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馬的經典故事,關於馬的故事

2022-12-13 06:05:03 字數 3071 閱讀 8863

1樓:我

小馬過河,千里馬和驢。

關於馬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塞翁失馬。

戰國時期,靠近北部邊城,住著乙個老人,名叫塞翁。塞翁養了許多馬,一天,他的馬群中 忽然有一匹走失了。鄰居們聽說這件事,跑來安慰,勸他不必太著急,年齡大了,多注意身 體。

塞翁見有人勸慰,笑了笑說:「丟了一匹馬損失不大,沒準會帶來什麼福氣呢。」 鄰居聽了塞翁的話,心裡覺得很好笑。

馬丟了,明明是件壞事,他卻認為也許是好事,顯然 是自我安慰而已。過了幾天,丟失的馬不僅自動返回家,還帶回一匹匈奴的駿馬。 鄰居聽說了,對塞翁的預見非常佩服,向塞翁道賀說:

「還是您有遠見,馬不僅沒有丟,還 帶回一匹好馬,真是福氣呀。」 塞翁聽了鄰人的祝賀,反而一點高興的樣子都沒有,憂慮地 說:「白白得了一匹好馬,不一定是什麼福氣,也許惹出什麼麻煩來。

」 鄰居們以為他故作姿態純屬老年人的狡猾。心裡明明高興,有意不說出來。 塞翁有個獨生子,非常喜歡騎馬。

他發現帶回來的那匹馬顧盼生姿,身長蹄大,嘶鳴嘹亮, 膘悍神駿,一看就知道是匹好馬。他每天都騎馬出遊,心中洋洋得意。 一天,他高興得有些過火,打馬飛奔,乙個趔趄,從馬背上跌下來,摔斷了腿。

鄰居聽說, 紛紛來慰問。 塞翁說:「沒什麼,腿摔斷了卻保住性命,或許是福氣呢。

」鄰居們覺得他又在胡言亂語。他 們想不出,摔斷腿會帶來什麼福氣。 不久,匈奴兵大舉入侵,青年人被應徵入伍,塞翁的 兒子因為摔斷了腿,不能去當兵。

入伍的青年都戰死了,唯有塞翁的兒子保全了性命。

3樓:牛羽珂

戰爭期間,乙個士兵用大麥精心地餵養他的馬。然而戰爭一結束,那馬便被拉去服苦役,搬運沉重的貨物。後來戰火重燃,軍號吹響了,主人備好馬鞍,全副武裝騎著馬去迎敵。

這時,馬卻毫無力氣,不斷摔倒,他對他主人說:「你還是趕快再去找一匹戰馬吧。因為你已把我變成一頭驢子,又怎麼還能把我當戰馬騎呢?」

4樓:使用者

有個要出賣駿馬的人,接連三天呆在集市上,沒有人理睬。這人就去見相馬的專家伯樂,說:「我有匹好馬要賣掉它,接連三天呆在集市上,沒有人來過問,希望你給幫幫忙,去看看我的馬,繞著我的馬轉幾個圈兒,臨走時再回過頭去看它一眼,我願將一天的報酬奉送給您。

」伯樂接受了這個請求,就去繞著馬兒轉幾圈,看了一看,臨走時又回過頭去再看了一眼,這匹馬的價錢立刻漲了十倍。

關於馬的歷史小故事

5樓:劇秋英隱卿

九方皋相馬。

秦王請伯樂找千里馬,伯樂因年紀太大推薦九方皋。九方皋找到一匹黃色的母馬卻說是黑色的公馬,秦王要殺他,伯樂卻說九方皋相馬已經達到認識事物內部的境界,後來一試,果然是千里馬。

6樓:仝全雪錦

秦瓊賣馬的典故。

說的是秦瓊在潞州落了難,窮得連飯店錢也付不出,先是典押了隨身的兵器金雙鐧,後來逼得連自己的坐騎黃驃馬也賣了。可是人在倒霉的時候,樣樣不遂心,連馬也沒人要。幸而遇見了一位賣柴的老者,動了同情心,指引秦叔寶說這西門15裡外,有個二賢莊,莊上主人姓單號雄信,排行第二,人稱為二員外,要買好馬送朋友。

」秦瓊久聞潞州單雄信的大名,就由這位老者介紹到二賢莊,與單二員外見面。秦瓊羞於說出真名實姓,

關於馬的歷史人物,故事

7樓:剛下著小雨

有關的人物 人中呂布 馬中赤兔 非呂布第一人莫屬,還有秦瓊賣馬。

有關的歷史故事很多:

(1)千金買骨。

(2)孫臏賽馬。

(3)馬革裹屍。

(4)指鹿為馬。

(5)塞翁失馬。

(6)伯樂相馬。

(7)老馬識途。

差不多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您!

8樓:十里桃花舞流香

李世民打天下時,有六匹名馬,也是「昭陵六駿」的原型,及「特勤驃」、「青騅」、「什伐赤」、「颯露紫」、「拳毛騧」、「白蹄烏」。

曹操的絕影,曾救過他。

劉備的的盧馬,衛青的汗血寶馬,夏侯淵的爪黃飛電,趙雲的玉蘭白龍駒,曹洪與魏武所乘之馬白鶴,曹植的驚帆,東方朔的步景。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圖索驥,伯樂的兒子的丟人故事。

10樓:廣州

管仲的老馬識途 趙高的指鹿為馬 伯樂的千里馬。

11樓:匿名使用者

田忌賽馬。

霸王項羽的烏騅。

與馬有關的歷史人物和歷史故事

有關馬的小故事!!!50字以內!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馬有關的歷史故事。

13樓:手機使用者

⒉孫臏賽馬。

齊國使者到大樑來,孫臏以刑徒的身份秘密拜見,用言辭打動齊國。

內使者。齊國使者覺容得此人不同凡響,就偷偷地用車把他載回齊國。齊國將軍田忌賞識他並像對待客人一樣禮待他。

田忌經常與齊國諸公子賽馬,設重金賭注。孫臏發現他們的馬腳力都差不多,可分為上、中、下三等。於是孫臏對田忌說:

「您只管下大賭注,我能讓您取勝。」田忌相信並答應了他,與齊王和諸公子用千金來賭勝。比賽即將開始,孫臏說:

「現在用您的下等馬對付他們的上等馬,拿您的上等馬對付他們的中等馬,拿您的中等馬對付他們的下等馬。」三場比賽完後,田忌一場不勝而兩場勝,最終贏得齊王的千金賭注。於是田忌把孫臏推薦給齊威王。

威王向他請教兵法後,就把他當作老師。

14樓:手機使用者

馬援在晚年奔赴北方抗戰前線63歲是病死在軍中。

10個關於馬的歷史故事有哪些,只故事名

15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指鹿為馬。

盲人瞎馬。千金買骨。

孫臏賽馬。老馬識途。

塞翁失馬。伯樂相馬。

馬革裹屍。驥伏鹽車。

王亥馴馬。

16樓:慕源完陽

我可能只知道一部分,千金買骨,田忌賽馬,塞翁失馬,白馬馱經,伯樂相馬,指鹿為馬,武后訓馬。

關於王安石與蘇軾的經典故事,關於蘇軾的故事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字子瞻 和仲,號鐵冠道人 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 蘇仙,漢族,眉州眉山 四川省眉山市 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法家 畫家。在黃州時蘇軾常與金山寺主持佛印禪師來往,一日,蘇軾做一首詩偈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呈給佛印。...

關於父愛的經典故事,關於父愛和母愛的小故事

探監的日子,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老母親給兒子掏出用白布包著的葵 花子。葵花子已經炒熟,老母親全嗑好了。服刑的兒子接過這堆白花花的葵花子,手開始顫抖。母親亦無言語,撩起衣襟拭眼。她千里迢迢探望兒子,賣掉了雞蛋和小豬崽,還要節省許多開支才湊足路費。來前,她把在煤油燈下嗑好的瓜子放在一起,看它們像小山一點點...

關於馬的歷史故事 簡略 ,關於馬的歷史故事20字數

伯樂相馬傳說中,天上管理馬匹的神仙叫伯樂。第乙個被稱作伯樂的人本名孫陽,他是春秋時代的人。由於他對馬的研究非常出色,人們便忘記了他本來的名字,乾脆稱他為伯樂,一直延續到現在。有一次,伯樂受楚王的委託,購買能日行千里的駿馬。伯樂跑了好幾個國家也沒有發現中意的良馬。一天,伯樂從齊國返回,在路上,看到一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