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心態不好,求開導

2022-12-13 15:00:03 字數 1524 閱讀 7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心理,以前上學也總是聽誰誰誰說他好厲害,不怎麼學習就是能考的很好,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心理不舒服,憑啥我那麼努力卻比不上他,老天太不公平了。就我現在的心理狀態我會覺得這其實根本不是件事情,你有你的好,他有他的煩惱,或許你的朋友有時候會羨慕你的堅持與毅力,這或許是他所沒有的。也或許他有時候很認真的學習你們並沒有看到,或許是他效率很高,這個你可以向他學習。

記得大學有個同學全班日語她最好,同學們都說他不怎麼學習怎麼那麼好的成績,其實她每天在宿舍都會看相關的書籍啊,雖然不是課本,但也是一種學習。也可能她本身語言天賦比較好,我們沒必要去嫉妒那些,自己做好自己,我充實了,我今天學到很多東西,我很開心,這個就足夠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只是別人的你看不到,只看到了自己的而已。

別人也許很羨慕你可以活的這麼努力,有目標,只是他們沒有說而已。我們要有自信,堅信自己所做的都是值得的,平時可以多多看看文摘讀者什麼的,課外閱讀多了眼界開闊了,我們就不會在乎這些小事情了,打了好久的字嘿嘿,希望你能開心起來。

2樓:該死的回憶啊

說實在的高三壓力很大,這個我很清楚,但是你想想高考後你有整整90天的假期你可以做很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你既然已經是班級第一了就說明你是有能力的,勤奮是很重要但是現在距離14年高考還有260多天的時間,你現在就有這樣的煩惱要怎麼撐到明年的6月份呢?適當的放鬆是很必要的,有時候真的學不下去了可以放棄乙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出去好好的溜達一圈,當你回到教室看到別人奮鬥時會為自己放棄的那段時間羞愧,然而這時才是你學習的最佳時機,懂嗎?

高三不要把自己勒得太緊,因為這樣往往會適得其反,最重要的是有好的心態,每年都有那麼多平時在老師眼裡是尖子生,優等生往往會失敗在最後高考的那場戰上,就是因為他們的心態不行,一味的為高考而學習,並沒有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高三的一年很辛苦,很艱難,但是等到6月9號醒來時才會發現其實高三一年才是人生中最充實的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強,致使你產生焦慮心理。其實,你可以換個心態,試試轉移壓力,讓你的朋友考第一,你考幾回第二,要知道,賽場上長跑時,跑第二的人常常最後發力最終奪冠。保持平和心態地暫居第二,還可以讓你很好地調整自己複習的計畫,真正按照需要去查漏補缺。

當你一旦完成之後,也就是發力之時,那個時候,你再穩居第一,還有誰能超過你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事情不要用將來彌補,從現在做起,立刻,馬上,哪怕你在這求安慰也是在給自己找藉口,不想後悔就不要給自己藉口,立刻去努力,最起碼不要在現在和將來犯同樣的毛病,過去就讓它過去,後悔莫及這個詞從另乙個角度就是夠不到,夠不到的東西何必去想,聽大哥的,馬上去努力,別再給自己任何藉口,只要是從現在開始,就永遠來得及,明白麼。

5樓:李濤

你不舒服是不是覺得同學對她的評價讓你感到委屈?在你的描述裡,你很會念書,至少是適應中國這種考試模式,高三的心態比什麼都重要,不要太過於和其他人比,畢竟她並不是你的目標。只要每天比自己進步一點,我覺得就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6樓:豆粒子兒

放輕鬆,過後會發現什麼都不是個事。

高三如何調整心態,高三了,心態該如何調整

高三階段,隨著高考的臨近,同學們進入到緊張的複習備考狀態,你追我趕,於是有些同學感。到競爭激烈,壓力大,心情緊張。對此,教師和家長必須及時地給予疏導,學生自己也必須學。會緩減心理壓力。心理研究發現,保持適度的心理壓力有利於高考複習 備考。但壓力過大,會造成緊張 急。躁心情 沒有壓力,也不利於學習效率...

快高三了化學不好怎麼辦求答案,我化學不好,怎麼辦

1全部高三還有第一輪複習,這是基礎內容的複習,這段時間認真聽多做些題目吧基礎打好,二輪的時候再攻些難題,成績會上來的,我記得我以前化學還是考50多呢,現在也上來了,基本上都80多。呵呵 高中化學的內容不算太多,主要是元素的性質等,最好是抽出專門的時間整理一下,找規律記住。有機部分 就是那些烴類,主要...

高三怎樣保持心情,高三應保持在怎樣的心態

1 高三了要了解自己每門功課的實力和將來進步的空間,了解考試手冊和目標研究考試的方式方法,結合老師的複習目標來做好個人的複習計畫,明確自己將來的位置,進行階段性提高。把重要精力放在得心應手的科目上,並且能用擅長科目把不擅長科目的分數拉回來。做到考前心中有數,不慌亂。2 不要把父母 老師和同學給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