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有哪些景點,貴州景點有哪些有名的景點

2022-12-11 15:55:03 字數 3508 閱讀 1770

1樓:一凡哥哥娛樂論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2樓:偶蕪佳

貴州,簡稱「黔」或「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貴陽,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

3樓:愛旅遊的哆啦a夢

馬上為您服務!請稍等一會兒哈!

黃果樹瀑布、龍宮風景區、西江千戶苗寨、梵淨山、織金洞、赤水等。貴州地處中國西南內陸地區腹地。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世界知名山地旅遊地。

1.黃果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大黃果樹旅遊圈:包括安順獨特雄奇的自然景觀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涵蓋天星橋、郎宮、龍宮、格凸河、關嶺國家古生物地質公園、地球大裂縫-花江大峽谷、天龍屯堡、雲峰屯堡,及多個旅遊民族村寨。

2.龍宮景區集溶洞、峽谷、瀑布、峰林、絕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種喀斯特地質地貌景觀於一體,是喀斯特地貌形態展示最為集中全面的景區,被譽為「天下喀斯特,盡在龍宮」。龍宮景區由龍潭秘境和通漩田園兩大主題片區組成,擁有中國最長最美水溶洞。

4樓:天府

旅遊景點:黃果樹大瀑布,安順龍宮風景區,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青巖古鎮,鎮遠古城,平塘天眼景區(中國天眼),百里杜鵑風景區,荔波小七孔風景區,赤水丹霞旅遊區。

黃果樹大瀑布:黃果樹大瀑布位於貴州安順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白水河上,連環密布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享有中華第一瀑之盛譽,也是世界上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

奔騰的白水河在這裡從懸崖絕壁上直瀉而下,形成九級瀑布。

國家級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和世界人與生物圈網路保護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茂蘭喀斯特森林自然保護區位於貴州省南部邊陲的荔波縣境內,毗鄰廣西環江、南丹縣,處在桂林——貴陽——昆明的三角旅遊空白區內。

貴州景點有哪些有名的景點

5樓:儆醒

到貴州旅遊,風景秀地方很多,霧茶山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戶苗寨果樹瀑布萬峰林等,些景點一定要看,美美。景色迷,大開眼界,得一看,過都感受到。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哪些?哪個地方最好玩?

6樓:人比黃花瘦

貴陽、織金洞、黃果樹、大小七孔、西江千戶苗寨」是貴州旅遊的經典路線,適合第一次到貴州的遊客,各景點旅遊開發都相當成熟,自駕遊完全可以。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推薦嗎?

7樓:蔡程式設計師

一、赤水市。

貴州省赤水市想必大家都不算陌生,這個城市位於貴州北部的赤水河沿岸,占地面積一千八百五十二平方公里,總人口數二十五萬左右。赤水市其實在全國都是有名的旅遊勝地,這座城市擁有千瀑之市、竹子之鄉、桫欏王國、丹霞之冠四大名片。

美到能夠醉倒人心的最美丹霞地貌區就在赤水市,這裡的丹霞地貌似乎還曾出現在以前的地理課本上;以及兩個國家級森林公園——赤水竹海和燕子巖;和兩大珍稀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桫欏和長江上游自然保護區。

二、荔波縣。

正如形容貴州兩個縣市的俗語「北有赤水,南有荔波」,荔波縣位於和廣西接壤的黔南州南部,一南一北和赤水市形成照應。

荔波縣以喀斯特地貌而出名,荔波縣的喀斯特地區還入選過中國男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除了喀斯特還有國家5a級景區——漳江,這裡的水上森林還曾入選中國最美麗的森林之一。這裡還是少數民族的聚居區,來這裡能感受到瑤山瑤族和布依族的風情。

三、從江縣。

從江縣在貴廣高鐵開通之前屬於乙個交通觸角無法觸達的地方,所以旅遊資源沒有得到很好的開發,高鐵開通後,這裡的美景才讓世人為之震驚。

中國最美的梯田之一——加榜梯田就位於這裡;還有世界上帶槍的唯一部落——岜沙苗寨;還有世界三大藥浴文化之鄉之一的高華瑤寨;以及眾多的侗寨。

四、威寧縣。

威寧縣是貴州省海拔最高、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大縣,還屬於各民族的大雜燴地區,漢族、回族、彝族、苗族等民族都有定居在這個縣。

威寧縣位於畢節市西段,和雲南省接壤,這裡的風景絕對獨特,這裡有世界最大的黑頸鶴過冬地,同時也是貴州省最大的天然湖泊——草海,還有民族文化基地,回族的西涼山以及彝族的文化基地板底和百草坪,以及苗族的文化聖地石門坎、牛欄江大峽谷、馬擺大山等等。

五、興義市。

興義市屬於貴州省、雲南省和廣西省的三省交界之處,興義整個市都屬於國家級地質公園,這裡的主要景觀由以下三大景點構成——中國最美的三大峰林之一的萬峰林。

中國五大人工湖之一的萬峰湖,以及有地球最美傷疤美名的馬嶺河峽谷,其他還有泥凼石林、頂效桃花谷等也比較有名的景區。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8樓:濤姐知識鋪

貴州地域廣闊,每個城市都有好玩的景點。我知道的貴州省銅仁市梵淨山就很不錯,鳳凰古城也比較有名。

貴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景點推薦

9樓:尹師傅說遊戲

貴州好玩的地方景點推薦如下

1,黃果樹瀑布群,黃果樹風景名勝區,是貴州的代表性的景區。黃果樹瀑布群,是18個大小瀑布組成的瀑布群,其中的黃果樹瀑布高公尺,寬101公尺,是中國最大的瀑布。

2,銅仁梵淨山,梵淨山是武陵山的主峰,海拔2572公尺,位於江口、松桃、印江三縣交匯處。從明代以來,梵淨山就成為了佛教聖地,並形成了一大正殿、四大皇庵、48大腳庵。

3,荔波,荔波位於貴州南部,這裡的景觀以喀斯特為基礎,已經列入了中國南方世界自然遺產,主要的景區有樟江(大七孔+小七孔)、水春河、茂蘭等。

4,赤水風景名勝區是中國唯一以行政區名稱命名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主要景觀是丹霞景觀,已經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國家5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

5,阿西里西,是彝族語言,現在是指畢節市和六盤水交界的烏蒙山核心地區,現在已經成為了國家級風景區,主要有大韭菜坪、小韭菜坪、阿西里西草原、松林千年杜鵑林等景區小韭菜坪是貴州最高峰,海拔為2900公尺,山上有千畝石林,稱天上石林。

貴州旅遊景點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10樓:火鳳凰女子

貴州的景點倒是有著不少的,不過一般3月下旬⌄建議去百里杜鵑的景區的,他們那邊各種杜鵑花先後怒放,花朵漫山遍野,真的是滿山都是花。

貴州的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

11樓:溫故

2.小七孔。

3.西江千戶苗寨。

4.梵淨山。

5.鎮遠古鎮。

6.肇興侗寨。

7.遵義會議會址。

8.龍宮。9.織金洞。

10.百里杜鵑。

貴州有哪些旅遊景點,貴州的名小吃有那些

16個 貴州八大名小吃 腸旺面 豆腐圓子 戀愛豆腐果 糕粑稀飯 牛肉粉 貴陽雞肉餅 黃粑 破酥包 碗耳糕 黑糯公尺八寶飯 荷葉糍粑 絲娃娃 公尺豆腐 牛打滾 燉雞面 豆沙窩。20個 貴州十大名菜 糟辣脆皮魚 蕨菜炒臘肉 小公尺鮓 雞茸白果 糟辣茄夾 八寶甲魚 泡椒板筋 鹽酸乾燒魚 辣子雞 魔芋鍋巴炒...

珠海自駕遊到貴州有哪些景點,貴州自駕遊必去景點有哪些?

因為珠海直接到貴州路途比較遠,建議分2天走,而且廣西這一路也是看點多多,遊點多多,所以去的時候在賀州和龍勝作為中轉,回來的時候在河池 梧州做為中轉 大概線路為 具體行程安排如下 d1 珠海到賀州黃姚古鎮,遊覽黃姚古鎮,住黃姚古鎮 d2 早上出黃姚古鎮,可以稍微繞點路去鍾山十里畫廊,中午的時候可以到陽...

貴州旅遊十大景點有哪些?哪個地方最好玩

貴州旅遊復十大景點有黃果 制樹大瀑布 梵淨山 畢節百里杜鵑景區 硃砂古鎮 西江千戶苗寨 鎮遠古城 肇興侗寨景區 安順龍宮風景區 石阡溫泉 沿河烏江山峽風景名勝區。個人推薦去黃果樹瀑布風景區 西江千戶苗寨和鎮遠古城。黃果樹大瀑布以連環密布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享有 中華第一瀑 之盛譽,也是世界上最闊...