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炒梭子蟹的做法午?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

2022-12-13 05:55:05 字數 2845 閱讀 9388

1樓:原海秋

1、梭子蟹剝殼,去除腮腺,剪成四等份,蔥薑蒜小公尺椒切好備用;

2、蟹塊放薑絲、蒜末、黑胡椒、料酒醃製15分鐘左右;

3、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放豆瓣醬、薑絲、蒜瓣、小公尺椒煸炒出香味;

4、將醃製好的蟹塊倒入鍋中翻炒,直至蟹殼變紅;

5、加入年糕、糖、蠔油、醬油,翻炒均勻;

6、倒入清水,沒過一半食材即可,中火燜煮至年糕芯透亮;

7、待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出鍋裝盤。

2樓:家有開昕果

將梭子蟹收拾乾淨,去掉蟹蓋等多餘的東西,剁成幾大塊。年糕用水煮好,過冷水,備用。起油鍋,加薑絲翻炒,把蟹塊放進去,翻炒幾分鐘,盛出。

再起油鍋炒年糕,炒至表面微焦的時候,把螃蟹加進去,加料酒、白糖、生抽調味,翻炒片刻後,加細香蔥段炒勻即可出鍋。

3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將梭子蟹洗乾淨,開啟梭子蟹的殼,去掉胃和塞,切成四瓣,粘少量澱粉,炸熟,鍋留底油下入蔥薑蒜爆香,加入韓式辣醬,醬油蠔油十三香雞精蜂蜜糖放炒均勻,加入熱水煮開,下年糕,翻炒均勻後加入白芝麻即可出鍋。

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

4樓:攻德無量

材料梭子蟹、年糕、細香蔥。

做法一1、將梭子蟹收拾乾淨,去掉蟹蓋等多餘的東西,剁成幾大塊,蟹鉗要用刀略拍幾下。

2、年糕用水煮好,過冷水,備用。

3、起油鍋,加薑絲翻炒,把蟹塊放進去,翻炒幾分鐘,盛出4、再起油鍋炒年糕,炒至表面微焦的時候,把螃蟹加進去,加料酒、白糖、生抽調味,一般不放鹽,因為會掩蓋梭子蟹的鮮味。

5、翻炒片刻後,加細香蔥段兜勻即可。

做法二梭子蟹宰殺洗淨,去殼,從中間破開,減去腮須,連腳剁成塊。年糕切小手指粗的細條,長度約一寸左右(市場也有小的條形年糕不用切的),先綽水2分鐘(就是在開水中浸泡2分鐘),使年糕變軟,撈出鍋洗淨,倒色拉油30克,加少許生薑片和蔥段煸香,倒入蟹塊,炒30秒(蟹的顏色有些變紅),加黃酒30克,水80克左右,醬油(老抽)20克,白糖10克,倒入年糕,小火燉3分鐘,加味精和雞精各10克,改大火收濃湯汁,勾少許欠,淋一點色拉油就好出鍋了!

5樓:仰依風

乙個人的時候,就把生活過得精緻一點,早餐梭子蟹炒年糕。

梭子蟹炒年糕正宗做法

6樓:終極鬥士

梭子蟹炒年糕,把梭子蟹和年糕搭配一起,軟糯的年糕吸收了蟹的鮮味,這種無與倫比的鮮美味,真的是沒話說了,既可以當菜,又可以當主食,只要吃過就不會忘記,好吃又過癮,真的是百吃不厭。

主料4人份。

梭子蟹350克。

年糕100克。

輔料油2湯匙。

黃酒1湯匙。

生抽2湯匙。

小蔥少許。生粉少許。

蒜末少許。步驟1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大全。

備好梭子蟹和年糕,梭子蟹可以用活的也可以用冰鮮的,梭子蟹只要是新鮮的死蟹也是可以吃的哦。

步驟2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

備好小蔥,生薑和蒜末,梭子蟹也屬於寒涼食物,烹飪的時候可以加點蒜末和薑絲,去腥增香還能緩解寒涼。

步驟3梭子蟹炒年糕的家常做法。

把梭子蟹切開後去掉蟹的胃和腮後洗淨控水。

步驟4梭子蟹炒年糕的簡單做法。

把切開面的地方全部粘上生粉。

步驟5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吃。

熱鍋溫油把生薑和蒜末倒入爆出香味。

步驟6梭子蟹炒年糕怎麼做。

再把蟹塊沾上生粉的一面和蟹蓋一起入鍋煎至微黃出香味步驟7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炒。

翻炒一下,再烹入黃酒。

步驟8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煮。

加入少許熱水,再把生抽入鍋,加蓋燒製蟹入味熟透步驟9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燉。

再把年糕加入大火收成濃稠的汁水至年糕軟糯即可出鍋步驟10梭子蟹炒年糕怎麼煸。

盛入盤中撒入蔥花即可享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梭子蟹屬於海鮮類,原本就要鹹味的,烹飪的時候只需加點生抽提味就可以了。

7樓:易諾千金

只要調料放好,然後火候有掌握好,基本上都會非常的好吃。

梭子蟹炒年糕最正宗的做法

梭子蟹炒年糕的步驟

梭子蟹炒年糕的做法竅門

8樓:瑞春楓

準備食材:;梭子蟹2只;年糕1條;澱粉1小碗;生薑1塊;小蔥1棵;生抽1大勺;料酒1勺;蠔油1勺;鹽1勺。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用乾淨的牙刷將梭子蟹刷洗乾淨,特別是蟹殼上的汙漬。將梭子蟹的蟹鰓、蟹胃和蟹嘴全部去除,然後斬成塊狀,大鉗子要用刀背敲一下,裂開就可以了,更好入味。

4、將生薑切成細絲,小蔥的蔥白和蔥綠分開,分別切成小段。

5、準備乙個小碗,碗中放入生抽、料酒、蠔油、鹽、白砂糖和清水,拌勻成為料汁。

6、準備一碗幹澱粉,然後將梭子蟹切開的斷面粘上澱粉,薄薄一層就可以,將切面用澱粉封住,可以防止蟹肉散開、避免蟹黃漏出來。

7、炒鍋中放入食用油燒熱,然後將梭子蟹有澱粉的一面放入鍋中,小火煎。

8、先將切面煎至金黃定型之後,翻面繼續煎至全部變色。

9、然後將煎好的梭子蟹盛入盤中,備用。

10、將蟹殼清洗乾淨以後也放入鍋中煎至變色,擺盤更加好看,如果不擺盤的話可以忽略這一步。

11、鍋中重新放入食用油加熱,放入薑絲和蔥白,煸炒出香味。

12、然後將煎好的梭子蟹重新倒回鍋中,翻炒大約一分鐘。

13、將年糕倒入鍋中,翻炒片刻,將年糕片炒至表面微微變皺。

14、然後將事先準備好的料汁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幾分鐘,讓年糕和梭子蟹入味。可以嘗一下鹹淡是否合適。

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

怎樣宰殺梭子蟹方法,梭子蟹怎麼殺

1 取筷子從螃蟹兩眼間直接戳進,並順勢稍微往外翻,讓螃蟹呈假死狀,但肉質仍維持鮮活時的鮮美彈q狀態。2 螃蟹左右邊的邊緣是其最脆弱柔軟的部位,可以靠著桌子的邊緣借力剝開螃蟹的外殼。3 剝開外殼後,把黏附於外殼 的食膽清理乾淨。4 再去除長條網狀的蟹鰓 如圖紅圈處 注意螃蟹的鰓一定要清除乾淨,才不會有...

怎樣挑選公梭子蟹,怎樣挑選公梭子蟹?

螃蟹分公母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看腹部,另一種是看腿。1 從腹部區分,一般來說螃蟹的肚子呈三角形的是公蟹,呈圓形的則為母蟹。2 螃蟹的腿。兩螯上有灰黑色的一團絨毛,但母的僅此毛而已,餘腿光潔,而公的八隻腿上還有排列如刷子的細毛。相比這個方法是比較簡單的。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螃蟹方法 1 驗肢與體連線程度。...

蒸梭子蟹需要多長時間,清蒸梭子蟹,一般蒸多久

大廚教你蒸螃蟹的技巧 回答1買回的梭子蟹用淡鹽水浸泡一下,去掉雜質,然後用刷子將外殼洗刷乾淨。2蒸鍋底部放水,水中放入調料,梭子蟹肚子向上放在蒸簾上。3水開後蒸20分鐘即熟。4食用時蘸薑汁和醋汁食用 更多6條 梭子蟹要拿來清蒸,清蒸的螃蟹最鮮美了,原汁原味,蘸著薑汁醋食用。不過梭子蟹買回來,很多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