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裡之後就不願意再出去,怎麼辦?

2022-12-12 15:55:03 字數 1678 閱讀 2303

1樓:銘刻

如果近段時間生活工作上壓力大,就會產生很大的心理壓力,整個人身心都很累,再去交際,也會感到能量耗散,也就不喜歡走出家門,不願意見人了。如果是這種情況,就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工作狀態,給自己放個假,放鬆放鬆身心,就會發現一切又可以豁然開朗了,也許看待問題,解決問題又有了新的角度。

2樓:迪

可以去找到一項或多項自己喜愛的運動,讓自己愛上戶外運動,比如登山,登山和探險都充滿了神奇的吸引力,它標誌著一種年少輕狂式的拒絕,拒絕意志薄弱,拒絕複雜的人際關係,拒絕緩慢而乏味的生活,去認識新的朋友,新的朋友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新的能量,令你更加渴望外面的世界,走出舒適圈。

3樓:小李娛樂問答

我真不懂這人是怎麼樣的思想,一般人不都是出去之後都不願意再回去了嗎?可能是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太亂了,自己不想面對,但是你要想好,現在你還有人可以依靠,等到十幾二十年過去,你沒有人可以依靠了,別人還是要依靠你的時候,你還要在家裡待著嗎?

4樓:小小2蘋果

如果人多熱鬧,內向的人就會感覺能量被消耗,心很累。內向人喜歡獨處,因為可以靜心思考,明晰人生哲理,在這種自我反思與**中,也會得到一種自我能量的修復。內向的人比較享受這種獨處時光,所以對內向的人來說,這種狀態是很正常的。

當然,內向性格的人,也要有適度的交際圈,交幾個知心朋友。

5樓:寶寶92521鉀種

如果一直順風順水的人,突然遭遇了重大挫折或者人生變故,也可能一下子變得意志消退,覺得自卑。不願意見人,不願意出門。這種情況就需要自己努力,親人開導,重新樹立信心,重新找到生活的樂趣方向,從而重新站起來,再創美好人生。

6樓:久原學長

那就在家附近找個合適的工作,穩定下來,其實也挺好的,我有好幾個同學都回家工作了。

7樓:寶86999陸幾

很現實的一句話,沒錢,當人們有錢的時候,總是會想出去逛逛。說不定就能碰上喜歡的衣服,好吃的食物,亦或是和朋友去瘋,這都是因為,包裡有錢,就好像有乙份底氣。可能因為沒有錢而出去打工,這樣還能增長點社會經驗,到時候發了工資怎麼花都可以。

8樓:那易菡

如果你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我相信可以很久很久不出門,也過得還好;可以找一些,一起旅遊的朋友,約著一起出去玩,去天南海北到處轉轉,趁著年輕。

9樓:粒粒談娛樂

我以前就是乙個很宅的人。平時放假休息的時候就喜歡宅在家裡,不想出去。但是我爸媽總會以各種藉口帶我出去玩,我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很有趣,現在我很喜歡旅行。

10樓:常萌尋穿

讓他重新融入到社會。這步比較難,也許也不難。按他的心理來說難。但按他的年齡來說,畢竟有基礎,而且人也有調節能力,說不好沒準他自己也想改變呢,只是需要人幫他。

11樓:烽火戲九月

呆在家裡之後就不願意再出去是正常現象,因為有的人就是懼怕社交的,所以寧可宅在家裡也不想要出去。

12樓:以心

我有個朋友倒是有點類似,但是他並不內向,也沒什麼心理問題。造成的原因挺複雜,但也都不是什麼特別大的事,總歸起來一句話,其實這事本身並不稀奇吧?在不干擾到別人生活為前提下任何生活方式都理應得到尊重。

13樓:默默愛

要想著為家裡為了孩子為了未來的生活考慮下。

我和媽媽待在家裡。用英語怎麼說

i stay at home with my mother.stay詞彙詳解 一 讀音。英 ste 美 ste 二 釋義。v 停留 待 保持 繼續是 暫住 逗留。n 停留 逗留 時間 作客 船桅的 支索 桿子等的 牽索,撐條。三 語法。stay the night especially bre 過夜...

待在家裡越來越懶,不想動,怎麼回事?

1 長期宅在家裡的人不一定會越來越懶惰,畢竟現在有太多的工作已經允許不在公司坐班。宅和懶惰不會掛鉤。但是長期宅在家裡的人容易不運動,而不運動習慣了,就會賴得動,這樣子很容易給人一種懶惰的表象。這種情況在家裡弄一點運動器材就可以搞定了。2 懶惰是一種心理選擇,和宅的空間選擇無關。比如我也喜歡宅,只是我...

天天待在家裡沒事幹怎麼辦,我天天在家呆著沒事做,該怎麼辦

天天呆在家裡沒事幹,容易導致人消沉,失去對生活的熱情,久而久之,那麼你將會失去對生活的嚮往和希望,所以呢,還是要找點事情幹,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出去工作,找到自己的目標,建立自己的計畫。找個工作不就有事做了 我天天在家呆著沒事做,該怎麼辦 性格比較內向 根本不會推銷自己,這種情況應該盡快改變,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