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黑公尺是否染色

2022-12-13 16:40:04 字數 802 閱讀 5050

1樓:初培勝庚卯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黑公尺摻假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存放時間較長的次質或劣質黑公尺,經染色後以次充好**;另一種是採用普通大公尺經染色後充黑公尺**。天然黑公尺經水洗後也會掉色,只不過沒有染色黑公尺厲害而已。消費者在購買黑公尺時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感官鑑別:

一看:看黑公尺的色澤和外觀。一般黑公尺有光澤,公尺粒大小均勻,很少有碎公尺、爆腰(公尺粒上有裂紋),無虫,不含雜質。

次質、劣質黑公尺的色澤暗淡,公尺粒大小不勻,飽滿度差,碎公尺多,有蟲,有結塊等。對於染色黑公尺,由於黑公尺的黑色集中在皮層,胚乳仍為白色,因此,消費者可以將公尺粒外面皮層全部刮掉,觀察公尺粒是否呈白色,若不是呈白色,則極有可能是人為染色黑公尺。

二聞:聞黑公尺的氣味。手中取少量黑公尺,向黑公尺哈一口熱氣,然後立即嗅氣味。

優質黑公尺具有正常的清香味,無其他異味。微有異味或有霉變氣味、酸臭味、腐敗味和不正常的氣味的為次質、劣質黑公尺。

三嘗:嘗黑公尺的味道。可取少量黑公尺放人口中細嚼,或磨碎後再品嚐。優質黑公尺味佳,微甜,無任何異味。沒有味道、微有異味、酸味、苦味及其他不良滋味的為次質、劣質黑公尺。

2樓:閆綠柳悉丁

第一招,看光澤。正常的黑公尺表皮層帶有光澤,劣質的黑公尺沒有光澤。

第二招,看表皮。正常的黑公尺,用手摳下的是片狀的東西,若是粉狀的則是劣質黑公尺。

第三招,看公尺心。正常的黑公尺的公尺心是白色的,而普通大公尺的公尺心是透明的,沒有顏色。用大公尺染成的黑公尺,它外表雖然比較均勻,但染料的顏色會滲透到公尺心裡去。

第四招,看泡公尺水。正常黑公尺的泡公尺水是紫紅色,稀釋以後也是紫紅色或偏近紅色。如果泡出的水像墨汁一樣的,經稀釋以後還是黑色,這就是假黑公尺。

怎樣鑑別紅寶石是否染色看下這個是染色的嗎

是寶石,還是瑪瑙啊?不用看了,這要是天然的,沒上千萬別想買到。染色紅寶石屬於人造嗎 不屬於,人造寶石是指完全或部分由人工生產或製造用作首飾及裝飾品的材料統稱為人工寶石。包括合成寶石 人造寶石 拼合寶石和再造寶石。染色只能說是人工處理,染色紅寶石就是將有裂縫 顏色比較淡的剛玉置入有色染料之中,加熱浸泡...

怎麼鑑別玉髓是不是染色,怎麼辨別玉髓是否染色

鑑別玉髓染色 1 看整體成色,假玉髓手串整體成色單一均勻,幾乎無雜質。不建議挑選藍玉髓與紫玉髓,因為這兩種市場上基本上都是染色的,建議挑選白冰,或者黃紅的玉髓,這種天然的往往比較多。2 看單顆成色,假玉髓單顆成色非常均勻,幾乎沒有顏色的深淺,雜質極少。玉髓是一種顏色紛繁複雜,質地透亮細緻,硬度較大且...

如何鑑別綠石榴,怎樣鑑別染色的綠石榴石

石榴石 garnet 化學式 mg3al2 sio4 3 石榴石 的顏色很多,而以紅色的品種,最為普遍。綠石榴石 特質 很少見到綠色的石榴石吧?別懷疑,她是石榴石的一種,因為內涵釩等礦物質因而產生鮮麗的半透明綠色,黑色斑點則可能是含有磁鐵礦石的關係,很罕見!生理作用 綠色光澤同樣對應心輪,對心臟,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