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高三了化學不好怎麼辦求答案,我化學不好,怎麼辦

2022-06-06 15:35:04 字數 4779 閱讀 2596

1樓:

1全部高三還有第一輪複習,這是基礎內容的複習,這段時間認真聽多做些題目吧基礎打好,二輪的時候再攻些難題,成績會上來的,我記得我以前化學還是考50多呢,現在也上來了,基本上都80多。呵呵

2樓:海潮風漾

高中化學的內容不算太多,主要是元素的性質等,最好是抽出專門的時間整理一下,找規律記住。有機部分--就是那些烴類,主要記住甲烷、乙烯、乙炔的製備原理、實驗裝置圖、反應方程式等。只要記住反應原理及物質的性質一切都好辦了,在做幾道典型的題應用一下就ok了

3樓:

無機化學需要背元素週期表、常用反應式,有機的需要記住常用定式

4樓:一瓢獨取三千

這個不是說能學好就立刻學好的,高中的理科是比較難的,但得慢慢努力,持之以恆,才會取得成功,祝你好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提分最快了,多多總結,畫知識框圖,多背,多做題,就能上來。我們學校就是這麼訓練,2023年天津的,化學平均分90多。

6樓:

先看基礎知識,然後刷題

7樓:淡然星姬

嗯,我個人認為化學的基礎是方程式,有機尤其是原理,無機配平也是一門大學問,選擇題在於基礎,大題就要看你對物質性質的擴張理解,高三上學年期末和高考自由複習階段必須閱讀課本紮實基礎,只要能夠對各類題的套路弄懂,做題多少無所謂,2012高考新課標卷理綜265應該還算有些發言權

8樓:蘭

到了高三有一輪基礎的複習,在這次複習的時候認真一點會好的,當然了,如果欠的比較多的話,還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基礎一定要牢記於心,還要盡量多問問題,不能只用口,還得用心,記得班上曾有一問題姐姐,每天不知會去辦公室多少次,但最終一樣考得很糟,有點悲劇。學習是急不來的,高三的大考小考會很多,某一次與之前的差距很大也正常,你最好每天都花一些時間來記一些方程式、重要結論不用太多,每天少玩乙個課間,都會有很大提高的,預祝你高考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覺得化學很煩。不過通過對書本一些細節的記錄,「記錄」即自己寫在筆記本上,這本本子很關鍵,複習就會更有方向和自信。

其實化學很簡單的有機推斷最有意思,因為有規律而且又很少。

耐心學就一定會成功的。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是必須的,化學知識很雜,有些東西一定要反覆記

11樓:星雲逆轉

多做題不如多複習,其實你完全不必刻意去補什麼的,只要跟著老師走,完全沒問題,我是今年畢業生,到了高三下學期才知道原來自己搞那一套真的不好,費時費力,成績還上不去,只要完全跟著老師,把老師要求的做好就沒問題。當然,如果你落下很多,補也是應該的,最重要的不是多做題,而是把所有做過的下次再做可以很快無誤的完成,這才是複習,尤其是基礎題,不能出一點問題。如果這是你的弱科,你只有多花時間在上面,還有就是問老師,讓老師幫忙找題,老師是做可靠的,他找的題絕對是針對你的情況。

列計畫,照計畫實施,這是最難的,很難堅持,但事實證明,在我們班這樣做的都是笑到最後的,盡量去做,也會很有收穫。當這些都完成的比較好了,成績會上公升很大,這時,就大量做題吧,先做舊題,再做新題,自己總結提高,你就可以形成自己的方法了,對應對之後的自學奠定基礎。最要注意的一點是,自己複習絕對不能因此影響老師的複習計畫,要是落下就會遺留很大的漏洞,開始覺察不出來,但當你覺察出來就晚了,作業一定要完成,這個也是相當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注意把握系統性,一輪一般是專題看全面知識網路,查漏補缺的,好好把握。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時複習階段、基本上都會有三輪複習、第一第二輪最重要、第一輪基本上就是將學過的所有知識彙總重新學習、所以這段時間絕對不能落下、我個人認為第一輪複習的時候沒有必要搞題海戰術、而是應該將老師課上覆習的內容回家繼續複習、方程式和物質性質一定要背、接著要找幾道題進行鞏固、不求多只求精、其實化學這門學科只要入門了你會發現它很簡單、另外不知道你是哪的學生、如果高考有選做題、一定要在有機上下功夫、考試上在這部分的分特別容易

14樓:夜夜佳心

一輪複習注重基礎知識,高中化學無非是幾種常見的物質的性質及應用的考察,不妨從物質下手,以物質為中心,聯想,關聯有關物理、化學性質及應用,包括實驗室制法、化工生產、分離提純並儲存等。

二輪複習同樣不能放鬆基礎知識,但二輪複習增加了任務,從題目入手,高考中每道大題出考方面、出題方式是一定的,不同的就是題目中物質不同,總結同類每道題目的共性與差異性,在新題中找舊題。

三輪複習就比較接近高考了,重點攻基礎盲點。很多人的誤區是認為多做難題才會有高分,但是事實證明基礎不牢難題是做不出來的。所謂難題不過是在基礎之上多了一些變化,基礎足夠熟練,難題自然就會做了。

高考時高檔題只佔二成,打好基礎就能拿小八成的分數,這是絕對會在本一線以上的。

我高三不只是化學這樣學,其他科同樣。高考時分數比較均衡,超了本一線39分。

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比我更好,祝你高三進步,高考順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是高三最好提分的,找一本好的全的教輔書。拿根紅筆,邊看邊劃線,有利於加強記憶。

看十個知識點勝於做100道型別題 化學相當注重的是死記硬背 活學活用。貴在堅持,祝你成功

16樓:

基本原理記住,特殊物質記住,基本就行了。sswwaa

17樓:鯤鵬

好吧!書本才是王道,把那些方程式背熟吧先,看出其中的規律才是你需要做的,高中那點知識真的太少,你要是點信心都沒有就經常去找老師吧,並且要把握好一輪的複習,其實第二輪已經沒有時間啦,那是讓你更加熟悉的乙個過程而已。這裡說一下把,我是大一的,原來的事就不說啦,過去的是歷史,只是把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基礎性的化學公式的記憶 熟練書寫化學反應方程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積累,不要脫離課本,不會的及時問老師同學,及時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緊跟老師進度,買一本資料,先勾出自己不好的章節,精做,其他的少花一點時間,不要擔心時間不夠,我高中時跟你的情況差不多,後來還是自己趕上了,建議你買《5年高考3年模擬》,有時間就把知識回顧抄一遍,加深印象,也可以練字,很有效果。

21樓:颯颯笑清風

主要是跟著老師的節奏,還有一定要在高考前3個月內把整個高中的化學書、筆記完完整整地看一遍,重在理解,死記硬背也是沒用的,看過一遍以後有時間的話挑重點難點再看看,還有要重視高考前的化學練習卷,到考前乙個月在看書也基本就那樣了,多看錯題,提醒自己以前犯過的錯少犯最好不犯……我江蘇的,2012高考化學等級為a

我化學不好,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認為,化學學科有個最鮮明的特點,它不想物理特別注重思維,也不向數學,注重變換推理,它作為一門理科科目,顯得與其他理科科目與眾不同,它的要求很低,只有兩個字:記憶,其實化學最難的時候就在高一上學期,因為這是乙個起點,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找乙個輔導老師(如果你很聰明也可以自己預習)這是比較關鍵的,整體來看,高中化學不難,主要是扎扎實實記住老師要求的,甚至自己去好好領會老師,課本的每乙個字眼,揣摩透徹,在課下參考一本課外書吃透知識點,就沒問題了,關鍵就兩個字-----紮實,加油,學弟學妹們,勝利屬於你們!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麼,很簡單的,只要覺得初中很簡單的高中應該就沒什麼吃力的,但要注意水解那一章,就是ph那一章,很恐怖的,但要到大概高二才學;最簡單的就是有機化學了;氧化還原反應就是配平麻煩一點,另外還要注意氧化劑和還原劑的判斷;剛開始學的物質的量那一塊,到後面就知道了,出的題目很,怎麼說呢,就是容易錯,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原電池的量很大,可能初中也會涉及一些原電池,但到高中後就會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的型別,但只要把方程式記清楚就可以了,雖然很多;平衡老師說難得嚇人,但學起來就發現,只要記住勒夏特列定律就可以了,超級簡單

不是按照順序來說的,想到哪就說到哪的,高中和初中最大的區別就是量大,學的東西太多了,如果是樓主準備學理科,化學應該不是最大的問題,應該多注意一下物理,不要被高一的物理給騙了,高二的物理才真叫人欲哭無淚,特別是電學、磁場類的題目,會發現整張卷子上全是中國字,但就是做不來

這是我的一些觀點,到底如何學一學就知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不難 只要背背一些化學公式 反應方程式就可以了我高中學化學就是這樣最後高考考了137 總分150只要你相信自己能 那麼你就能!!!加油

25樓:炙舞逍遙

初中化學只有兩本書,一定要把筆記翻出來死記硬背般的記牢。但是高中化學就需要多注意做實驗和看看有關化學方面的社會應用,比如看看化學方面的雜誌和報紙,當然,書本是根本,在你學的差不多的情況下,可以試試這些。祝你在以後的化學學習能開開心心

26樓:我為英語狂

化學其實是理科中的文科,抓牢基礎,把該背的背會,比如化學式,方程式等。總之,基礎必須牢牢記住。跟著老師的步伐自己課後多用點功,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高中化學有機學不好怎麼辦?快高考了。有機老是不知道怎麼反應的,結構一到高考就難了,經歷過高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將自己有機課本上相關的化學反應背下,重點是醇醛酮羧酸,它們可以串聯很多的反應,它們之間還可以相互轉化,有待自己總結。

28樓:匿名使用者

換選修吧,選結構真心提分神器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抽出一些時間專攻有機,堅持會有效果的

我上高三了但是生物總是學不好我該怎麼辦

多看書,更要多背書,把知識點記住,做題時再靈活運用。生物多做些題是有幫助的,選擇可遇到很多相似題目,非選擇可熟練文字表達 回歸課本,複習筆記,找經典高考題作。抄筆記,我高考前抄筆記了高考滿分,很簡單。多看看書,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哦!我都上高三了,但是晚上回家總玩手機,我該怎麼辦?這是拖延症的一種體現,...

快高三了,成績特別差我該怎麼辦,快要高考了,成績很差?我怎麼辦

我當時也是,後來選擇了復讀。你才高二,還有一年時間,好好補習就可以了。關鍵是興趣和毅力 你是想問學習怎麼上去還是 不上大學的話該怎麼打算?加油努力,實在不行讀高職高專,或者去學一門手藝 快要高考了,成績很差?我怎麼辦 不要那樣想嘛!我也經歷過高考的,我去年高考也考的不怎麼樣啊,也是考了個大專而已啊!...

我是高三學生英語不好該怎麼辦,我是高三學生,我英語特別差,總是考40 50分,很多單詞都不認識 我該怎麼辦?還有5個月就要高考

高三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第二 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