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綠石榴,怎樣鑑別染色的綠石榴石

2023-01-05 19:25:03 字數 3345 閱讀 8483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石 garnet - 化學式 mg3al2(sio4)3「石榴石」的顏色很多,而以紅色的品種,最為普遍。

綠石榴石 【特質】很少見到綠色的石榴石吧?別懷疑,她是石榴石的一種,因為內涵釩等礦物質因而產生鮮麗的半透明綠色,黑色斑點則可能是含有磁鐵礦石的關係,很罕見!

【生理作用】綠色光澤同樣對應心輪,對心臟,肺臟有效用,內涵的磁石也讓能量更強。

【心理作用】可使心情開朗, 容易敞開心胸接納他人,有重生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顏色是綠的就是綠石榴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咬一下就知道了,呵呵。

怎樣鑑別染色的綠石榴石

4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綠石榴石市場上不多的,應當就是翠榴石,價值不菲,**不低,不知是指圓珠手鍊還是刻面,染色的顏色髮飄,如果是染色的圓珠手鍊,冰裂處可見明顯的顏色很深的條紋。

其次可掂量其手感,石榴石比重大,手感重。

三是石榴石莫氏硬度大,劃傷玻璃毫無壓力。

其實這些只能初步排除,而且前兩個方法不是老手,一般也難看出,感覺到,綠石榴石**應當不低,完全可以值得到珠寶鑑定機構鑑定,出具鑑定證書,這個最靠譜。

石榴石怎麼看真假,同時由於優質品十分少見

5樓:達達水晶

石榴石還是比較好分辨的,石榴石目前假的不算多,石榴石密度大,比同品質的其他水晶要重,表面油亮光滑。

葡萄石的如何分辨與選購

6樓:

一、鑑別。

1.葡萄石價值鑑別。

葡萄石通透細緻的質地、優雅清淡的嫩綠色、含水欲滴的透明度,神似頂級冰種翡翠的外觀,深受大眾朋友的喜愛。而且本身葡萄石**實惠。一般好的葡萄石會有螢光出現,非常漂亮,葡萄石一般以綠色為主,因為這種顏色產量最多,市場上最常見就是這種了,綠色的葡萄石顏色裡面帶有黃色或者灰色調這兩種。

而這種顏色一般很少做假的。一般做假的是深綠色的葡萄石,這種顏色上好,**會相對偏高一些。

2.葡萄石產地鑑別。

葡萄石產於四川省瀘州、樂山等地。國內暫時就只有這兩個地方的有產的。瀘州產的葡萄石多為灰、灰綠、淡綠、灰黑色這幾種,顆粒色淺、底色深,顏色清晰、透明度不高。

樂山產的葡萄石顆粒堅硬圓潤,富含銅質,透著深淺不一的青綠顏色,格調優雅。

3.其他首飾代替。

現在一般替代葡萄石都是用綠石榴石,因這種寶石特別像葡萄石,所以一些商家就用這種來假冒葡萄石,一般從肉眼是很難分辯得出來的,那麼要怎麼區分呢,一般我們從兩個方面入手,一是留心包裹體的問題。綠石榴石一般都有豐富的條狀、針狀包裹體在內,多為綠碧茜或黑碧茜。而由於葡萄石是在相對低溫的熱水效應下生成的,因此,甚少會與高溫生成的礦物共生,而且碧茜的生成溫度相對較高,因此,理應不會與葡萄石共生。

二是我們從重量來區分:一般我們買的一條葡萄石手鍊大概是10mm重量約為22-31克左右。在綠石榴石的重量達到了34-38克之間,這樣子我們就很容易分別了。

二、選購。葡萄石色澤多呈綠色,石面上有一顆顆凸起的色塊,狀如葡萄,故名葡萄石。葡萄石圓潤光潔、晶瑩可愛,以顆粒與底色對比明顯、粒大形圓,呈浮雕狀亦能構成圖形者為佳。葡萄石,以黃綠色的最為高階,白色、無色的也受歡迎。

由於產量少,一般價錢都比較貴。葡萄石以內部潔淨,顏色悅目,顆粒大且圓潤飽滿為**評價標準。許多具備類似翡翠外貌的天然寶石中,以葡萄石所擁有的條件最具優勢。

葡萄石通透細緻的質地、優雅清淡的嫩綠色、含水欲滴的透明度,神似頂級冰種翡翠的外觀,而且**經濟實惠。

7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您好市面上仿品不多,還是較容易區分的。

葡萄石是一種海外的半寶石,知者不多,但是「冰種翡翠」相信大家比較熟悉了。因為葡萄石的色澤淡綠而帶瑩光,有商家以它冒充冰種翡翠。其實葡萄石自有它的亮麗,何必依附「翡翠」之名。

葡萄石和綠碧柳的差異,因兩者都是綠色半透明的半寶石,外觀極其相似。

感覺它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葡萄石透光看會有隱隱的瑩光,色澤也更潤和略綠一籌。

至於重量,也是乙個明顯的不同點。葡萄石比重為,與水晶很接近,一條10mm的手鍊約為22-29-31克,同珠徑的綠碧柳(綠石榴石)比重為3.,重量應該超過34克,甚至達到38克。

8樓:手機使用者

市面上,很多商人都把碧綠榴當作葡萄石,來欺騙消費者。下面介紹一下兩者的區別: 首先在顏色上,一看就有明顯的分別,因此,如果認得葡萄石的顏色,別人拿綠榴石出來,應該是騙你不到的。

綠石榴(demantoid),又稱翠榴石、碧綠榴石,成份上是 ca3fe2(sio4)3,因此又稱為鈣鐵石榴石。硬度較低,只有。

特徵為獨有纖維角閃石(byssolite),即是石棉纖維特性的包裹體,呈馬尾狀或是輻射裝的排列。這是分辨綠石榴的重要根據,因為據記載,其它綠色的寶石都不會有如此的內含物。 綠石榴功能如其它綠色晶石一樣,對應心肺、迴圈系統,由於礦物成份比較複雜,力量也不弱。

更傳說有助財富的累積。 葡萄石 prehnite – ca2al[alsi3o10](oh)2斜方晶系,晶體多呈葡萄狀、鐘乳狀及粒狀集合體。透明至半透明,顏色由黃綠色、褐黃色、灰色、白色至無色的都有。

多產生於蝕變的輝長岩、輝綠岩等基性火成岩中,是基性斜長石經熱液蝕變的產物。 市面上,由於葡萄石比較少有,一般無知、或是存心欺騙的商人,會把綠石榴石當作葡萄石賣。不過,只要留心包裹體的問題,就可以簡易地分辨出綠石榴石及葡萄石。

綠石榴石一般都有豐富的條狀、針狀包裹體在內,呈馬尾狀或輻射狀排列,是為纖維角閃石。而由於葡萄石是在相對低溫的熱水融蝕效應下生成的,因此,葡萄石的結晶內甚少會有共生物。所以,只要觀察一下包裹體的情況,就可分辨出葡萄石與綠石榴石的分別了。

葡萄石,以黃綠色的最為高階,白色、無色的也受歡迎。由於產量少,一般價錢都比較貴。市場上,不少批發行都會把綠石榴稱為葡萄石。

別以為批發行的人就對水晶石認識很多,他們不過是商人而已,在人云亦云的情況下,只有高階數的零售才會分辨出晶石名稱的真偽。以後,有人拿綠石榴來當葡萄石,你們就要小心了。

天然綠石榴石**

9樓:宇文蘭依薏苡

綠石榴石有兩種,翠榴石,鈣鐵石榴石,相對來說產量少, 翠榴石以其漂亮的火彩和產量稀少而成為高檔寶石。

沙弗萊 ,鉻釩鈣鋁榴石, 嬌豔翠綠,賞心悅目。產量很少,產自肯亞的沙弗國家公園,多是小顆粒,在珠寶原石交易中只有左右超過2克拉,5克拉以上更是少有蹤影。

**不錯比翠榴石貴。大顆粒更是非常貴。

**都不錯。

會有很多人拿別的東西冒充這兩個。

我想買綠石榴石和葡萄石哪個貴

10樓:網友

一般綠石榴石**會高一些!但也是有例外的!俱體還要看品質!

綠玉髓吊墜怎麼鑑別,怎樣辨別綠玉髓的真假

一般有bai規範的檢測證書並能夠復 du查的話一般是真zhi品無疑 不過國dao內市場常見的綠玉髓 版一般都是染色的權 玉髓染色工藝很成熟,在國標內是被認可的 所以檢測 也不一定就是純天然的 實際上純天然的綠玉髓是澳洲主產的,叫做澳寶有些檢測證書結論直接是澳寶的就是綠玉髓了 僅供參考,要採納哦 祝你...

帝王綠翡翠的鑑別要點有哪些,帝王綠翡翠原石鑑別方法有哪些?

正陽綠抄和帝王綠是傳統說法中,對翡襲翠綠色色度的定義,因為翡翠不同於鑽石,目前沒有確切客觀的素質定級和定義,由此也帶來了 有價,玉無價的後果。說白了,就是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都是在用自己的眼光和判斷來決定翡翠的級別和色度,所以只有大致合譜的區間,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精準區分標準。一...

怎樣鑑別紅寶石是否染色看下這個是染色的嗎

是寶石,還是瑪瑙啊?不用看了,這要是天然的,沒上千萬別想買到。染色紅寶石屬於人造嗎 不屬於,人造寶石是指完全或部分由人工生產或製造用作首飾及裝飾品的材料統稱為人工寶石。包括合成寶石 人造寶石 拼合寶石和再造寶石。染色只能說是人工處理,染色紅寶石就是將有裂縫 顏色比較淡的剛玉置入有色染料之中,加熱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