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入侵柬埔寨的時候,美國蘇聯在幹啥

2022-12-12 11:20:04 字數 2016 閱讀 1834

1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是全力支援越南的。

2023年,中國不支援越南建立印度支那聯邦的計畫,中越關係惡化。2023年11月3日在莫斯科,蘇聯的勃列日涅夫和越南的黎筍簽署了《蘇越友好合作條約》。蘇聯海軍和空軍分別進駐金蘭灣和峴港。

越南獲得了蘇聯的支援後,底氣大增,再也不忌憚中國,12月25日,越南發動侵柬戰爭了。兩天後,即12月27日,蘇聯入侵阿富汗。

美國自2023年撤出越南後,暫時在東南亞採取守勢。越南和蘇聯分別入侵柬埔寨和阿富汗後,美國和中國一起反對蘇越。

在大批中國駐柬埔寨專家,技術人員和援外工人從柬埔寨撤退時,美國開放它在泰國的空軍基地-烏披堡機場共中國組織撤退行動。

在中美歐日的努力下,在聯合國挫敗了蘇聯和東歐國家的動議,使得在事實上已經被顛覆的民主柬埔寨保住在聯合國的席位。

2023年中越區域性戰爭期間,美國為中國提供情報方面的支援。在蘇聯威脅將履行對越條約義務時,美國開始動員在太平洋的軍隊和駐日駐韓美軍來威懾蘇聯。

從2023年開始,中美分工,美國權利支援阿富汗抗蘇,而中國則大力支援柬埔寨三方聯合抗越。

2樓:網友

越南入侵柬埔寨,其背景與中蘇關係惡化有關,蘇聯支援越南。美國表示譴責。

3樓:

蘇聯在中國後面拱了一把,本來都快打到越南首都了。然後無奈又撤了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剛撒軍,蘇聯預設的~~

問一下,美國為什麼打越南,中國又為什麼打越南。起因是什麼?時間是什麼?結果? 150

求同志們科普,蘇聯在美軍入侵越南時,主要援助了什麼**

5樓:渾珺琪

ak47和t64坦克,公尺格21戰鬥機,薩姆2防空飛彈。

6樓:心

我查的資料:援助了公尺格17∕19∕21、

ppsh41、莫辛納幹、ak、rpg2、t-34∕54∕55、以及各種火炮。

還有sa-2

八十年代,越南侵略柬埔寨,至今占領柬埔寨多少領土

7樓:無所謂陌生哦去

2023年戰爭爆發後,越南的軍費開支佔國家財政支出的50%到60%,無力對越南國內經濟建設投資。2023年,蘇聯自身經濟惡化,停止了對越援助,越南國內通貨膨脹達到1000%,還發生了缺糧情況。

2023年7月,越南單方面宣布至年底從柬埔寨撤軍5萬人。2023年7月25日,民柬三方、越南、金邊韓桑林政權、寮國、亚细安代表在耶加達舉行非正式會議,談判越南從柬撤軍問題。2023年9月27日,越南**宣布從柬埔寨全面撤軍。

2023年8月,最後一批越軍撤離柬埔寨。同時柬埔寨各派政治勢力之間逐步實現停火。2023年11月,柬埔寨衝突各方簽署了《柬埔寨衝突全面政治解決協定》,決定了在由聯合國向柬埔寨派遣維持和平部隊,在柬埔寨舉行**並組織民族聯合**等事項,柬越戰爭結束。

聯合國駐柬臨時機構2023年11月間開始撤出柬埔寨。

8樓:閃亮登場

越南侵略柬埔寨戰爭,始於2023年12月25日,迄於2023年8月,前後歷時11年零8個月。它是越南當局為實現其拼湊「印支聯邦」、稱霸東南亞的野心,在前蘇聯的慫恿和支援下,對鄰國柬埔寨發動的全面武裝入侵戰爭。越南經過長時間準備和計畫,以突然襲擊的方式發動戰爭。

在20天內便占領了柬埔寨的首都金邊、各主要城鎮、沿海島嶼和交通幹線。面對越南侵略者大舉進犯,柬埔寨軍民堅持開展農村游擊戰爭。經過長期鬥爭,越南泥足深陷,最後不得不從柬埔寨撤軍。

印支三國人民抗美戰爭勝利後,戰略形勢發生了重大而急劇的變化。一方面,美國從2023年起不再在中南半島駐軍,並避免介入印支地區衝突。而另一方面,前蘇聯則出於全球爭霸的考慮,力圖南下印支地區,找到乙個擴張勢力的永久立腳點。

這與越南尋求靠山以推行地區霸權主義的需要一拍即合。於是,蘇越為了各自的利益,相互結合在一起。在超級大國的支援下、越南當局自詡為「世界第三軍事強國」,在大肆反華排華,全面控制寮國的同時,積極備戰準備入侵柬埔寨,對柬實行武力兼併,以實現其早就懷有的拼湊「印支聯邦」的迷夢。

《關於希特勒入侵蘇聯的廣播演說》寫作背景

大環境,德國攻下了大部分歐洲大陸,並且把英國打的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而且還制定了登陸英國作戰的 海獅計劃 但狂傲的希特勒認為已經把英國人徹底地打趴下了,就大搖大擺地揮師東進,閃擊蘇聯。德國的小兄弟義大利也佔領了西班牙。亞洲的日本此時已經擴大了中國的戰線,並且準備偷襲珍珠港。當時世界的主要矛盾是...

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分析美國捲入越南戰爭的原因,以及越南戰爭對美國的影響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 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越南戰爭,參...

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原因,美國參加越南戰爭的原因

美國完全不希望看到殖民帝國政權被由蘇聯操控的政治機構所取代,所以美國參加越南戰爭來遏制北越共產黨政權的發展。越南戰爭,主要是20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在越南地區爆發的一場。二戰後,世界上戰爭規模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同時,這場戰爭也是二戰後美軍參戰人數最多 影響力最大的一場區域性戰爭。越南戰爭,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