可以防止漆面氧化生鏽,可謂是一大神器!

三、劃痕已經傷到底漆

是比較嚴重的剮蹭了,因為底漆下邊就是鋼板,一定要儘快進行處理,避免損傷處的鋼板被雨水或者其他物體鏽蝕。

用彩色油灰可以修補得很好,傷痕處用砂紙,不要隨便將傷痕面擴大,重要的是將髒汙清除乾淨。油灰要仔細地塗抹,使之完全進入內部。最後塗上混合劑、上蠟,結束工作。

如果鋼板已經開始生鏽了,先拿細砂紙打磨生鏽處,清除鏽跡並把刮痕處打磨平,再按上面的方法操作。

四、大面積漏底漆

算車損險,報個保險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小劃痕的話可以考慮使用補漆筆處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牙膏很難去除的,要是劃痕不是很深可以用中等大小研磨劑拋光打蠟處理,較深只能重新噴漆。

4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劃痕可以用補漆筆補一補或者打打蠟。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膏作用不大的,你可以洗車時讓她們免費拋光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輕微的劃痕的話建議去拋光就可以了啊,拋光直接可以去掉的,其實不嚴重的話忽略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劃痕可以用打蠟或者牙膏去除,太深的劃痕建議補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劃痕可以考慮裝潢店拋光處理然後給車漆打蠟就可以很好的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劃痕可以用打蠟或者牙膏去除的

10樓:淮安海之聲頂尖

如果不是很深的劃痕你可以試下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你去汽車美容店拋光處理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劃痕可以劃痕蠟試試,或者拋光也可以去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不嚴重的話直接拋光一下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劃痕可以買點劃痕臘自己來打磨一下

如何用牙膏去除汽車劃痕?

15樓:往往修車講堂

如何用牙膏去除家裡汽車上的劃痕,簡單易懂,看牛人怎麼做

16樓:

用牙膏去除汽車劃痕的方法如下所示:

一、首先準備一支牙膏。

二、將牙膏擠出適量,塗抹在車身上。

三、然後使用百潔布擦拭車身。

四、然後使用一塊浸溼的抹布,將車身擦拭乾淨即可。

五、這樣就能用用牙膏去除汽車劃痕了,效果如圖。

17樓:極速試駕

車漆面被刮傷了,牙膏能去除劃痕嗎?

18樓:莊清綺

把牙膏直接塗抹在車子有劃痕的地方,等幹了之後再擦拭掉。

19樓:習慣未語先笑

用牙膏除去油漆表面的輕微劃痕,效果很好。

一、先用小噴霧壺對著劃痕噴水,再用紙巾把劃痕所在處擦乾淨。

二、在劃痕處塗上牙膏,並不斷用手和紙巾在劃痕及周圍區域輕輕擦拭、塗抹。

三、半分鐘後,將牙膏均勻地塗在了車身上。

四、再等待半分鐘之後,用紙巾把車身上的牙膏慢慢擦乾淨,待牙膏全部擦去,被牙膏擦過的地方閃亮如新。

牙膏除痕與打蠟的原理差不多,牙膏內有一些研磨成分,可以將油漆面的輕微劃痕打磨平整。不過對於深一點兒的劃痕,這種方法就無能為力了。如果劃痕較深,建議車主到汽車美容店採取拋光或者噴漆等方法,以免車漆進一步損壞。

牙膏塗抹在車身不會腐蝕車漆,既然牙膏能在人的口腔裡使用,對車子也是沒有壞處的。

用牙膏可修復車身劃痕是不是真的有效?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輕微的小劃痕,用牙膏修復是有效的。用牙膏修復劃痕需要將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如果劃痕比較深,用跟多的牙膏裡的研磨劑來填平劃痕,會發現剛剛處理完的劃痕,也確實有效果,雖然白色底漆看不到了,劃痕地方也恢復到了車漆的顏色,但是用牙膏處理的劃痕處的光澤度要差很多。

大多數情況下的車漆劃痕,用牙膏來補漆的話,都僅僅是臨時處理,短時間內可以防止車漆沾水生鏽,臨時保護車漆效果是沒問題的,過後,還得需要專業的處理一下。

21樓:雲南白藥

光亮的車漆無意間常浮現道道劃痕,車主為此到汽車美容店推沙臘划不來,我多年來都是採取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較輕微劃痕,效果不錯。方法是,先把劃痕處以清水洗,然後取一干淨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許在劃痕處反覆輕輕推擦,待劃痕消失或減弱後即可用溼巾抹乾.

22樓:

牙膏是可以修復汽車玻璃上輕微的小劃痕的,如果劃痕很深的話就不能修飾了。

維護汽車前擋風玻璃其實就是維護雨括,維護好了對雨括對擋風玻璃都有優點,延伸雨括的壽數期限。

1、運用專用或適宜的雨刮片,並及時替換(通常是一年一換),避免刮花前檔玻璃。

2、常常堅持前檔衛生,如粘有雜物儘量不能用雨刷處理,應儘可能用毛巾或其他東西當心去掉。

3、要運用汽車專用的玻璃水。這樣能夠堅持明晰視界的一起,新增光滑,削減對前檔的磨損。

4、每次下雨時運用雨刷前,最棒先將上面的塵埃和其他東西擦掉,這樣不容量刮花前檔。

23樓:誰zhu沉

一、車身細小劃痕可以用牙膏修復。

二、這是因為牙膏裡面所含的成份決定的。牙膏的主要的主要成份有:1.

摩擦劑:碳酸鈣、磷酸氫鈣、二氧化矽、氫氧化鋁等; 2.保溼劑:

甘油、山梨醇、木糖醇、聚乙二醇等; 3.表面活性劑: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等; 4.

增稠劑:羧甲基纖維素、黃原膠等; 5.甜味劑:

甘油、糖精鈉等; 6.防腐劑:苯甲酸鈉等; 7.

活性新增物:葉綠素、氟化物等; 8.色素與香精。

對有劃痕的部位進行快速打磨,這就相當於做了一次拋光。

三、具體操作辦法:先將有劃痕的地方清洗乾淨,再用軟布沾取小部分牙膏在有劃痕的位置不停地快速轉圈打磨,要有一定的速度和耐心,打磨 以後,用軟布擦拭乾淨,可以看到劃痕已經很淡或者看不到了。

24樓:老5家的一天

一個小實驗告訴你,牙膏真能修復汽車劃痕嗎?

25樓:

牙膏可以修復車身劃痕。

牙膏裡面有很細小的微粒,跟車身用的蠟差不多,故此對輕微劃痕有一定的修復作用。如果是一些特別細微的劃痕,可以用清水將劃痕部位清洗乾淨。晾乾後,取一條潔淨柔軟的絨布稍微浸溼,並將牙膏塗在絨布或者是劃痕部位上,用力擦拭劃痕部位即可。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牙膏是生活必需品,市面上的牙膏琳琅滿目,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含氟牙膏,不過,專家指出,6歲以下兒童使用含氟牙膏存在較大風險,因為氟是一種有毒物質,過量的氟不但會造成牙齒單薄,更會降低骨頭的硬度。

26樓:老丈人說車

新手女司機祝曉晗,和老司機老丈人教大家學習汽車安全駕駛、汽車保養、交通安全等知識。蠢萌閨女和操心老爸的學車故事,專業中還有點暖。

27樓:雙魚座波波娃

牙膏裡有研磨顆粒,更汽車的粗蠟是一個道理,但只限於小部位,稍微大點的還是建議粗蠟研磨拋光,效果更好。

28樓:千祺瑞

答:用牙膏可修復車身劃痕事實應該真的有效。

29樓:他奶奶的

牙膏裡都含有摩擦劑,也就是拋光粉,可以磨去車身表面較淺較小的劃痕,深的也可以磨去,不過花更長時間,連邊上的油漆都拋掉了。

30樓:楚夢君唯

用化學的角度來講,小的刮痕是可以的 但是化學的等量不好把握,建議去4s店

31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牙膏為水溶性膏體,暫時抹上是看不,但是時間一長風吹雨淋就會脫落了。

32樓:精英美業培訓學校

牙膏幹了之後仔細看還是看的出來的

33樓:追趕潮流風

牙膏可以修復一些小劃痕,劃痕露底的話就沒用了,還是要到4s店去。

牙膏可以修復一些小劃痕的原因在於,牙膏裡面有細小的微粒,這個和汽車表面的蠟差不多,就是這個起的作用。

修復步驟

清洗劃痕部位

把乾淨,柔軟的毛絨布打溼

將牙膏擠一點到毛絨布上,用力擦拭劃痕。

注意事項:

不用用帶小顆粒的牙膏。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會花,最好用拋光機磨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5樓:樂樂虎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牙膏可以修復一些小劃痕,劃痕露底的話就沒用了,還是要到4s店去。

牙膏可以修復一些小劃痕的原因在於,牙膏裡面有細小的微粒,這個和汽車表面的蠟差不多,就是這個起的作用。

修復步驟:

清洗劃痕部位

把乾淨,柔軟的毛絨布打溼

將牙膏擠一點到毛絨布上,用力擦拭劃痕。

注意事項:

不用用帶小顆粒的牙膏。

36樓:

如果是一些特別細微汽車的劃痕,可以用清水將劃痕部位清潔乾淨。晾乾後,取一條潔淨柔軟的毛絨布稍微浸溼,並將牙膏塗在絨布或者劃痕部位上,用力擦拭劃痕部位即可。

用牙膏擦拭修復汽車劃痕,對白色車漆效果最好,其次是一些淺色調的車漆,對純黑、純紅這些深色調的車漆來說,效果要稍差一些。用牙膏去除劃痕時要注意,一方面擦車用的絨布要保持乾淨,上面不能沾有雜物或小顆粒,另外,切記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有適得其反的效果。

牙膏能去除汽車上的輕微劃痕劃痕嗎

37樓:愛車駕道

車身上的輕微劃痕可以通過牙膏打磨處理。

38樓:

牙膏能消除汽車漆面輕微劃痕,但不能完全消除劃痕。

牙膏能消除汽車漆面輕微劃痕,這是因為牙膏成分裡包含著研磨劑,這種成分給牙膏帶來了類似車蠟的作用,可以減輕劃痕印記。而且加上牙膏中的保溼劑,可以讓牙膏膏體具有光澤,跟車漆面的顏色融為一體。

除此之外,牙膏還可以簡單地起到隔絕作用,短期內防止生鏽,特別是白色車漆汽車,效果最為明顯。

39樓:雲南白藥

光亮的車漆無意間常浮現道道劃痕,車主為此到汽車美容店推沙臘划不來,我多年來都是採取牙膏打磨的方法去除較輕微劃痕,效果不錯。方法是,先把劃痕處以清水洗,然後取一干淨布或毛巾,沾牙膏少許在劃痕處反覆輕輕推擦,待劃痕消失或減弱後即可用溼巾抹乾

40樓:凱昌環保裝置

細小的劃痕是可以去除的。

牙膏裡面有很細小的微粒,跟車身用的蠟差不多,故此對輕微劃痕有一定的修復作用。如果是一些特別細微的劃痕,可以用清水將劃痕部位清洗乾淨。

晾乾後,取一條潔淨柔軟的絨布稍微浸溼,並將牙膏塗在絨布或者是劃痕部位上,用力擦拭劃痕部位即可。用牙膏擦拭修復汽車劃痕,對白色車漆效果最好,其次是一些淺色調的車漆,對純黑、純紅這些深色調的車漆來說,效果要稍差一些。

用牙膏去除劃痕時要注意,一方面擦車用的絨布要保持乾淨,上面不能沾有雜物或小顆粒,另一方面,切記忌不要使用帶有小顆粒具有研磨成分的牙膏,否則只能適得其反。

牙膏也能去除汽車擋風玻璃刮痕上的輕微劃痕劃痕,先把玻璃洗淨,再把玻璃潑溼。把牙膏適量倒在手掌之上,直接用手掌在玻璃上打磨。整面打磨完再用水洗淨檢查,若有不清潔之處會呈現出有水珠,乾淨處則是呈現整片完整的水痕於其上,只要針對有水珠之處再行研磨即可。

車身有大劃痕應該怎麼辦呢,車身有小劃痕怎麼辦 用牙膏去車身劃痕

如果漏底漆了,去噴漆,要是不漏底漆,拋光幾乎可以拋沒。1 髮絲劃痕。像髮絲劃痕一般採用拋光或者塗抹研磨劑的方法即可去除,基本只需輕輕擦拭,髮絲痕即可消失。2 淺度劃痕。像淺度劃痕只需準備一管牙膏即可,牙膏對付沒有傷到汽車底漆的淺層劃傷,具有非常明顯的效果。特別與其他車輛刮擦時殘留的對方車漆,或者是一...

汽車有劃痕怎麼處理,汽車車身有劃痕要怎麼處理?

車身劃痕,也分很多種情況的,總的來講了,分為兩大類 1 傷到了底漆的版劃痕,權這類傷害是必須要做噴漆的,2 沒有傷到底漆的劃痕,這類傷害,一般情況做個拋光就可以處理。細小髮絲劃痕 高速行駛中,即使是空氣中的煙塵沙土,都可能給車漆表面造成細微的髮絲劃痕。逆著光就可以觀察到車漆上有絲絲縷縷的細絲,但一般...

汽車車身有劃痕可以用研磨劑去除嗎?

你好 研磨是通過表面預處理清楚漆面上的汙物,消除嚴重氧化及微淺劃痕和減輕表面缺陷,希望可以幫到你。最主要還是要看輕劃痕還是重劃痕。一般選用 3m 品牌的很不錯了,龜牌 也行。有幫助,謝謝。要看是哪一種劃痕,嚴不嚴重,有沒有傷到底漆,如果沒有傷到底漆,漆面是其他染聊,可以用拋光機拋掉。微小的劃痕通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