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熱油每公升高一度需要多少大卡,,比熱

2023-03-27 12:55:01 字數 1416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油又稱傳熱油。正規名稱為熱載體油(gb/t4016-83),英文名稱為heat transfer oil,亦作「有機熱載體」,在國標(gb/23971-2009)提出的正式名稱,俗稱「導熱油」,熱煤油等。 傳統的熱載體是水以及蒸汽。

然而若水在超過其沸點的情況下用作熱載體,則要求裝置和系統承受壓力。在150~350攝氏度的工業生產中,導熱油由於其高沸點而成為了水蒸氣的替代品,可以大量減少裝置投資。

比熱容(specific heat capacity),用符號c表示,又稱比熱容量,簡稱比熱(specific heat),是單位質量物質的熱容量,即單位質量物體改變單位溫度時的吸收或釋放的內能。比熱就是指1千克的導熱油溫度公升高1度,需要0.

65kj油的密度為800千克每立方公尺,合千克每公升,要想計算導熱油每公升一度需要的熱量,首先你要知道:q=cm△t=千焦。

由於1j=卡。所以q=卡。

導熱油最高可以加熱到多少度?

2樓:南京歐能機械****

導熱油從工藝上大致分為兩種:礦物性導熱油和合成導熱油。目前導熱油電加熱器最高溫度可達到350℃。

溫度太高就會加速導熱油的熱聚合反應和氧化反應,形成結焦,從而影響導熱油的使用壽命。溫度越高,導熱油的熱聚合反應和氧化反應越劇烈,形成結焦。

導熱油在高溫下結構不穩定,容易出現結焦等現象,很難確保導熱油鍋爐系統和導熱油的使用壽命。合成導熱油一般是進口的比較多,使用溫度可以到350℃。

3樓:信輝源電磁加熱器鍋爐

導熱油分為幾種,普通的300度左右,好點的350度左右,溫度太高就容易產生油渣在管壁內。像這種易燃的油類液體加熱建議選擇電磁加熱器哦,不跟油直接接觸加熱,安全可靠,控溫精準,無需專人看管。關於導熱油液體電磁加熱器具體可以檢視導熱油電磁加熱器。

4樓:根據

導熱油分為:液相油。

和氣相油。液相油:又有礦物油和合成油2種。目前市場上液相油最高溫度不超過350度,一般有280 300 320 ,目前最高的在320度左右。

氣相油:加熱溫度能達到350左右。

溫度太高就會加速導熱油的熱聚合反應和氧化反應,形成結焦,影響導熱油的使用壽命!

5樓:

導熱油從工藝上大致分為兩種:礦物性導熱油和合成導熱油;

國內的廠家一般生產的是礦物性導熱油,使用溫度不宜超過300攝氏度,否則該種導熱油在高溫下結構不穩定,容易出現結焦等現象,很難確保導熱油鍋爐系統和導熱油的使用壽命;

合成導熱油一般是進口的比較多,代表性的是美國首諾公司的t66,也想使用溫度可以到345攝氏度;

合成導熱油裡邊又有液相油和聯苯聯苯醚(到達一定溫度變為氣象)之分,聯苯聯苯醚代表性的是美國首諾公司的thminol vp-1液相氣相的使用溫度可以高達400攝氏度。

希望能幫到你。

導熱油防爆區域規範,導熱油儲存規範

根據國家標準gb 50058 92中規定 性氣體危險場所按其危險程度大小,劃分為0區 1區 2區三個級別,0 區 連續出現或長期出現 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1 區 在正常執行時可能出現 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2 區 在正常執行時不可能出現 性氣體混合物的環境,或即使出現也僅是短時 存在的 性氣體混合物的...

求助,導熱油的CAS是多少,求助,導熱油的粘度是多少呢

導熱油是按照使用功復能制 所使用的名稱,一bai般此類物質都是混合物,而ducas號一般指純淨zhi物,也就是單一物質,比如 dao水的cas 7732 18 5。需要確認你所說的導熱油的具體成分。以上是山東英可利導熱油為您解答,希望答案可以幫助到您。求助,導熱油的粘度是多少呢?不同牌號的導熱油,在...

為何導熱油鍋爐排煙溫度要高呢,為何導熱油鍋爐排煙溫度要高呢?

導熱油爐的排煙溫度取決於工藝用油溫的高低,一般的導熱油的出油溫度在250 以上,這樣鍋爐出口煙溫也就大於300 了,這是因為煙氣溫度必須高於油溫才能換熱,一般換熱溫差選擇50 70度是最經濟的。利用導熱油加熱的鍋爐叫導熱油鍋爐。導熱油,又稱有機熱載體或熱介質油,作為中間傳熱介質在工業換熱過程中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