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爪蘭該如何管理,日常蟹爪蘭的管理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09-16 11:35:02 字數 2250 閱讀 8452

1樓:多肉植物花園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

2樓:福屯居士

蟹爪蘭枯萎可能有以下情況:1、蟹爪蘭正好處於休眠期,所以比較蔫萎。2、盆土過幹,脫水所致。3、澆水過多,傷水燒根。

在春末夏初,蟹爪蘭的休眠期的後半段。應該對它進行一次修剪,剪去過密枝或生長欠佳枝,時間長了(三年以上)還應該考慮翻盆,這樣更能保持蟹爪蘭的茁壯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不需要酸水,需要鹼性土壤。怕水澇乾透在澆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怕水澇,而蟹爪蘭夏天需要涼陰。

日常蟹爪蘭的管理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在春末夏初,蟹爪蘭的休眠期的後半段。應該對它進行一次修剪,剪去過密枝或生長欠佳枝,時間長了(三年以上)還應該考慮翻盆,這樣更能保持蟹爪蘭的茁壯成長。

蟹爪蘭(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是一種附生性小灌木,屬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仙人掌科蟹爪蘭屬(zygocactus)。

冬季至春季開放的花。酢漿草的同類植物。冬季開柔弱而又華麗的花。

【濕度管理】:喜歡較乾燥的空氣環境,陰雨天持續的時間過長,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葉片乾燥。最適空氣相對濕度為40~60%。

【溫度管理】:最適生長溫度為15℃~32℃,怕高溫悶熱,在夏季酷暑氣溫33℃以上時進入休眠狀態。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7℃以下也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4℃時,會因凍傷而死亡。

在夏季:加強空氣對流,以使其體內的溫度能散發出去;放在半蔭處,或給它遮蔭50%;給它適當噴霧,每天2~3次。

在冬季:搬到室內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在室外,可用薄膜把它包起來越冬,但要每隔兩天就要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把薄膜揭開讓它透氣。

【光照管理】:在夏季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50%時,葉色會更加漂亮。在春、秋二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

在冬季,放在室內有明亮光線的地方養護。平時放在室內養護的,要放在東南向的門窗附近,以能接收光線,並且每經過乙個月或乙個半月,要搬到室外養護二個月,否則葉片會長得薄、黃,新枝條或葉柄纖細、節間伸長,處於徒長狀態。

【肥水管理】:它的耐旱能力很強,在乾旱的環境條件下也能生長,但這並不等於不給它澆水或澆肥;其根系怕水漬,如果花盆內積水,或者給它澆水澆肥過分頻繁,就容易引起爛根。

蟹爪蘭該怎樣養護?

6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千萬不能積水,陽光要充足

7樓:多肉植物花園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

8樓:養花

蟹爪蘭如何養?日常養護需要注意什麼?

9樓:易書科技

夏季避免烈日暴曬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

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5~6、5、繁殖後的新枝,可用12釐公尺普通塑料盆或吊盆栽培,每盆栽植3株。栽後正值夏季,室內應保持通風涼爽,溫度過高或空氣乾燥,對莖節生長均不利,有時發生莖節萎縮死亡。

生長期每半月施肥1次。秋季增施1~2次磷鉀肥。嫁接新枝,在澆水、施肥時,注意防止濺汙嫁接癒合處,以免發生腐爛。

蟹爪蘭養護管理的要點有哪些?

10樓:多肉植物花園

大家都喜歡蟹爪蘭,卻經常養不好,應該這樣養護。

蟹爪蘭開花前後應怎樣科學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期不能施肥、花期對水敏感、澆水過勤易早謝、幹的葉有點軟再澆、葉脆硬別澆、溫度不宜過高、溫低能延長花期、10一15度最好。

蟹爪蘭怎樣管理能讓它開花呢

12樓:

蟹爪蘭的花期管理方法:

控水停肥:保持盆土微濕,手捏不散為宜,生長期間要按照薄肥勤施的原則進行施肥。

保溫增光:將溫度控制在14~20℃之間,將植株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

通風:要適當開窗通風。

13樓:六月梅

正確的養護蟹爪蘭一年可開三次花。花前需要將它放在較為涼爽的地方,溫度控制在10-12℃左右,前6-8周每天應接受3-5小時的散光,夜晚保證完全黑暗。開花時期溫度需調節到20℃左右,澆水要適當控制。

蟹爪蘭扦插技巧,蟹爪蘭扦插方法

首先要選對時間,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選擇春季和秋季天氣比較涼爽的季節,然後選乙個晴朗的日子,選取健康的枝條,一般選1到2節作為插穗。扦插用的基質疏鬆透氣為宜般我們可以選泥炭和珍珠岩的混合土,裝入花盆後用噴壺來噴濕土壤,放置到通風陰涼處。1 在蟹爪蘭上,選擇3 7節左右長勢健壯的,用乾淨鋒利的剪刀剪下來...

蟹爪蘭嫁接八寶蘭行嗎,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確定可以,很多人都是這樣嫁接蟹爪蘭的。網上有教程,消毒工作很重要 如果天氣還熱,建議等等再試 蟹爪蘭怎用什麼嫁接最好 蟹爪蘭用仙人掌,量 copy 天尺,或者虎刺嫁接比較好。其中用1 2年生 高大肥厚的黑大刺仙人掌嫁接的蟹爪蘭生長較為健旺。嫁接步驟如下 用泡過酒精的藥棉分別給裁紙刀,嫁接苗,仙人掌消...

蟹爪蘭葉子變軟發蔫怎麼辦,蟹爪蘭葉子發蔫怎麼辦 蟹爪蘭葉子乾癟發黃發紅怎麼辦

看是否見到光照,不見光也不行,水澆多了,蟹爪蘭是 乙個非常耐旱的品種,回平時澆水就用乙個小噴霧器噴一下答葉片就可以了,就當是洗一下灰塵了,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開花的時候需要一些肥,先不要澆水了,放到陽台裡見見光,別放到玻璃跟前,這樣會烤到的。可能是水大澇了,再就是光照和通風條件不好。蟹爪蘭是仙人掌科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