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2021?

2023-05-28 00:45:02 字數 5203 閱讀 3132

1樓:揚幼安

一星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2021根據疫情期間的特殊情況,2023年以後,各地的機票因為不能出去,疫情嚴重,可以全額退款,這是疫情期間的特殊情況。

2樓:鑫浪

星期天機票先讓退款的條件,2021疫情期間飛機的變化還是很大的,顱骨,如果是因為機場的原因退票的話,那要是100%的全額退款,如果是你的個人原因退票的話,那就不能100%的退款了。

3樓:網友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2021我覺得如果因為疫情不能走了,退機票的話,應該是全額退款。

4樓:淦逸雅

我認為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是你提前買的車票,然後你要去的地方和你要出發的地方,突然有疫情的是中高風險的地方,這時會退還全額退還。

5樓:光勝

疫情期間是不提倡外出旅遊的,你買的機票都是可以全額退款的,這不需要什麼禮物,就是為了疫情的防護。

6樓:網友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也要在指定航線上,也不是說全國航線機票都能全額退款。

7樓:帳號已登出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是什麼?告訴你,只有你在購買了機票後,你的所在地突然發生疫情,不能坐飛機才可以全額退款。

2021疫情退機票規定

8樓:京師周潔律師

現在國內的中高風險地區增加,很多遊客肯定還是想要取消自己的行程,但是退酒店或者是退機票**確實比較貴,好在現在商家有政策,酒店以及機票符合下面規定可以免費退。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是高風險地區,高中風險,地區出行,如果封閉城市機票,所有的機票火車票全額付款。按照國家《關於依法科學精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並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

中風險區域指14天以內有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合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未超過50病例;共合計確診的病例超過50例,14天之內未未發生聚集性疫情。低風險指的是沒有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或連續14天都無新增加確診新冠病例。具體退票規定還應當諮詢相關航空公司。

擴充套件資料。按照國家《關於依法科學精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準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並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

中風險區域:14天以內有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合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未超過50病例;共合計確診的病例超過50例,14天之內未未發生聚集性疫情。

低風險地區:沒有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或連續14天都無新增加確診新冠病例。

具體的風險劃定標準為:以縣市區為單位,無確診病例或連續1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為低風險地區。14天內有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不超過50例,或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14天內未發生聚集性疫情為中風險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為高風險地區。

9樓:大榮仔學長

您好疫情期間退機票不收手續費,根據國家全民航局最新規定,在2023年1月28日以前購買的機票如果需要退票,那麼都可免收手續費。二、相關規定2023年1月27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要求,28日0點前已購買機票、且乘機日期在此時限之後的民航旅客,如在航班起飛前提出退票申請,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銷售**應在客票有效期內為旅客辦理免費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交通運輸部發布公告,決定自2023年1月28日0時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運站、聯網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購買道路水路客運班線客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同辦理。

您可以參考洗牙。

希望對您有幫助。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

10樓:律臨郝麗君律師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是當事人去的位址和所在地方,突然有疫情或中高風險地。

疫情期間退機票不收手續費,根據相關規定,購買的機票如果需要退票,那麼都可免收手續費。中國民用航空局要求,已購買機票、且乘機日期在航班起飛前提出退票申請,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銷售**應在客票有效期內為旅客辦理免費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交通運輸部發布公告,此前在道路水路客運站、聯網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購買道路水路客運班線客票的旅客,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單位應當予以免費辦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費用。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一同辦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十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一切單位和個人,必須接受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有關傳染病的調查、檢驗、採集樣本、隔離**等預防、控制措施,如實提供有關情況。疾病預防控制機構、醫療機構不得洩露涉及個人隱私的有關資訊、資料。衛生行政部門以及其他有關部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和醫療機構因違法實施行政管理或者預防、控制措施,侵犯單位和個人合法權益的,有關單位和個人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訴訟。

第十七條 國家建立傳染病監測制度。***衛生行政部門制定國家傳染病監測規劃和方案。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根據國家傳染病監測規劃和方案,制定本行政區域的傳染病監測計畫和工作方案。

各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對傳染病的發生、流行以及影響其發生、流行的因素,進行監測;對國外發生、國內尚未發生的傳染病或者國內新發生的傳染病,進行監測。

11樓:廣霞影

我買了二月二十五號南航西安到深圳的機票,結果深圳疫情想退票,南航還要收手續費,不知道能否不收!

2021疫情退機票規定

12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2021疫情退機票規定,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是高風險地區,高中風險,地區出行,如果封閉城市機票,所有的機票火車票全額付款。

疫情導致,如果是由於始發地存在疫情,導致已經購買車票的車次停運或者不適合出行時,需要辦理退票手續的,在退票時不收取任何手續費。非疫情導致,雖然在疫情期間,但不是因為疫情,而是因為個人原因導致需要退票的,按退票時間計算退票手續費。

關於疫情防控期間西部航空針對南京疫情實行國內航班機票免費退改規定的公告。

適用條件:1、適用出票日期,2023年7月20日,含之前;

2、適用航班日期,2023年7月21日,含至2023年7月31日含;

3、適用票證,847國內票證以及使用非847票證互售的零件號國內航班客票。

1、凡在2023年7月20日,含之前購買的,旅客實際旅行行程涉及南京,且可以提供本人旅行,或入住日期為2023年7月21日含,至2023年7月31日含期間涉及南京的下列材料之一,包含但不限於西部航空南京進出港客票、或與西部航空客票組合使用的其他航司機票,可為分別購買的機票,火車票等地面交通運輸憑證,南京的酒店預訂單;

2、旅客於2023年7月20日含,之前已購買且航班日期為2023年7月21日含,至2023年7月31日含,的西部航空實際承運的和西部航空為市場方的**共享航班的國內客票,可提供因南京疫情隔離證明材料、拒載證明的;

3、包含南京航點的國內甩飛航班客票即為同一航班號的各航段客票亦適用,非南京航點的航段須提供同一甩飛航班的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七條 各級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承擔傳染病監測、**、流行病學調查、疫情報告以及其他預防、控制工作。

醫療機構承擔與醫療救治有關的傳染病防治工作和責任區域內的傳染病預防工作。城市社群和農村基層醫療機構在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承擔城市社群、農村基層相應的傳染病防治工作。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

13樓:全翰

疫情期間**鼓勵不外出,因為是非常時期退機票,完全可以全款,尤其是2023年,現在有疫情的城市城鎮,如果不能出去了,定的機票能全額退回來。

14樓:甜菊和長安

只要你的所在地出現陽**染者,以及被**劃分為中高風險就可以直接全額退款。

15樓:仰憐杉

再買飛機票之前沒有一群,但是買了飛機票以後發現有疫情了,不能出去了,那肯定會退款的,而且會全款退的,你不用擔心,因為是疫情嗎?沒辦法。

16樓:鈕鈷祿傾城

疫情期間機票退票的話是給你全額退票的,因為疫情期間是給退票的。

疫情期間飛機票全額退款嗎

17樓:胡瑾

法律分析:可以。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民航局先後四次釋出了機票免費退改政策。

覆蓋人群包括:涉及武漢航班機票的旅客;1月28日前已購買機票的旅客;延期返校學生。截至2月10日,國內外航司共辦理免費退票1900多萬張,涉及票面金額超過200億。

不少計畫出行和復工的人群都經歷了退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條 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民事義務的,不承擔民事責任。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不可抗力是不能預見、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觀情況。

第五百九十條 當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據不可抗力的影響,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責任,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應當及時通知對方,以減輕可能給對方造成的損失,並應當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

當事人遲延履行後發生不可抗力的,不免除其違約責任。

疫情期間機票全額退款的條件

18樓:律臨吳聖奎律師

法律分析:疫情期間退機票不收手續費,根據國家全民航局最新規定,在2023年1月28日以前購買的機票如果需要退票,那麼都可免收手續費。

一、在2023年1月27日0時前購買乘機日期在1月28日至3月8日機票的旅客,符合以下情形的,可免費退票或至少免費改期一次,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銷售**人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一)乘機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時起至航班起飛前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請的;

二)乘機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時起至航班起飛前7天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請的。

二、1月27日0時前已申請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適用本通知。

三、航空公司可根據本通知要求,制定具體的實施細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局《關於做好春運期間民航機票免費退改工作的通知》一、在2023年1月27日0時前購買乘機日期在1月28日至3月8日機票的旅客,符合以下情形的,可免費退票或至少免費改期一次,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銷售**人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一)乘機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時起至航班起飛前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請的;

二)乘機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時起至航班起飛前7天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請的。

二、1月27日0時前已申請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適用本通知。

三、航空公司可根據本通知要求,制定具體的實施細則。

疫情期間還能收到快遞嗎,疫情國外的快遞還能收到嗎?

取件前 出門前應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好口罩,有條件的佩戴一次性手套,建議攜帶75 酒精或含氯消毒劑 如84消毒液 的消毒噴壺或紙巾。需要當面簽收時要自帶簽字筆。2.取件時 進入郵政快遞營業網點,主動配合出示 四川天府健康通 健康碼,取件期間應做到無觸碰配送並避免人員聚集。推薦通過快遞櫃 智慧型快件箱 ...

疫情下的親子關係該如何維持,疫情期間親子關係及心理健康方面讓你困惑的問題是什麼 答案

由於這次疫情,那麼現在很多家庭都被困在了家裡,我覺得這個時期正是維護好的親子關係的乙個契機。我們可以通過很多方式來維護我們的親子關係,我們來說說吧。首先,共同活動。因為都被困在了家裡,那麼不能去參加戶外活動,我們就可以在家裡設定一些活動,家庭成員一起來參與。比如可以舉行乙個小小的跳繩比賽,或者舉行乙...

疫情期間的農民伯伯捐贈蔬菜作文?

武漢,別稱 江城 是中國內陸最繁華的城市之一。可是,春節前後,無情的病魔纏身於武漢,這座城市不幸染上了新型冠狀病毒。這種病毒是2003年非典的 朋友 相隔17年再一次來勢洶洶地向我們發起挑戰。但是,我們不會認輸!鍾南山院士和無數名白衣天使一路逆行,直抵武漢。鍾南山院士說 武漢本來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